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社会新闻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执勤交警遭持刀五男子袭击 "人肉搜索"破了无头案

   浙江在线12月29日讯 这是一起惊人的袭警案,车牌是偷来的,车子又是偷来后改装的,并多次强行突破警方拦截。为了抓获疯狂的驾车者,杭州刑警从9月忙到了12月。

  9月23日下午4时50分。浙DF6190白色东南得利卡面包车,在中河高架南向北庆春路下口处违章变道,机动大队交警童大可上前将其拦住。正当童警官要求其出示驾驶证时,车子强行向北逃跑,将童警官带倒在地。

  童大可起身驾车追截,在环北立交附近再次将该车拦下,示意其靠边,不料疯狂司机再次将童警官连人带车撞倒。

  此时,正在附近值勤的交警崔海扬上前拦截,面包车夺路向环城北路方向逃窜。此时,一辆帕萨特驾驶员主动带了交警追截,在环城东路凤起立交桥东口将其阻截。没想到的是,车上下来5人,其中1人手中拿刀,对民警进行攻击。之后,他们跳上车,撞开帕萨特后逃窜。

  最后发现,该车被丢弃在太平门直街29号,车内留下了5把大砍刀。

  经查,车牌浙DF6190原是一辆长安微型客车,9月7日被盗。

  如此嚣张的驾车狂徒,在杭州尚属首次。杭州市公安局上下震动,于是派出市区两级刑侦高手参与。

  没有任何踪迹和线索,怎么办?刑警们开始动用“网上作战”技法了:那辆得利卡在套用浙DF6190之前,还套过其他偷来的车牌。警方发现,嫌疑人专门套用偷来的车牌作案。

  刑警把23日之后杭州、绍兴被偷的车牌进行统计,再查这些车辆的轨迹,并与肇事车以前的行驶轨迹对比。由此,刑警们认为,现在驾驶浙DAK257的人,与“9·23”案中的5人为同一伙人。

  更加坚定刑警信心的是,8月5日至10月9日,沿线绍兴、杭州城区和萧山发生过多起盗窃案,目击者说,作案为5人,开一辆得利卡面包车。

  12月4日凌晨,刑警们感觉时机成熟,联合抓捕组20人开始行动,最后在三堡出租房内,将贾子臣等5人全数抓获。贾子臣等对9·23连续撞交警逃跑一事供认不讳。同时,他们还交代了“9·13”转塘抢劫、“11·16”萧山强奸等系列案件,涉案价值30余万元。

  杭州市公安局刑侦支队长余伟民告诉记者,网上作战说白了就是依靠信息破案,早年刑警也搜集信息,那是一家家地跑,一个个地问,现在只要在电脑上点点就行了。但是,基础信息的采集十分重要,就像百度、GOOGLE,没有大量的信息积累,是搜不出什么结果的。目前,杭州的“搜痕”、“搜神”技术全国第一,并且自主创造,拥有知识产权。余伟民向记者算了一笔账,2008年一年由于搜痕采集仪的运用,节约办案成本300万元。一般来说,过去抓一名凶案逃犯成本约5万元。而现在,通过网络技术,抓捕成本已大大降低。2008年间,杭州利用网络平台,抓获外地潜来杭州的命案凶手60多名。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我来说两句:(留言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网友评论 1 条,查看全部 昵称:  
网友 111 于2009-03-14 12:41:16 就 执勤交警遭持刀五男子袭击 "人肉搜索"破了无头案 评论

  很好,但本案也暴露了交警部门的薄弱环节:处置突发事件的能力不强,而且完全没有处突预案。理由:时间是白天,犯罪嫌疑人交通工具是汽车,行动路线是杭城中心的主要交通要道,道路网线密集,人车拥挤,而且当前交警通讯设备发达,人员编制和配备力量充足,犯罪嫌疑人想要快速逃脱的几率很小。只要交警部门领导重视,执法办案意识强,干警素质高,处理此类案件完全不在话下。交警部门要多思啊!!!!


·装修时新郎和新房双双失踪 新娘一家想"人肉搜索"
·股友"人肉搜索"股市黑嘴——为什么受伤的总是我们
·宁波一网友“人肉搜索”小偷引争议 底线何在
·银行卡被刷8万多 人肉搜索找小偷 当心受害变违法
·“人肉搜索”宁波掀波澜 网上捉贼招来口水无数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