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原创 | 动态报道 | 在线访谈 | 学习体会 | 科学发展在身边 | 时代先锋 | 中央精神 | 高层论述 | 评论文章 | 学习读本
·紧扣科学发展主题 扎实搞好分析检查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薪火相传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精英掌门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楚材晋用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精神突围
点击“网友上传”进入投稿平台,按提示操作,发送至浙江新闻频道,标题请注明“学习体会”。
赵洪祝对话网友
回应网络对“杨湘洪事件”的关注
吕祖善对话网友
在危机面前,信心比黄金更重要
夏宝龙对话网友
一个地方平安不平安,老百姓说了算
·第一部分 前言 科学发展观的深刻内涵和基本要求
·第二部分 科学发展观是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必须长期坚持
·第三部分 以人为本是科学发展观的核心
·第四部分 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是科学发展观的基本要求
·第五部分 推动经济又快又好发展
·第六部分 毫不动摇地坚持改革开放
·第七部分 促进社会全面进步
·第八部分 牢固树立和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 > 动态报道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杭州滨江区长河街道创建"三型机关"出实招见实效

   浙江在线05月11日讯 “要通过提升执政能力,改进机关作风,推动工作落实,努力使长河街道机关成为科学发展、和谐发展的先行者,为加快‘南北双城’建设,构建文明和谐新街区做出新的贡献。”这是杭州市滨江区长河街道开展“三型机关”创建工作提出的目标。长河街道将通过学习型、勤奋型、节约型机关的建设,让这一目标成为每个工作人员的共同目标,并落实到行动上。

  学习型机关:“长河论坛”定期开讲

  当前金融危机下,经济发展面临巨大的挑战,对建设学习型机关提出了要求。杭州市滨江区长河街道把创建学习型机关放在了首位,创新学习载体,开设了“长河论坛”。据悉,“长河论坛”将采取邀请一批领导专家、自荐一批机关干部、抽调一批基层干部的方法,使不同层面的人员走上论坛,学习政策理论,交流工作经验,倾听基层意见,注重理论联系实际,善于创新破解难题,增强实际操作能力,要努力构筑一张覆盖全面、注重实效、人人参与的立体学习网络。

  据了解,“长河论坛”每两周就将组织一次。按照创建学习型机关“三个一批”的要求,滨江区长河街道目前已经对“长河论坛”的全年教学内容进行了统筹安排,已安排街道主要领导和机关工作人员3人,围绕做好征迁宣传、征迁工作体会、加强机关执行力建设等主题进行了交流发言,取得了良好的实际效果和反响。

  勤奋型机关:周六AB班工作制

  “周六一定不休息,周日休息不一定。”这是杭州市委书记王国平对机关工作人员提出的要求,在滨江区长河街道,这一要求通过制度落到了实处。记者了解到,在长河街道有一份详细的计划,把街道所有工作人员分成了AB两组,每个周六长河街道机关照常上班。通过周六AB班工作制,多出来的不仅仅是8个小时的工作时间,更是一种全新的工作氛围和工作动力。

  执行周六AB班工作制后,长河街道工作人员责任意识进一步增强,办事效率明显提高。同时,长河街道还下发了“机关干部绩效考核意见”,对机关干部的本职工作、联村联厂工作、中心工作及突击性工作、制度执行情况等方面进行亮分考核。对不遵守机关行政管理制度,造成集体财产损失和不良影响,在效能建设明查暗访中被通报的人员进行倒扣分处理。在调动个体积极性的同时,街道还通过“优秀科室”评比等活动增强部门凝聚力,真正建立一支“眼光高远、执行有力、作风过硬”的机关工作人员队伍。

  节约型机关:公用经费力争下降15%

  为了杜绝铺张浪费,2009年,滨江区长河街道确定了明确的目标,机关科室公用经费力争比2008年下降15%。同时,通过加强管理与监督,使经费使用更加透明。据了解,滨江区长河街道在创建节约型机关中明确要求,要进一步规范机关科室公用经费实施办法,确保公用经费比上年下降10%,力争下降15%。在日常工作中,要以确保重点、推进工作为目的,做好中心工作的经费保障。办公、会议、接待经费使用要遵循合理、必须、规范原则,以减少不必要的开支。合理使用经费,减少不必要的开支,进一步发扬勤俭干事、为民办事的优良作风;规范完善各项制度建设,加强经费使用的管理和监督;增强经费使用的透明度,确保经费使用规范化、合理化和效益的最大化,这是创建节约型机关要达到的目标。(完)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网友评论 1 条,查看全部
 我要注册
网友:123 于2009-09-15 08:59 发表评论:

  滨江区长河木材市场如何搬迁滨江区长河木材市场搬迁要去哪里,还是就地解散,市场何去何从,为当地经济和建设立过汗马功劳的市场是否会退出历史舞台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定海区科技局“三结合”突出特色做好学习实践活动
·实现大桥时代新发展 普陀区干部座谈对接大桥时代
·松阳破解农村建房土地瓶颈 万名村民告别危旧房
·庆元县并联行政审批制度 优化环境服务企业
·温州市第二批学习实践活动学习调研阶段取得实效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