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原创 | 动态报道 | 在线访谈 | 学习体会 | 科学发展在身边 | 时代先锋 | 中央精神 | 高层论述 | 评论文章 | 学习读本
·紧扣科学发展主题 扎实搞好分析检查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薪火相传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精英掌门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楚材晋用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精神突围
点击“网友上传”进入投稿平台,按提示操作,发送至浙江新闻频道,标题请注明“学习体会”。
赵洪祝对话网友
回应网络对“杨湘洪事件”的关注
吕祖善对话网友
在危机面前,信心比黄金更重要
夏宝龙对话网友
一个地方平安不平安,老百姓说了算
·第一部分 前言 科学发展观的深刻内涵和基本要求
·第二部分 科学发展观是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必须长期坚持
·第三部分 以人为本是科学发展观的核心
·第四部分 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是科学发展观的基本要求
·第五部分 推动经济又快又好发展
·第六部分 毫不动摇地坚持改革开放
·第七部分 促进社会全面进步
·第八部分 牢固树立和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 > 动态报道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长兴县广开“三言”纳民谏 分析检查求实效

   浙江在线06月04日讯 2008年,在获得全国综合实力百强县、全国县域经济基本竞争力百强县、国际花园城市、环境可持续发展一等奖等诸多荣誉后,2009年,长兴县结合县情,进一步理清思路,谋划发展新篇。在学习实践活动学习调研阶段取得阶段性成效的基础上,长兴县以“发扬民主、找准问题,共谋科学发展之路”为主线,采取多种途径,广泛听取干部群众的意见和建议,把群众的意见建议和智慧融入活动之中,切实增强分析检查阶段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座谈“纳言”。一是召开征求意见会。分县级老干部、县级机关部门主要负责人、乡镇(街道)党委书记、各民主党派和工商联主要负责人等四个层面,召开征求意见座谈会,由县党政主要领导和相关县领导主持,充分听取对县委、县政府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意见建议。各机关部门结合自身实际和“六个百”大实践专项行动的深入推进,组织召开不同层面的征求意见座谈会。同时,开展“百名干部进村入户促发展”活动,组织6511名党员干部深入群众回访调研,下村进企召开座谈会,重点围绕群众创业、社会保障、社会治安等方面收集问题。二是召开民主恳谈会。每位县委常委结合分管工作,选取事关科学发展的重点问题和群众关注的民生问题,与专家学者、党员群众等进行面对面的民主恳谈,广泛听取意见建议,查找突出问题,探讨解决方案。其他县党政班子成员、人大和政协主要领导,各单位主要负责人,结合领衔破难、建立健全体制机制等工作,在联系点、本单位召开机关干部、基层党员、企业主代表、群众代表、服务对象代表为主的民主恳谈会,广泛听取群众的意见和建议,找准影响和制约科学发展、社会和谐稳定、党性党风党纪方面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特别是在“保增长、抓转型,推改革、促统筹,重民生、保稳定”方面的突出问题。

  公示“吸言”。把“百个项目促转型”、“百件实事惠民生”、“百名领导破难题”、“百名干部助千企”、“百项举措兴三农”、“百日竞赛优环境”六个专项行动的进展情况及时进行公示,特别是对134个重大转型项目、179个重点基础设施项目和94项民生工程的进展情况,通过每周一期的《重点工作进展情况周报》,半月一期的《督查通报》和每月一期的《进展情况一览表》等多种形式进行公示,接受群众监督,让群众评判,听取群众呼声,力求提高群众的满意度。

  平台“聚言”。一是开展网上在线交流。围绕“保增长、重民生、保稳定、强党建”工作重点和群众关注的热点,11位县党政领导结合工作分工,选择相应主题,与网民在线互动交流,宣传科学发展实践,虚心听取群众意见,疏导群众情绪。共有8.5万人次网友参与交流,大家纷纷留言、发帖提出意见和建议109条。二是开展网络公开征集。在“长兴县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专题网页,以及《长兴之窗》、长兴电视台“学习实践活动”专栏发布公告等形式,向全县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广泛征求意见建议。同时建立征求意见反馈制度,对征求到的意见建议经梳理汇总后,及时反馈到各相关单位。截止5月底,共收集汇总意见建议174条,并逐条反馈给各相关单位。三是开展“一表一箱一线一日”活动。利用“一表一箱一线一日”(即发放一份征求意见表、开设一个电子信箱、开通一个民生热线、开展一次领导接待日)等平台,广泛开展征求意见活动。在反馈意见表时规定党员领导干部不与征求意见表见面,谏言不署名,让党员干部群众敢于说真话、谏真言,确保征求意见的广、实、准、深。目前为止,共发放征求意见表5000多份,开通电子信箱66个,9个部门接听民生热线,65个参学单位开展领导接待日,总共征集到意见建议629条。


我来说两句:(留言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昵称: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陈铁雄: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推动各项工作
·陈铁雄指出:坚定不移地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
·浙江浦江县首创“办事档案”引导干部专心谋事
·江山市以“三求”增“三性”扎实做好征求意见工作
·桐乡市坚持边学边改 七措并举推进企业转型升级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