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原创 | 动态报道 | 在线访谈 | 学习体会 | 科学发展在身边 | 时代先锋 | 中央精神 | 高层论述 | 评论文章 | 学习读本
·紧扣科学发展主题 扎实搞好分析检查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薪火相传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精英掌门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楚材晋用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精神突围
点击“网友上传”进入投稿平台,按提示操作,发送至浙江新闻频道,标题请注明“学习体会”。
赵洪祝对话网友
回应网络对“杨湘洪事件”的关注
吕祖善对话网友
在危机面前,信心比黄金更重要
夏宝龙对话网友
一个地方平安不平安,老百姓说了算
·第一部分 前言 科学发展观的深刻内涵和基本要求
·第二部分 科学发展观是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必须长期坚持
·第三部分 以人为本是科学发展观的核心
·第四部分 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是科学发展观的基本要求
·第五部分 推动经济又快又好发展
·第六部分 毫不动摇地坚持改革开放
·第七部分 促进社会全面进步
·第八部分 牢固树立和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 > 动态报道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诸暨店口“四三二”扎实推进学习实践活动试点工作

   浙江在线05月07日讯 作为店口镇学习实践活动的先行单位之一,店口社区党总支立足社情实际,强化理论学习,深入走访调研,把开展学习实践活动作为推动各项工作的重要动力,把推动实事工程进展作为提升科学发展水平的重要机遇,努力打造“创业型”社区党总支。

  一、“四问四化”强学习。一是针对党员之间“学不齐”的问题,实行对象分层化。将40岁以下文化程度较高的党员分为一组,认真组织学习重点篇目;将40岁以上至60岁有一定文化知识的党员分为一组,以组织学习店口乡土教材为主;对60岁文化程度较低的党员分为一组,通过座谈、讨论的方法掌握基本观点。二是针对部分党员“闲不住”的问题,实行时间机动化。针对党员因工因时等原因不能保障固定学习时间的情况,采取白天与晚上相结合,工作和休息相结合的方式因“时”制宜、合理安排,有效克服生产与学习的时间矛盾。三是针对大多数党员“读不懂”的问题,实行教材本土化。通过镇党委编印发放的本土化教材和编导的本土化文艺节目的宣传教育,使学习土起来、动起来、活起来,提高活动效果。四是针对农村党员“钻不深”的问题,实行教员就近化。在“课堂式”培训的基础上,积极联系领导小组联络员、驻村指导员和大学生村官这几支队伍,就近就便组织帮助文化水平不高、理解能力较低的党员干部搞好学习。

  二、“三访三征”知民意。结合“店口精神”大讨论、“我为店口发展献一策”大征集等活动,重点围绕新农村建设、村容村貌环境卫生治理等群众普遍关心的问题,分专题、分小组、分行业、分层面地开展“三访三问”活动。即组织两委会干部走访10户以上党员、走访15户以上困难群众、走访5户以上产业致富户,征集群众对开展学习实践活动工作的意见建议、征集影响和制约社区经济社会持续发展的突出问题、征集群众生产生活中存在的具体困难,努力做到“群众的困难我知道,群众想说的话我知道,群众想办的事我知道”。两委会班子成员人手一本“民声实录”本,采取分组包村(自然村)的方式,集中时间专门入户走访党员、困难群众、产业致富户200多户,收集群众反映的热难点问题意见、建议60余条。

  三、“双诺双改”推实事。社区两委会坚持把扎实推进实事工程作为体现实践特色的重要手段,采取“双诺双改”的方法把科学发展观的要求转化为谋划社区发展的实际行动,即:实事项目公开承诺,对需要解决的突出问题“点题”整改;时间节点公开承诺,对需要解决的重点问题“限时”整改。抓住事关社区建设又关系民生改善的突出问题,公开承诺5月正式铺开失土农民养老保险试点工作,6月完成五村蔬菜种植基地项目,自来水工程采用架设公用水笼头用于暂时缓解居民饮用水困难问题,待集镇统一规划完成后,进行统一铺设。按照加快社区建设步伐的要求,建立重点问题推进落实机制,“一个问题、一个干部、一个小组、一抓到底”,遇到问题,立即召开两委会会议协商,每周对重点工程推进情况通报一次。对涉及面广、落实困难的实事工程,社区两委会建立了镇、村两级协调配合、综合处理的联动推进工作机制,确保不推诿、不扯皮、能落实。


我来说两句:(留言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昵称: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舟山市以科学发展观引领海洋文化大发展
·浙江丽水:破解“三大难题”惠及人民群众
·松阳县“四下功夫”做好学习实践活动宣传工作
·庆元县加强生态县建设 促进人与自然和谐相处
·浙江日报:九论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