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原创 | 动态报道 | 在线访谈 | 学习体会 | 科学发展在身边 | 时代先锋 | 中央精神 | 高层论述 | 评论文章 | 学习读本
·紧扣科学发展主题 扎实搞好分析检查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薪火相传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精英掌门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楚材晋用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精神突围
点击“网友上传”进入投稿平台,按提示操作,发送至浙江新闻频道,标题请注明“学习体会”。
赵洪祝对话网友
回应网络对“杨湘洪事件”的关注
吕祖善对话网友
在危机面前,信心比黄金更重要
夏宝龙对话网友
一个地方平安不平安,老百姓说了算
·第一部分 前言 科学发展观的深刻内涵和基本要求
·第二部分 科学发展观是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必须长期坚持
·第三部分 以人为本是科学发展观的核心
·第四部分 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是科学发展观的基本要求
·第五部分 推动经济又快又好发展
·第六部分 毫不动摇地坚持改革开放
·第七部分 促进社会全面进步
·第八部分 牢固树立和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 > 动态报道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实现大桥时代新发展 普陀区干部座谈对接大桥时代

   浙江在线05月11日讯 即将到来的大桥时代,将为普陀带来什么?普陀又将怎样去迎接机遇和挑战?目前已经做了哪些工作,正在进行怎样的筹划?针对日前本报发表的三篇评论员文章,5月8日下午,普陀区委宣传部邀请区有关部门、乡镇干部,举行了一场对接大桥时代座谈会。

  “正如评论《一个前所未有的大变局将要到来》一文中所说,大桥开通后,将带来‘能量聚焦’,带来生产要素大集聚,使经济运动周期呈凝聚性缩短,速度呈几何级数与数量级上升。对于舟山临港工业、港口物流业、旅游业、渔农业发展,都将是‘催化剂’。”普陀区经贸局党委副书记郭裕军首先发言。他认为,目前普陀的商贸服务业还存在布局特色不明显、商业规模不集约、品牌档次不理想以及设施配套不完善等问题,需要大力发展大商贸大流通,提升整体竞争力。“今天沈家门商业街正式掀开了改造的序幕,这打响了我区商贸服务业对接大桥时代的第一炮,以后还将逐步引入知名品牌店等,构建各种特色商业圈。”

  “大桥贯通后的交通问题也引起了我们的高度重视。正如评论《一个前所未有的大变局将要到来》《一场放大大桥效应的攻坚战已经开始》中所说,随着机遇而来的,是无数的挑战,交通等资源供给压力将大大增加。”普陀区交通局副局长张挺说,目前该区正从软硬件两方面着手,打造畅通普陀。据介绍,目前半升洞至东港公路以及朱家尖南沙景区大黄岩至里岙公路工程等相继竣工,六横龙山轮渡码头扩建工程和大岙轮渡码头工程也已投入使用;今年普陀还将投入8亿元,重点建设沈家门至芦花公路、鲁家峙轮渡码头等工程,还将实施普陀客运集散中心、蜈蚣峙旅游集散中心等工程。此外,在“软件”方面,普陀区也已制订相关应急预案及运力调配方案,还在全面提升三轮车、公交车及出租车从业人员的素质。

  “舟山旅游商业的档次品种、经营特色和品牌效应该怎样提升?我们有吸引外地人来逛一逛的旅游一条街吗?有让外地人猛掏腰包的旅游纪念品吗?又有几个像沈家门夜排档那样富有特色的海鲜美食城?”普陀区旅游局副局长汤佩军说,评论中的这段话,让他思虑良久。他说,大桥时代到来后,普陀的旅游将面临接待容量上的压力、行业竞争上的弱势、弹性消费上的同质和人力资源上的缺乏等制约因素。为此,近期普陀将重点做好游艇游轮、大众海钓、旅游文化产业、海洋旅游购物四个精品培育,逐步提升接待能力,并从人才、服务、管理等多方面综合打磨,实现城市“软”实力上新台阶,进一步提升普陀旅游品牌知名度。

  普陀区城管局副局长李长江、勾山街道党委委员缪科平、展茅街道党委委员张赛娜、沈家门街道党委委员陈敏芬、朱家尖党委委员顾飞波等纷纷表示,日报的该三篇评论,对大桥沿线乡镇街道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各地应该加快实施村庄整治工程、提升居民人文素养,给游客留下美好的第一印象。此外,在思想上也要进一步与大桥时代接轨,从城市管理文化等多个方面,创新思想、创新理念。


我来说两句:(留言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昵称: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松阳破解农村建房土地瓶颈 万名村民告别危旧房
·庆元县并联行政审批制度 优化环境服务企业
·温州市第二批学习实践活动学习调研阶段取得实效
·舟山市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进入分析检查阶段
·庆元县以“6+1+1”为抓手 推进农村改革发展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