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湖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为外来妹建娘家 湖州首个流动妇女平安之家成立

   浙江在线05月18日讯 近日,在外来流动妇女占80%的吴兴区织里镇振兴社区,湖州首个“流动妇女平安之家”挂牌成立。今后,全市各社区都将成立这样的“流动妇女平安之家”,为流动妇女搭建一个集学习交流、就业发展、维权服务于一体的平台。

  昨天,记者来到位于织里镇振兴社区的“流动妇女平安之家”。只见这里被分隔成一个个小房间,

  上面标着阅览室、谈心室、新女性学校、姐妹维权站等,还有信息平台和为此专门开通的一部咨询电话。“原来法律规定了权益受侵害的妇女可向妇联组织投诉,还可以要求有关部门或者单位查处……”在信息平台上,两名外来妇女正在议论海报上的内容。织里镇妇联主席沈泱介绍,这里的阅览室、谈心室等都是全天候免费开放的。外来妇女们可以在这里看书、看电视;心里有不痛快的事,还可以到谈心室找妇联干部倾诉,寻求帮助。碰到严重些的问题,可以到姐妹维权站维权,那里随时可以解答外来妇女的咨询,帮助解决实际困难。新女性学校则是外来妇女的学习课堂,这里会定期邀请有关专家为姐妹们开展新技术、新知识培训;远程播放室,每个星期都会播放一次远程教育片。

  “创办‘流动妇女平安之家’,就是为了让这些来自不同地方,有着不同经历的外来姐妹有话有处说、有求有处诉、有难有人帮,真正感受到第二故乡的温暖。”湖州市妇联负责人告诉记者,“我们希望,这个平安之家可以成为流动妇女的学习之家、交友之家、谈心之家、快乐之家。”

 
·【直播】督办百姓"网言网语" 湖州市委书记公布个人邮箱
·【直播】湖州市委书记上网被人误为枪手 孙文友:如假包换
·【直播】湖州市委书记孙文友回应:欢迎丁磊来湖州养猪
·【每日精粹】九洲花园购房者多数是"千元托" 是谁在雇人
·【追踪】杭州市检察院批捕"5.7"交通肇事犯罪嫌疑人胡斌
·【关注】湖州市德清县立案侦查一起警察涉嫌伤害案件
·【城事】艮山东路有人撒下黑心钉 三家修车店纷纷澄清
·【预报】未来一周多阵雨或雷雨的天气 人体会感觉很舒适
·【房产】杭州人居展第三日 楼盘预订和成交均超三百套
·【社会】同名的人尽干坏事 真凶终落网“陈国太”获清白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我来说两句:(留言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昵称:  
·“闲不住”的云南外来妹
·象山一男子老婆跟了外地汉 他就抢劫强奸外来妹
·宁波外来妹成为浙江首位当选全国人大代表的民工
·外来妹风雨中临产巡逻警车护送顺利分娩
·“外来妹”30年来寸步难行 如今第一次有了户口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