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原创 | 动态报道 | 在线访谈 | 学习体会 | 科学发展在身边 | 时代先锋 | 中央精神 | 高层论述 | 评论文章 | 学习读本
·紧扣科学发展主题 扎实搞好分析检查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薪火相传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精英掌门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楚材晋用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精神突围
点击“网友上传”进入投稿平台,按提示操作,发送至浙江新闻频道,标题请注明“学习体会”。
赵洪祝对话网友
回应网络对“杨湘洪事件”的关注
吕祖善对话网友
在危机面前,信心比黄金更重要
夏宝龙对话网友
一个地方平安不平安,老百姓说了算
·第一部分 前言 科学发展观的深刻内涵和基本要求
·第二部分 科学发展观是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必须长期坚持
·第三部分 以人为本是科学发展观的核心
·第四部分 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是科学发展观的基本要求
·第五部分 推动经济又快又好发展
·第六部分 毫不动摇地坚持改革开放
·第七部分 促进社会全面进步
·第八部分 牢固树立和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 > 动态报道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温州市洞头永嘉等地深入开展学习实践活动

   浙江在线04月13日讯 可望于今年上半年开通的温台海运直航,让洞头区位优势再次凸显。作为我省距离台湾最近的港口所在地,洞头将做足对接台湾的文章,今年计划与台湾高雄牵手,举办“乡音乡情·双屏双赢”海峡两岸半屏山文化旅游研讨活动。

  这里的“双屏”指的是,台湾的半屏山和洞头的半屏山。在洞头有这样一个传说,从前有条蛇在此兴风作浪,危害渔民,玉帝派雷公下凡降服,大战三天三夜后,蛇怪不敌,钻入山中,雷公一道闪电将山劈作两半,一半在洞头,一半在台湾。

  “对接台湾,洞头不仅有区位优势,更有人文优势。”洞头县委书记胡剑谨告诉记者,洞头离台湾基隆138海里,当天即可到达台湾,比福建还近,洞头将借助对台直通航线的开通契机,推动对台经贸交流合作。据悉,洞头目前已纳入《国家海峡西岸旅游发展规划》,是海峡西岸经济区的一个组成部分,洞头将争取设立对台贸易旅游港。

  在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中,洞头坚持把发展旅游摆在突出位置。除了举办海峡两岸半屏山文化旅游研讨活动,洞头将继续举办第二届中国·洞头国际矶钓名人邀请赛;举办海上集体婚礼,引进婚纱摄影基地、影视基地;开辟海上环岛游,开发海钓、休闲渔业、军事拓展等体验型项目。

  据悉,在推动科学发展中,洞头将积极对接在温州沿海产业带的定位,依托海洋资源优势、区位优势,承接温州中心城市东移,大力发展旅游、港口、港口工业、科技、先进制造业等产业,致力于成为温州深水港区、旅游休憩度假基地、科教研发基地、海洋产业特别是临港工业聚集地,努力在推动温州从瓯江时代迈向东海时代中实现后发崛起。

  温州网讯在深入学习科学发展观实践活动中,永嘉县以“实践科学发展能力,推进经济转型升级”为总载体,围绕“保增长、抓转型,攻项目、强支撑,重民生、促稳定”的要求,选择了31个重点课题,由县四套班子领导带头示范牵头领题、带头调研,力求解决问题、取得实效。

  永嘉县卫生部门一边学习,一边深入调研群众需要,积极开展“基层医疗卫生服务”活动。如今,上塘镇行政村基本上每两个月就有一次进社区的医疗服务。提供服务的就是永嘉县中心卫生院、人民医院等单位抽调临床医师、护士、全科医生等组成的50多人的农村公共卫生服务团队。服务队分成5组,配备全面,从周一至周五每天都有一组出动,到上塘镇各个社区和行政村,开展医疗服务。抽调全县卫生部门人力组成农村公共卫生团队进乡村、社区活动,目前已陆续在永嘉县各地推广。

  永嘉县工商局则采取各种手段,促进企业重振信心:进一步扩大企业股权出资、出质登记范围,实行简易登记事项的“一审核准制”,为企业登记提供更快捷服务。结合当前企业遇到的问题,组织工商系统干部联系辖区内的重点民营企业,开展面对面的服务指导,还印制了《特殊时期扶持政策汇编》,使企业知晓帮扶政策。另外,为帮助企业打造品牌,引导企业提升信用,该县工商部门督促奥康集团等企业建立12315消费维权监督联络站,负责调解企业与消费者纠纷,不仅使消费者权益进一步得到保障,还提升了企业形象和品牌效益。

  “通过学习调研科学发展观转变思维,将危机作为一种机遇积极迎战,推进经济转型。”永嘉县委书记任玉明如是说。


我来说两句:(留言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昵称: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杭州市司法局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推出专项大行动
·做好第一批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宣讲工作通知
·做好第二批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宣讲工作通知
·破解难题促进科学发展 温州三区深入开展学习实践活动
·浙江省召开第三批学习实践活动试点工作座谈会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