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原创 | 动态报道 | 在线访谈 | 学习体会 | 科学发展在身边 | 时代先锋 | 中央精神 | 高层论述 | 评论文章 | 学习读本
·“五里不同村,十里不同俗” 老生常谈抓落实
·紧扣科学发展主题 扎实搞好分析检查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薪火相传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精英掌门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楚材晋用
点击“网友上传”进入投稿平台,按提示操作,发送至浙江新闻频道,标题请注明“学习体会”。
赵洪祝对话网友
回应网络对“杨湘洪事件”的关注
吕祖善对话网友
在危机面前,信心比黄金更重要
夏宝龙对话网友
一个地方平安不平安,老百姓说了算
·一 科学发展观的深刻内涵和基本要求
·二 科学发展观是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必须长期坚持
·三 以人为本是科学发展观的核心
·四 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是科学发展观的基本要求
·五 推动经济又快又好发展
·六 毫不动摇地坚持改革开放
·七 促进社会全面进步
·八 牢固树立和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宁波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常去菜市场听大家的意见 巴音朝鲁和网民对话

   浙江在线05月15日讯 我有个问题问书记!两个月前,省委常委、宁波市委书记巴音朝鲁作客浙江在线和中国宁波网,数万网民和他在线交流。

  当天的主题是“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加快推进现代化国际港口城市建设”。大到金融危机、大学生就业,小到个人的家庭生活、工作习惯,话题不断展开,从下午两点开始,交流持续到下午4点半左右,比原计划推迟了半个多小时。网页点击率超过137万次,问题和留言达2600余条……

  临走之前,巴音朝鲁特意嘱咐主持人把网友们的问题整理出来,他会好好研究,然后交给相关部门处理。

  昨天,记者从宁波市委督查室了解到,当天网友提出的495个问题,该市相关的36家单位目前已答复了100多个问题。

  “科学发展观”

  与老百姓啥关系

  主持人:“科学发展观”这个概念与老百姓究竟有什么样的关系。

  巴音朝鲁:活动的鲜明特点就是它的实践性。活动其实就是一个重视民生、改善民生、解决民生问题的一个具体的过程。

  主持人:怎么样突出民生问题?

  巴音朝鲁:我来到论坛也是想听取广大网民真心实意的意见、建议、要求乃至批评。 

  应对金融危机充满信心

  网友:很多人想知道这场金融危机对宁波有多大影响,在困难面前,宁波是不是出台了一些具体政策?

  巴音朝鲁:去年对宁波来说确实是非常难忘的一年,我们受金融危机影响非常大,经济GDP增幅下降了4.7%。但早在去年6月,我们就组织市级领导到基层深入企业调研,7月份出台了“十九条”措施。国务院召开了扩大内需的重要会议之后,我们在保证内需方面作了一些举措,包括扩大内需的“十二条政策”和“二十三条政策”以及金融保证的政策措施,同时我们也组织了“干部进企业、服务企业促发展”的活动,应该说起到了较好的作用。从目前来说,我们应对这场危机,我还是充满信心的。  

  全力支持大学生自主创业

  网友:今年就业形势非常严峻,我6月份就要毕业了,到现在也没有找到理想的工作,政府目前是否出台措施来支持大学生就业,如果想创业有什么政策?

  巴音朝鲁:大学生创业我觉得是很好的想法,各级党委政府全力支持,宁波已出台政策,为大学生创业提供5万到10万元的创业贷款。我记得前年我们到深圳参观,腾讯网就是几个年轻人创立起来的,从开始一起“玩”电脑,最后玩出了这样一个大产业。所以我们现在的大学生,只要有创业意识,各个方面要全力支持,包括可以跟我们的劳动、人事、教育部门,还有共青团组织都可以取得联系。我非常支持你们的自主创业。  

  常去菜市场听大家的意见

  网友:去年多起食品安全事故让我们心有余悸,所以问问书记,宁波有没有出台政策或者相关措施让老百姓吃啥都能够放心?

  巴音朝鲁:我去过菜市场很多次,尤其去年物价比较高的时候,我去菜市场听了大家的呼声和要求,深感责任和压力大。食品安全是涉及人民群众身体健康的大事情,怎么样确保宁波的食品安全,我们各级政府已采取一系列的措施,包括从源头上、各个环节中强化管理,加强监督。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巴音朝鲁对话网友:网友问题关民生 我们将认真对待
·巴音朝鲁:推进学习实践确保经济平稳较快发展
·宁波市委书记巴音朝鲁率团出访结束已经返回
·巴音朝鲁会见中国国民党荣誉主席连战一行
·巴音朝鲁调研时强调:推进甬江生态保护
·巴音朝鲁:宁波轨道交通建设需要全市的力量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