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原创 | 动态报道 | 在线访谈 | 学习体会 | 科学发展在身边 | 时代先锋 | 中央精神 | 高层论述 | 评论文章 | 学习读本
·紧扣科学发展主题 扎实搞好分析检查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薪火相传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精英掌门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楚材晋用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精神突围
点击“网友上传”进入投稿平台,按提示操作,发送至浙江新闻频道,标题请注明“学习体会”。
赵洪祝对话网友
回应网络对“杨湘洪事件”的关注
吕祖善对话网友
在危机面前,信心比黄金更重要
夏宝龙对话网友
一个地方平安不平安,老百姓说了算
·第一部分 前言 科学发展观的深刻内涵和基本要求
·第二部分 科学发展观是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必须长期坚持
·第三部分 以人为本是科学发展观的核心
·第四部分 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是科学发展观的基本要求
·第五部分 推动经济又快又好发展
·第六部分 毫不动摇地坚持改革开放
·第七部分 促进社会全面进步
·第八部分 牢固树立和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 > 科学发展在身边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萧山“五大平台”促进高校毕业生充分就业

   浙江在线05月12日讯 当前,受国际金融危机影响,高校毕业生就业形势日趋严峻。萧山区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实施更加积极的就业政策,提供更加完善的就业服务,营造更加良好的就业环境,努力实现全区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

  搭建供需交流平台。在有形市场建设方面,充分发挥职能优势、资源优势和品牌优势,摸清区内企业对高校毕业生的需求情况及专业要求,通过举办人才交流会、人才集市,为毕业生提供更多的择业机会。今年以来,共举办人才交流会、人才集市6期,326家(次)单位进场设台,推出岗位4947个(次),进场应聘1.56万人次,达成初步意向7278人次。在无形市场建设方面,进一步完善网络服务功能,提高信息发布质量,开展丰富多彩的网上招聘活动,探索建立网上人才交流会等新型人才交流平台,使网络招聘成为毕业生求职择业的主渠道。今年,新办理网上会员单位370家,个人求职登记9296人次,萧山人才网日访问量已达11万人次。在外出招聘方面,今年2次组织区内42家企业外出招聘,特别是3月份组织区内11家企业赴武汉参加湖北省2009年春季大型综合性人才招聘会,推出岗位124个,接待应聘846人次,达成初步意向352人次。其间,还举办了武汉大学校园招聘会和“武汉高校—萧山企业”洽谈会。此外,着力实施“一村一名高校毕业生计划”,今年将选拔243名优秀高校毕业生到农村、社区工作。

  搭建就业指导平台。以萧山人事编制网、萧山人才网、萧山日报“人才广场”为宣传主阵地,加大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宣传力度,向社会各界宣传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大意义,宣传毕业生就业方针政策。提升人事服务水平,为毕业生提供就业、鉴证、报到一站式服务。开展未就业毕业生特别是萧山生源特困毕业生就业推荐工作,今年已接待登记毕业生43人,推荐就业37人。举办2009年萧山区大中专毕业生就业指导讲座,邀请区内企业和有关职能部门对我区的就业政策、毕业生如何成功就业、面试技巧等方面的问题进行咨询和讲解,200余名毕业生参加讲座。举办“我的就业观”征文活动,汇集往届毕业生求职的经验和教训,以成功求职者的经历激励正在求职的高校毕业生,引导广大毕业生认清严峻的就业形势,鼓励毕业生树立“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的就业思想,形成有利于毕业生就业的正确舆论导向和良好社会氛围。

  搭建就业见习平台。大力推广未就业高校毕业生见习训练工作。在建立5家见习基地,推出30个见习岗位的基础上,加大见习训练工作的宣传力度,有计划地组织未就业毕业生参加见习培训。截止目前,有48名毕业生报名参加见习,43名毕业生与见习基地签订见习协议。加强对见习训练基地的管理和考核。认真做好毕业生见习期间的考核和鉴定,及时研究分析见习训练中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使见习训练制度成为促进毕业生顺利实现就业的一个重要途径。

  搭建创业实践平台。把以创业带动就业,作为扩大就业的重要渠道和主攻方向,建立健全政策、培训、服务“三位一体”的工作机制。出台《萧山区高校毕业生创业资助资金实施办法》,提供商业贷款贴息和项目无偿资助两种资助类型,最高资助金额达10万元。加快大学生创业园建设步伐,建立萧山大学生(留学生)创业园管理服务中心,完善大学生创业服务体系,调整高校毕业生创业资助政策,进一步扩大资助的范围、提高资助的标准,推出产业引导、融资、信息交流、场地管理等一系列配套服务。及时宣传推广和总结高校毕业生创业的典型和经验,大力倡导创业精神,着力提升高校毕业生的创业创新能力,实现创业带动就业的倍增效应。

  搭建信息互通平台。增强与各高校毕业生指导中心的联系和沟通,实现与萧山生源高校毕业生之间的信息互通,建立起政府人事部门、高校、用人单位、毕业生四位一体的专业性更强、覆盖面更广、渗透力更大的网络交流平台。先后与湖北大学、浙江理工大学、浙江大学宁波理工学院、沈阳理工大学、南京理工大学等5所院校建立人才交流合作基地,进一步促进用人单位与高校毕业生之间的信息对等交流,从而更好地保证用人单位招聘到适合岗位需求的毕业生,毕业生又便捷地应聘到适合自己的用人单位和工作岗位。


我来说两句:(留言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昵称: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萧山惠民工程推动学习实践活动深入开展
·巴音朝鲁:推进学习实践确保经济平稳较快发展
·景宁:通过学习实践活动为茶产业发展“解困”
·杭州滨江区长河街道创建"三型机关"出实招见实效
·定海区科技局“三结合”突出特色做好学习实践活动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