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原创 | 动态报道 | 在线访谈 | 学习体会 | 科学发展在身边 | 时代先锋 | 中央精神 | 高层论述 | 评论文章 | 学习读本
·紧扣科学发展主题 扎实搞好分析检查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薪火相传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精英掌门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楚材晋用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精神突围
点击“网友上传”进入投稿平台,按提示操作,发送至浙江新闻频道,标题请注明“学习体会”。
赵洪祝对话网友
回应网络对“杨湘洪事件”的关注
吕祖善对话网友
在危机面前,信心比黄金更重要
夏宝龙对话网友
一个地方平安不平安,老百姓说了算
·第一部分 前言 科学发展观的深刻内涵和基本要求
·第二部分 科学发展观是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必须长期坚持
·第三部分 以人为本是科学发展观的核心
·第四部分 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是科学发展观的基本要求
·第五部分 推动经济又快又好发展
·第六部分 毫不动摇地坚持改革开放
·第七部分 促进社会全面进步
·第八部分 牢固树立和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 > 动态报道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台州椒江扎实推进"服务企业、服务基层"暖心专项行动

   浙江在线05月14日讯 根据省、市关于在学习实践活动中开展“服务企业、服务基层”活动的要求,椒江立足实际,坚持把“双服务”贯穿活动始终,从3月份开始,组织区级党员领导干部、区直单位领导干部和涉及经济、三农和民生部门的中层干部共1089人,深入全区村居、企业,扎实开展“服务企业、服务基层”暖心专项行动,使企业和群众从活动一开始就感受到学习实践活动带来的新变化、新气象。

  一、着力在应对当前严峻经济形势上下功夫,进一步明确服务目标。按照区委七届三次全会上确定的坚持“发展为先、项目为重、民生为要”的要求,紧扣“科学发展促转型,锲而不舍破难题,‘五区’建设创新业”这一实践载体,进一步明确开展暖心专项行动,注重与省、市联动开展的“双服务”专项行动对接配套,在蹲点调研摸实情的基础上,着重解决当前企业和基层反映比较强烈、普遍关注的热点、难点问题,通过开展具体、生动、鲜活的专项行动,有重点地做好服务企业、服务项目、服务群众工作,使企业和群众得到实实在在的成效。

  二、着力在突出实践特色上下功夫,进一步把握服务重点。一是以“克时艰、促转型”为重点,开展服务企业活动。该区以“保增长、抓转型、化危为机”为工作主线,加强政府公共服务,急企业之所急,想企业之所想,采取政策咨询、银企合作、科技帮扶、引进人才等措施,协助企业融资金、减负担、调结构、拓市场、强内功,提振企业应对严峻经济形势的信心,帮助企业排忧解难、共克时艰,推动该区率先走出经济增长低谷。为帮助企业渡过难关,该区通过开展“十银联百企”活动,在各大银行授信20余亿元,有效缓解了企业融资难题。实行临时性下浮企业社会保险缴费比例和下调用人单位养老保险缴费比例,3月份全区总减征金额2000余万元,切实减轻了企业负担。二是以“破难题、促进度”为重点,开展服务项目活动。该区抓住当前中央实行扩大内需、刺激经济一系列政策措施的有利机遇,牢固树立“抓项目就是抓发展”的理念,通过服务项目对接、项目引进、项目建设,落实“三搭建三破解”工作措施,积极破解影响制约项目建设进程的难题,着力推进一批事关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基础设施项目和重大工业性项目建设。该区组织发改局等相关部门干部前往中心大道、十一塘围垦、污水处理厂等重点工程项目进行深入调研,现场办公,推进工程进度。三是以“保民生、送实惠”为重点,开展服务群众活动。该区按照“以人为本”的要求,着眼于“保民生”,深入实施“全面改善民生65条”,着力开展农技服务、农民就业培训、环保生态建设、卫生科技文化下乡等服务活动,做到“政策惠民、实事利民、服务为民”,以看得见、摸得着的实际效果让群众切身感受到学习实践活动带来的新成效。为了解决农民春耕困难,该区安排了526万元专项资金,以每亩41元的标准,向全区种粮农户发放农资综合补贴。

  三、着力在联系实际、破解难题上下功夫,进一步创新服务方式。一是整合资源,联动服务。在开展“双服务”过程中,注重统筹协调,整合资源,联动开展服务,最大限度地利用和发挥好各单位优势,在形成合力上下功夫。区农林局和环保分局联合投入专项资金500万元,开展了全区75家农村大中型养殖场污染综合治理活动,有效改善了农村生态环境。区科技局和文广新局联合开展了科技文化双下乡活动,目前送戏(节目)下乡80余次,派出专家咨询团200余人次,发放各类科普技术书籍资料20000余份。二是结对联系,跟踪服务。继续关注蹲点调研联系对象,根据他们的需求,做好跟踪服务,扩大“双服务”的覆盖面,体现“双服务”的延续性。该区党员领导干部共结对帮扶275个行政村、31个社区、100余家企业、700余户困难户(困难党员),帮助结对对象解决各类难题1300余件。三是破解难题,重点服务。按照“什么问题突出就解决好什么问题”的要求,围绕“破解经济社会发展长期积累的素质性、结构性、资源环境性矛盾,破解影响经济社会新一轮发展的重点项目建设难题,破解制约经济社会转型升级的体制机制问题”开展重点服务。区发改局等单位邀请西班牙ALTA公司总裁来考察海上风力发电场项目,与银泰百货集团签约,落户“十字马路商圈”,有效提升了主城区优势。四是紧扣职能,优化服务。结合本单位工作职能,健全便民、利民、惠民的工作体制,寓“双服务”活动于实际工作中,提升服务效能,优化服务质量。区工商分局与金融单位合作,新推出“股权出质抵押贷款登记”的融资渠道,帮助企业解决融资困难。1-3月份共办理企业抵押贷款登记51件,涉及抵押物资价值6.77亿元,帮助企业成功融资4.8亿元。


我来说两句:(留言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昵称: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庆元县“五送五注重”助企攻坚克难谋发展
·松阳“层递式”开展企业帮扶推进企业转型升级
·龙泉学习实践活动力求增强"五种力" 实现"五个突破"
·萧山“五大平台”促进高校毕业生充分就业
·萧山:用四个“加减法”提升效能服务企业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