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原创 | 动态报道 | 在线访谈 | 学习体会 | 科学发展在身边 | 时代先锋 | 中央精神 | 高层论述 | 评论文章 | 学习读本
·紧扣科学发展主题 扎实搞好分析检查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薪火相传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精英掌门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楚材晋用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精神突围
点击“网友上传”进入投稿平台,按提示操作,发送至浙江新闻频道,标题请注明“学习体会”。
赵洪祝对话网友
回应网络对“杨湘洪事件”的关注
吕祖善对话网友
在危机面前,信心比黄金更重要
夏宝龙对话网友
一个地方平安不平安,老百姓说了算
·第一部分 前言 科学发展观的深刻内涵和基本要求
·第二部分 科学发展观是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必须长期坚持
·第三部分 以人为本是科学发展观的核心
·第四部分 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是科学发展观的基本要求
·第五部分 推动经济又快又好发展
·第六部分 毫不动摇地坚持改革开放
·第七部分 促进社会全面进步
·第八部分 牢固树立和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 > 科学发展在身边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台州市坚持上下联动 在科学发展中实现新突破

   浙江在线04月24日讯 送信心、送政策、送资金、送信息、送服务……在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中,台州市突出应对危机、共克时艰、转型升级、科学发展这一服务主线,集中力量开展“五送”活动,努力减负帮扶、解决难题,共渡难关、广惠于民。

  努力减负帮扶,共渡难关

  与去年同期相比,全县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增长51.5%,工业性投资增长30.1%……全球金融危机仍在蔓延,三门县通过不断健全完善项目推进机制,形成滚动发展格局,今年一季度的各项投资指标,保持了“一枝独秀”的发展态势。

  一季度,台州的总体经济运行形势依然严峻。然而,转“危”为“机”,已成为全市上下的共识和具体行动。

  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克难攻坚当先锋”。台州市每位市委常委结合“五百”工程,选择确定一个重点联系的攻坚项目,带头帮助协调解决具体困难。椒江区组织1089名党员领导干部深入村企,开展“十银联百企”等活动,有效解决企业发展资金短缺等难题。学习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全市560家重点企业共融资110多亿元。

  各级政府群策群力,充分发挥集体智慧。温岭、仙居采取双层调研模式,在开展县级领导干部蹲点调研的同时,抽调人员组成多个调研组开展专题调研,做到相互补充、相互印证。临海、天台在支柱产业中筛选有代表性的企业,抽调精干人员组成“专家式”调研团,分组沉到企业,解剖“麻雀”,提出对策。路桥区出台一系列政策,搭建“全员服务”平台,全力解决企业难题。

  各个职能部门深入一线,切实发挥联动效应。台州市各部门联合推进“千名处(科)长进企业,创优服务促发展”活动,着力帮助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技术创新难、管理升级难等重点问题。财政部门利用财政存款分布、小企业风险补偿等办法,积极调动金融机构对中小企业贷款的积极性。国税等部门通过优化服务,提高工作效率,帮助企业提高生产流动资金的利用效率。

  1亩多土地,创造4500多万元年产值,玉环三星机械制造有限公司创造了奇迹,也面临厂房狭小的发展“瓶颈”。玉环县开展600位县管干部下村进企活动,该公司这一问题被列为重点解决项目。公司负责人兴奋地说:“党委政府与企业心手相连,我们坚定了共克时艰的信心。”

  努力解决难题,广惠于民

  “守着‘大水缸’却没水喝的日子,快要结束了。”曾因争水多次发生冲突的黄岩联丰、螺屿村村民高兴地告诉记者。

  长潭水库是台州市区及温岭、玉环部分地区居民的饮用水源,但近一半黄岩居民至今未能喝上引水工程提供的洁净水。黄岩区委、区政府在“双服务”中全力加快建设城乡供水一体化工程,彻底解决居民喝水难问题。区主要领导率有关部门、乡镇(街道)主要负责人联合开展巡回现场办公,实地了解、查看、研究,明确具体责任和完成时间,并对工程进度及责任部门、责任人进行公示,接受群众监督。该工程投资1.2亿元,覆盖71个村,建成后可解决20多万群众生活用水问题。

  “只有让群众共享发展成果,经济社会发展才有更可靠的保障和更强劲的动力。”台州市把服务、保障和改善民生视为头等大事,广泛开展“城乡手牵手,共建新农村”、“走进矛盾,破解难题”等活动,进一步完善全程办事代理制、“一户一策一干部”等行之有效的工作制度,使学习实践活动成为惠民利民的大行动。

  民主恳谈是畅通民意、解决民困、赢得民心的有效途径。学习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坚持到矛盾多、群众意见大的地方,访民生、察民情、找问题、作宣讲、送服务,累计召开民主恳谈会1700多场次,听取意见建议1万多条。市公安局开展“爱民天天访”活动,民警每月抽出一天,其中社区民警每周安排一天,对群众进行走访恳谈,受到了普遍好评。

  在全力开展“送资金、送项目、送技术、送文化、送温暖”活动中,仙居县建立完善督查制度,对督查中发现的一些突出问题,县领导亲自抓落实,防止活动搞形式、走过场。蹲点期间,全县各级领导干部召开民主恳谈会235场次,帮助群众理出发展建议351条,确定各类项目79个,帮助落实村庄基础设施、环境卫生综合整治等实事好事384件。


我来说两句:(留言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昵称: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60余万帮扶农村民生 省水利水电投资公司牵线松阳
·松阳:2000万元联保贷款破解农民建房资金难题
·景宁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 不拘一格选人才
·金华市领导调研强调 抓好干部队伍聚力科学发展
·带头做健康文明温州人 温州市委宣传部开展实践活动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