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原创 | 动态报道 | 在线访谈 | 学习体会 | 科学发展在身边 | 时代先锋 | 中央精神 | 高层论述 | 评论文章 | 学习读本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薪火相传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精英掌门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楚材晋用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精神突围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刚柔相济
点击“网友上传”进入投稿平台,按提示操作,发送至浙江新闻频道,标题请注明“学习体会”。
赵洪祝对话网友
回应网络对“杨湘洪事件”的关注
吕祖善对话网友
在危机面前,信心比黄金更重要
夏宝龙对话网友
一个地方平安不平安,老百姓说了算
·第一部分 前言 科学发展观的深刻内涵和基本要求
·第二部分 科学发展观是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必须长期坚持
·第三部分 以人为本是科学发展观的核心
·第四部分 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是科学发展观的基本要求
·第五部分 推动经济又快又好发展
·第六部分 毫不动摇地坚持改革开放
·第七部分 促进社会全面进步
·第八部分 牢固树立和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舟山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舟山38个农贸市场改造升级 进农贸市场不再穿套鞋

  浙江日报杭州1月24日讯 这几天,忙着备年货的舟山市民发现,农贸市场告别了往日的“脏乱差”。“这下不用再穿套鞋去买菜了!”一句最朴实的话,道出了“马大嫂”们内心最直接的感受。据统计,去年舟山全市共投入了3300余万元,38个农贸市场实现了改造升级,并在春节前投入使用。

  由于多种原因,舟山市农贸市场的基础设施投入跟不上经济发展的步伐,设施陈旧简陋和“脏乱差”的问题一直没得到解决,特别是渔农村农贸市场,由于长期得不到维修,有的顶棚已经锈蚀,群众反映比较强烈。

  “再没钱,也要把与百姓生活密切相关的农贸市场改造好。”舟山市明确用2至3年时间全面完成城乡农贸市场的提升改造任务。在各级政府的重视下,该市农贸市场提升改造工程的力度前所未有。普陀区去年对5个农贸市场进行升级,投入资金已达820余万元,改造面积达1.01万平方米;其中普陀东河市场投入400多万元。而该市13个民营市场的投资者也借此机会进行升级,投入近1500万元,是近年来民营资本进入市场最多的一年。据悉,今年该市将继续加大农贸市场改造升级和新建市场力度。

  在位于定海盐仓城乡结合部的海龙农贸市场,记者看到,8个探头能监控市场的角角落落,全天候检测室可随时对蔬果实行抽检,活禽屠宰实行全封闭管理,电子屏幕上滚动着参考菜价等信息,硬件设施不比城区的农贸市场差。


我来说两句:(留言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昵称: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鸡鸭鱼肉都能买 杭州农贸市场昨自派“山寨消费券”
·农贸市场开展“送温暖”活动
·杭州:8家农贸市场开展“送温暖”活动
·东山农贸市场发行山寨版消费券 困难户每户200元
·长效管理治理农贸市场“软肋”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