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原创 | 动态报道 | 在线访谈 | 学习体会 | 科学发展在身边 | 时代先锋 | 中央精神 | 高层论述 | 评论文章 | 学习读本
·紧扣科学发展主题 扎实搞好分析检查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薪火相传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精英掌门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楚材晋用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精神突围
点击“网友上传”进入投稿平台,按提示操作,发送至浙江新闻频道,标题请注明“学习体会”。
赵洪祝对话网友
回应网络对“杨湘洪事件”的关注
吕祖善对话网友
在危机面前,信心比黄金更重要
夏宝龙对话网友
一个地方平安不平安,老百姓说了算
·第一部分 前言 科学发展观的深刻内涵和基本要求
·第二部分 科学发展观是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必须长期坚持
·第三部分 以人为本是科学发展观的核心
·第四部分 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是科学发展观的基本要求
·第五部分 推动经济又快又好发展
·第六部分 毫不动摇地坚持改革开放
·第七部分 促进社会全面进步
·第八部分 牢固树立和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 > 转型升级新跨越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转型升级新气象 “诸暨制造”搭上新能源产业快车

  浙江日报讯(诸暨日报记者翁均飞 记者吴妙丽)从生产电除尘器等大气污染治理设备为主导,转而全面向风电、核电等新能源装备制造领域进军,这是诸暨市环保装备产业今年在转型升级中出现的新气象,一个生机勃发的新能源装备制造板块正在诸暨兴起。

  环保装备产业是诸暨市的拳头产业,从电除尘器起步的牌头镇环保装备产业基地是目前我国环保行业唯一一家国家重大技术装备产业化基地,去年实现环保装备销售收入75.7亿元,主要集中在煤电装备领域。今年,牌头环保装备企业新上技改项目8个,总投资近12亿元,主要面向风电、核电等新能源装备制造领域,销售收入有望超过100亿元,比上年增长32%。

  不久前,该基地的天洁集团有限公司刚组装完一台风力发电机样机。这条总投资近6亿元、年产300台1500千瓦风力发电机的生产线,今年6月将全面投产。“我们将在内蒙古自治区突泉县兴建装机容量为30万千瓦的风电场,今年就要完成5万千瓦装机容量,同时我们还在东南沿海勘建风电场。”该公司副总经理张海鲸告诉记者。

  继浙江盾安人工环境设备股份有限公司的中央空调产品去年底成功中标秦山核电厂扩建项目、福建福清核电厂一期工程两个项目,成为中国第一家为核电站配套生产核级冷水机组的厂家之后,新落户诸暨的浙江通球环保管业有限公司,也把目光瞄准了为核电配套,今年投资1.5亿元,筹建25条复合增强管材生产线,并与国家有关部委开展全面合作,成为部分核电管道国产化开发生产基地。

  抓住新能源产业振兴政策相继出台的利好,诸暨市一批中小机械装备加工配套企业顺势而行,积极跻身新能源装备制造业。“申发”、“正盛”、市轴瓦总厂等企业接到大量风电装备配套产品的加工订单。申科滑动轴承轴瓦有限公司加快了风力发电机组轴承及配套件生产线项目的建设速度,其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公司全部生产用房建设已经结顶,关键的大型生产加工设备近期将陆续到场安装,预计到今年六七月份,对外承接风电轮毂、机舱、机座等关键部件加工能力可达到每月30至40台(套)。”


我来说两句:(留言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昵称: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桐乡市推进化纤行业转型升级出实招确保行业领先地位
·浙江确定6大立法重点 首要任务是推进转型升级
·杭州拱墅区实施“腾笼换鸟”战略实现产业转型升级
·松阳县实施“六大工程”促进工业企业转型升级
·陈铁雄调研:发挥优势下定决心推动工业转型升级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