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原创 | 动态报道 | 在线访谈 | 学习体会 | 科学发展在身边 | 时代先锋 | 中央精神 | 高层论述 | 评论文章 | 学习读本
·紧扣科学发展主题 扎实搞好分析检查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薪火相传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精英掌门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楚材晋用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精神突围
点击“网友上传”进入投稿平台,按提示操作,发送至浙江新闻频道,标题请注明“学习体会”。
赵洪祝对话网友
回应网络对“杨湘洪事件”的关注
吕祖善对话网友
在危机面前,信心比黄金更重要
夏宝龙对话网友
一个地方平安不平安,老百姓说了算
·第一部分 前言 科学发展观的深刻内涵和基本要求
·第二部分 科学发展观是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必须长期坚持
·第三部分 以人为本是科学发展观的核心
·第四部分 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是科学发展观的基本要求
·第五部分 推动经济又快又好发展
·第六部分 毫不动摇地坚持改革开放
·第七部分 促进社会全面进步
·第八部分 牢固树立和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 > 动态报道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五篇文章"提高育人质量 温州市教育局学习实践活动求实效

   浙江在线05月26日讯 温州要实现产业转型升级、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人才智力保障不可或缺。学习实践活动中,市教育局紧扣“服务转型升级、提高育人质量”实践载体,深入学习调研,扎实做好素质教育、职业教育服务企业、城区城镇教育发展、招生考试、名师强教等“五篇文章”,力求以学习实践活动的实效推进教育发展。

  什么是温州教育工作科学发展的方向和着力点?通过深入调研分析,市教育局认为,“读好书”已成为新时期市民的主要教育诉求,教育工作要落实科学发展观,就要以提高教育质量为中心,体现教育以育人为本以学生为主体、办学以人为本,以教师为主体,促进教育科学和谐、优质均衡发展。围绕这些问题,该局精心组织开展专家辅导、课题研究、主题宣讲、解放思想大讨论、案例剖析等活动,推动学习实践不断深入,力求实效。

  设立名师大讲堂、推进“千校周边文化市场整治”、开展成人双证制教育培训、加快特殊教育发展……学习实践活动中,市教育局针对当前教育发展存在的热点难点,把解决实际问题与办人民满意的教育相结合,以“五篇文章”为抓手,一一确定责任处室和工作方案,着力提高群众对教育的满意度。

  市教育局针对“素质教育”文章,在总结经验、查找问题的基础上,重新制定了推进素质教育的30条意见;针对“职业教育服务企业”文章,该局在成立职教联合体、实行市直重点职校自主招生的同时,与科技、经贸等部门协作出台职业教育为企业服务的具体实施意见;针对“城区城镇教育发展”文章,召开专题座谈会,研究探讨城镇教育存在的具体问题,提出了促进发展的措施;针对“招生考试”文章,在组织调研、讨论的基础上,立足真正减轻学生负担,酝酿起草招生考试改革方案。针对“名师强教”文章,进一步完善了骨干教师三个层次评选工作,形成骨干教师培养的新格局。


我来说两句:(留言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昵称: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常山借助"民情沟通日"平台化解民生问题推动科学发展
·萧山力推“十项举措”开拓市场 力保经济增长
·江山市突出“真、严、深、诚” 确保分析检查质量
·湖州市南浔区确保学习实践活动分析检查阶段取得实效
·景宁以财政税收为杠杆科学助推经济转“危”为“机”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