首页 | 原创 | 动态报道 | 在线访谈 | 学习体会 | 科学发展在身边 | 时代先锋 | 中央精神 | 高层论述 | 评论文章 | 学习读本
·最高检举行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先进事迹报告会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产业聚集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合纵连横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博采众长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扬长避短
点击“网友上传”进入投稿平台,按提示操作,发送至浙江新闻频道,标题请注明“学习体会”。
实践科学发展 浙江探索之路
科学发展从追求物的发展向人的发展转变
科学发展·青年大讲堂:不仅是城市人能到农村买地了
平安浙江关系你我他
事故起数在下降,官员解读平安浙江4年路。
·第一部分 前言 科学发展观的深刻内涵和基本要求
·第二部分 科学发展观是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必须长期坚持
·第三部分 以人为本是科学发展观的核心
·第四部分 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是科学发展观的基本要求
·第五部分 推动经济又快又好发展
·第六部分 毫不动摇地坚持改革开放
·第七部分 促进社会全面进步
·第八部分 牢固树立和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 > 高层论述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习近平:学习调研阶段工作总体进展顺利

  新华网北京11月4日电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中央书记处书记、国家副主席、中央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领导小组组长习近平,4日主持召开中央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领导小组第二次会议并作重要讲话。他指出,第一批学习实践活动准备充分,学习调研阶段工作扎实,总体进展顺利,取得了阶段性成果。要再接再厉,以更加扎实的作风和更大的工作力度,按照中央的要求抓实抓好分析检查阶段的工作。

  9月19日中央召开全党学习实践活动动员大会和第一批学习实践活动工作会议以来,参加第一批学习实践活动的单位认真贯彻中央要求,紧密结合各自实际,扎实推进学习调研阶段的各项工作。当前,绝大多数单位的学习实践活动将陆续转入分析检查阶段。中央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领导小组召开第二次会议,主要是传达学习胡锦涛总书记在陕西考察工作时关于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重要讲话,听取第一批学习实践活动前一段情况的汇报,对分析检查阶段的工作进行部署。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中央书记处书记、中央组织部部长、中央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领导小组副组长李源潮在会议上传达了胡锦涛总书记在陕西考察工作时关于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重要讲话。

  习近平指出,胡锦涛总书记在陕西考察工作时关于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重要讲话,深刻论述了开展学习实践活动的重大意义,对正确把握“党员干部受教育、科学发展上水平、人民群众得实惠”的要求进行了科学阐释,对认真做好分析检查阶段各项工作、推动学习实践活动深入开展提出了明确要求。胡锦涛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对于搞好学习实践活动特别是分析检查阶段的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性,参加第一批学习实践活动的单位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全面贯彻。

  习近平强调,分析检查阶段的主要任务是征求意见、找准问题、分析原因、理清思路、明确方向。这一阶段在学习实践活动中具有承前启后的重要作用,必须认真贯彻中央精神,确保取得实效。

  习近平对做好分析检查阶段的工作提出五点要求。第一,要坚持理论联系实际,继续在深化学习上下功夫,加深对科学发展观的理解,在树立科学发展理念、增强科学发展信心、凝聚科学发展共识上取得新进步,切实达到党员干部受教育的目的。第二,要开好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深入查找在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影响社会和谐稳定的突出问题、党性党风党纪方面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吸取经验教训,自觉改进提高。第三,要充分运用前一段深入调研、开展解放思想讨论和民主生活会的成果,以检查分析问题和清理科学发展思路为重点,形成高质量的分析检查报告。第四,要认真贯彻群众路线,扎实搞好群众评议,使领导班子分析检查报告更好地反映实际情况、更好地体现群众意愿、更好地凝聚集体智慧,更加广泛地形成领导班子和广大党员、干部在科学发展上的共识。第五,要坚持边学边改、边查边改,进一步突出实践特色,认真做好解决突出问题、创新体制机制的工作,把学习实践活动与做好当前各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

  习近平在讲话中还对中央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和办公室下一步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

  中央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领导小组成员出席了会议,23个中央指导检查组组长列席了会议。


我来说两句:(留言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昵称: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省委常委会议传达习近平在浙考察时讲话精神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