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原创 | 动态报道 | 在线访谈 | 学习体会 | 科学发展在身边 | 时代先锋 | 中央精神 | 高层论述 | 评论文章 | 学习读本
·紧扣科学发展主题 扎实搞好分析检查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薪火相传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精英掌门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楚材晋用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精神突围
点击“网友上传”进入投稿平台,按提示操作,发送至浙江新闻频道,标题请注明“学习体会”。
赵洪祝对话网友
回应网络对“杨湘洪事件”的关注
吕祖善对话网友
在危机面前,信心比黄金更重要
夏宝龙对话网友
一个地方平安不平安,老百姓说了算
·第一部分 前言 科学发展观的深刻内涵和基本要求
·第二部分 科学发展观是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必须长期坚持
·第三部分 以人为本是科学发展观的核心
·第四部分 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是科学发展观的基本要求
·第五部分 推动经济又快又好发展
·第六部分 毫不动摇地坚持改革开放
·第七部分 促进社会全面进步
·第八部分 牢固树立和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 > 动态报道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定海区科技局“三结合”突出特色做好学习实践活动

   浙江在线05月11日讯 在落实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中,舟山市定海区科技局始终把当前科技工作与学习实践活动紧密结合,坚持把握重点、突出实践原则,使整个学习实践活动主题突出、效果明显,较好地完成了第一阶段的学习调研任务。

  一是把学习实践活动与提高改进工作结合起来。4月下旬,向各乡镇、街道,各有关单位及重点企业发放征求意见函60余份,广泛征求对该局在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推进各项工作及队伍建设等方面的意见和建议,自觉主动接受监督指导。

  二是把学习实践活动与当前重点工作结合起来,抓好四项工作:一是积极配合区委、区政府全力推进浙江大学科技示范岛项目和定海研究院建设,协助区委、区政府抓紧同高校的联系,加强合作交流,推动人才引进,做好浙江大学定海成果转移中心建设及相关文件、协议的起草工作,做好我区8家企业与浙江大学共建“海上浙江”示范基地签约的各项准备工作。二是为充分调动科研单位和科技人员的积极性、创造性,促进我区科技进步发展,开展了2009年定海区科学技术奖的评审,目前已进入初审阶段。三是3月下旬组织12名科技特派员深入乡镇、街道、社区开展多种形式的科技服务,充分发挥科技特派员的团队作用和专业特长,为基层科技工作顺利开展献计献策,积极为新农村建设服务。四是启动2009年科技计划项目申报工作,积极向国家科技部、省科技厅、市科技局推荐申报项目,为企业科技创新争取资金支持,目前已申报市级以上各类科技项目56项,其中省级重大重点专项23项;申报农业科技企业2家,3家科技研发中心,4家各类科技型企业。

  三是把学习实践活动与科技培训工作结合起来。企业技术创新是走出困境实现健康快速发展的根本出路,支持科技创新是当前科技工作应对金融危机的首要任务。4月17日,该局举办了知识产权(专利)和科技政策培训班,各乡镇、街道及40余家规模以上企业的相关负责人共60余人参加了培训,受到参训单位好评。


我来说两句:(留言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昵称: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实现大桥时代新发展 普陀区干部座谈对接大桥时代
·松阳破解农村建房土地瓶颈 万名村民告别危旧房
·庆元县并联行政审批制度 优化环境服务企业
·温州市第二批学习实践活动学习调研阶段取得实效
·舟山市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进入分析检查阶段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