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原创 | 动态报道 | 在线访谈 | 学习体会 | 科学发展在身边 | 时代先锋 | 中央精神 | 高层论述 | 评论文章 | 学习读本
·紧扣科学发展主题 扎实搞好分析检查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薪火相传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精英掌门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楚材晋用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精神突围
点击“网友上传”进入投稿平台,按提示操作,发送至浙江新闻频道,标题请注明“学习体会”。
赵洪祝对话网友
回应网络对“杨湘洪事件”的关注
吕祖善对话网友
在危机面前,信心比黄金更重要
夏宝龙对话网友
一个地方平安不平安,老百姓说了算
·第一部分 前言 科学发展观的深刻内涵和基本要求
·第二部分 科学发展观是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必须长期坚持
·第三部分 以人为本是科学发展观的核心
·第四部分 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是科学发展观的基本要求
·第五部分 推动经济又快又好发展
·第六部分 毫不动摇地坚持改革开放
·第七部分 促进社会全面进步
·第八部分 牢固树立和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 > 动态报道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台州市椒江区党员领导干部“1+2”全覆盖蹲点调研

   浙江在线05月14日讯 为进一步加强党员领导干部作风建设,提高科学发展的能力。椒江区在全区275个行政村、31个社区、425家规模上企业中开展了“1+2”模式,即“一村(社区)一干部、一企一干部”蹲点调研活动,切实找准问题,服务基层,解决难题,推动发展。

  一是点上覆盖,面上统筹。明确全区近600名党员领导干部每人联系1个村(社区)和1家企业作为蹲点调研对象。要求区四套班子党员领导干部在此基础上,再联系1—3家企业为蹲点调研对象。要求区委常委根据联系街道与重点企业情况,在街道层面上对蹲点调研工作进行面上统筹了解,及时做好指导工作。同时,针对海岛镇(村)、渔业公司等区域特点,有的放矢,选派海洋与渔业局、科协等专业技术人员和乡土专家进行双重蹲点,做到蹲点调研活动实现村(社区)全覆盖,规模以上企业全覆盖。

  二是排摸实情,找准问题。在蹲点调研期间,全区党员干部坚持广泛宣传政策,紧紧围绕科学发展、构建和谐社会、加快新农村建设等专题宣讲310多次,发放政策宣传单1万多份,营造了活动良好的氛围;坚持广泛了解民意,走访群众3800多人,发放调查问卷2600多张,召开民情恳谈会、党群座谈会310多次,深入了解基层干部群众的面临的实际难题,活动期间,收集掌握基层的意愿、建议1320多条,涉及到交通、电力、社保、卫生、医疗、教育等12大类82项问题;坚持把解决体制机制问题贯穿活动始终,特别是把影响制约基层科学发展的体制机制作为重点排摸对象。目前,已梳理出科学发展重点要解决的领导班子考核评价机制、经济社会发展科学评价机制、保稳促调机制、统筹城乡发展一体化机制、提速发展现代服务业机制等“五大体制性问题”。

  三是服务企业,推动发展。在全区所有规模上企业中开展“一企一领导干部”活动,区委常委带头结对星星集团等3家区龙头企业,帮助企业转变发展方式,实现转型升级,以应对金融危机。党员领导干部带头深入联系企业或重点企业,及时将企业发展中的实际困难向有关部门反映,努力争取他们的支持,以帮助企业解决政策困惑、信用贷款等方面的实际困难。如江北药业有限公司党支部通过蹲点党员领导干部的帮助,获得了区中小企业担保公司300万元的贷款额度,从而确保了企业技改项目的顺利完成。在党员干部蹲点调研的同时,同步深化“百名科长进企业”活动,组织涉企部门百名科长集中开展“五送”(送信心、送政策、送资金、送信息、送服务)活动,采用“分组巡回”、“一点一策”等方法,如杰克控股集团日前正与与欧洲最大的缝制设备制造商——德国百福工业机械有限公司签署了全资收购意向,此意向的达成,杰克将接收PIM的品牌、技术、商标、遍布13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销售网络。党员领导干部和联系企业部门科长在蹲点期间及时召开现场协调会,积极帮助企业在人才、政策、资金等各个要素环节争取支持。

  四是服务基层,改善民生。把农村富余劳动力转移就业行动、城镇“零就业”家庭送岗位行动、贫困残疾人免费助听助行助明工程、农村饮水安全工程等民生问题作为党员领导干部蹲点调研活动的一个重点,确保人民群众在学习活动中得到实惠。活动开展以来,在蹲点党员领导干部牵头和协调组织下,相关单位积极开展各类送服务活动,切实帮助基层解决实际问题。如区农办、区农林局等单位开展了农村劳动力素质培训调研,并对被征地农民、低收入农户、转产渔民等农村富余劳动力组织实施“送培训促就业”专项活动。共举办培训班21次,培训群众860余人,发放农业技术宣传单6000多份。区民政局、区残联、区教育局等单位对残疾人、低保户、困难户等开展“送温暖”活动,走访慰问困难群众180户,资助贫困学生23。区农村信用联社、区环保分局等单位采用“现场办公”的方式,集中解决了董家洋村道路建设资金筹措、农村养殖污染治理等难题,受到了群众的好评。


我来说两句:(留言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昵称: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台州椒江扎实推进"服务企业、服务基层"暖心专项行动
·庆元县“五送五注重”助企攻坚克难谋发展
·松阳“层递式”开展企业帮扶推进企业转型升级
·龙泉学习实践活动力求增强"五种力" 实现"五个突破"
·萧山“五大平台”促进高校毕业生充分就业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