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聚焦2009年“两会” > 两会快报 正文
代表委员为就业难支招:大学生找工作先从基层做起

  浙江在线杭州1月18日讯(见习记者 廖小清) 就业难一直是社会关注的话题。今天下午1时30分,本网邀请了省人大代表、杭州市灯芯巷社区党委书记、主任朱雅仙和省政协委员、杭州师范大学原校长林正范,就“就业难”这一话题与网友进行互动交流。代表委员支招,大学生找工作可以先从基层做起。

  林正范说,其实工作机会无处不在,特别是一些欠发达地区等基层单位,很多岗位都没有人愿意去。

  “基层岗位其实是一个很好的工作岗位。”林正范建议,大学生可以先去市、县基层单位积累经验,解决一下暂时的就业困难,先就业再择业。

  “这个很对,我也赞同。”朱雅仙马上接过话题,在她所在社区就有这样的事例,一位大学生两年前刚进来时,感觉社区工作是鸡毛蒜皮的琐事。两年后,这位大学生非常感慨,他说,在社区的两年工作,不仅让他改掉了很多缺点,而且与人交际的能力也得到很大的提升,现在随便到哪里工作都不担心。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刘云杉:就业难的“巴西化”解读
·跳槽增加 薪酬缩水 义乌外贸人才遭遇就业难
·就业工作和扶持政策“货币化” 滨江区破解就业难
·心里装着残疾人就业难 院士建议要直呈温总理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