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原创新闻 > 廖小清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浙江确定6大立法重点 首要任务是推进转型升级

  浙江在线杭州6月5日讯(记者 廖小清)6月5日下午,浙江召开全省立法工作会议。公布了省十一届人大常委会5年的立法重点,推进经济转型升级和发展经济是本届常委会立法的首要任务。

  在广泛征求意见的基础上,并经省委同意,本届人大常委会共确定了6个方面的立法重点和145件立法调研项目库。

  具体为,围绕推进转型升级和发展经济,重点加强发展高新技术、推进科学技术进步、知识产权等方面的立法。

  围绕发展农业和推进农村改革发展、加快推进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重点加强基本农田保护和管理、完善集体土地使用和管理制度、促进集体土地流转等方面的立法。

  围绕加强资源节约和环境保护,重点加强循环经济促进、资源综合利用、节约能源等方面的立法。

  围绕改善民生,重点加强职工基本养老保险、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农村合作医疗制度,工伤、生育、失业保险,社会救助、最低生活保障等方面的立法。

  围绕社会建设和管理,重点加强城市管理、完善矛盾纠纷解决机制、保护和促进公民精神健康、劳动合同管理等方面的立法。

  围绕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和加强政权建设,重点加强有关权利运行监督、行政决策程序科学化、政务信息公开、县乡两级人大代表选举、基层民主自治和民主管理等方面的立法。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版权和免责声明
凡注有"浙江在线"或电头为"浙江在线"的稿件,均为浙江在线独家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或镜像;授权转载必须注明来源为"浙江在线",并保留"浙江在线"的电头。
·地方性法规吸纳网民建议 浙江立法加开民意直通车
·浙江立法史上首次将网民建议写入地方性法规
·浙江立法史上首次将网民建议写入地方性法规
·浙江为松材线虫防治立法 在全国还是头一回
·大型搅拌车屡屡闯祸 浙江规定车辆要安装行驶记录仪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4.96

 最新原创 更多 
  • 享受20度的清凉 杭州十处避暑洞开放
  • 新版阶梯电价 居民电价平均降低0.7厘
  • 休闲店一名女子被害 犯罪嫌疑人落网
  • 一天内连发多起飞车抢劫案 抓到两人
  • “生态日”纪念雕塑正式落户西溪湿地
  •  浙江即时报 更多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三潭印月被撞掉一潭 连夜抢修
    杭州"烧烤"模式还要持续多久
     微博互动 更多 
     独立调查 更多 
    4万元保健品吃毁容颜 “如新”公司遭...
    近日,嘉兴市消费者谢女士称,4个月前,她在朋友的介绍下,花4万元钱购...
    一张“体检报告”为何搅动千家企业神...
    金店老板深夜携金器回家遇劫
    调控以来浙江十大经典房产案例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