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原创 | 动态报道 | 在线访谈 | 学习体会 | 科学发展在身边 | 时代先锋 | 中央精神 | 高层论述 | 评论文章 | 学习读本
·紧扣科学发展主题 扎实搞好分析检查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薪火相传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精英掌门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楚材晋用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精神突围
点击“网友上传”进入投稿平台,按提示操作,发送至浙江新闻频道,标题请注明“学习体会”。
赵洪祝对话网友
回应网络对“杨湘洪事件”的关注
吕祖善对话网友
在危机面前,信心比黄金更重要
夏宝龙对话网友
一个地方平安不平安,老百姓说了算
·第一部分 前言 科学发展观的深刻内涵和基本要求
·第二部分 科学发展观是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必须长期坚持
·第三部分 以人为本是科学发展观的核心
·第四部分 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是科学发展观的基本要求
·第五部分 推动经济又快又好发展
·第六部分 毫不动摇地坚持改革开放
·第七部分 促进社会全面进步
·第八部分 牢固树立和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 > 动态报道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三保”成为温州学习实践活动的最大特色

   浙江在线05月18日讯 第二批学习实践活动在温州深入开展之时,正值应对国际金融危机、推进温州科学发展的关键时刻。活动一开始,市委就紧密结合实际,突出实践特色,把全力做好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工作,作为当前学习实践活动最大的实践、最重要的实际和最需要取得的实效,精心组织开展科学发展“八大专项行动”,确保我市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按照温州市委统一部署,学习实践活动中,处于改革发展稳定第一线的各县(市、区)党委也纷纷围绕“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要求,采取一系列有效措施积极化解困难,扎实推进学习实践活动。

  学习实践活动中,鹿城区把助企攻坚保增长放在第一位,建立健全相关制度,深入实施“暖企阳光工程”,着力打好“优化服务”牌,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经营中的突出困难。目前,经政府部门牵线,已帮助65家外贸企业集体申报了海关A类资质,为50家中小企业争取到总额21亿元的授信贷款,切实增强了企业发展信心。在龙湾区,面对金融危机给该区阀门产业带来的严峻挑战,主动为企业牵线搭桥,引导、帮扶企业转型升级。目前,由18家成长型企业组成的凯喜姆科技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已完成筹备,有望在不久之后挂牌成立,届时产值可突破20亿元。

  越是困难越要关注民生改善。学习实践活动中,各县(市、区)紧紧围绕“人民群众得实惠”的要求,坚持边学边改、边调研边解决,千方百计保民生。瓯海区根据调研中低收入农户反映的贷款难问题,设立300万元资金专项用于低收入农户创业富民贴息贷款。在文成县,扶贫小额信贷、农粮直补……一项项惠民措施纷纷实施,目前,10件民生实事已有5项提前完成年度计划目标。洞头县推出缓解就业、优化环境等五大民生提速工程,着力抓好大陆引供水工程、渔民转产转业、村庄整治等工作,使群众充分感受到新气象、新变化。平阳县推出“十大行动求实效惠民生”举措,扎实推进治洪水、缓解看病难等“治三水、破七难”工作,取得实效。

  维护社会稳定是落实科学发展观的重要任务。学习实践活动中,各县(市、区)紧扣市委科学发展“固本强基”专项行动要求,大力加强基层基础建设,取得积极成效。在永嘉县,组织实施了“快乐大接访”、“百名政法干部联村”、“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三大活动,化解信访难题,消除安全隐患,赢得群众的好口碑。泰顺县积极健全源头防范机制,在285个村设立村务监督委员会,全面实行重大决策和重点项目社会稳定风险评估制度。作为全省第一人口大县,苍南县结合学习实践活动,创新采用领导包案接访、召开信访听证会等工作方法,通过推进现有村居民情接待室、综治工作室规范化建设,加强综治巡防、人民调解员队伍建设等举措,有效维护了社会稳定。


我来说两句:(留言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昵称: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在学习实践活动中,三门县听民声、办实事
·庆元县“四查四确保”扎实开展“回头看”
·景宁县着力做好“四到位” 确保分析检查出实效
·以“生态班子”建设引领畲乡景宁科学发展
·孙文友在学习实践活动小组会议上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