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在线
关键词   范围 
杭州晴到少云 38~28℃ 全省
  首页 | 原创 | 浙江即时报 | 资讯通 | 高层 | 人事 | 浙江纵横 | 媒体广场 | 图片 | 专题 | 浙江概况 | 平安浙江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浙江纵横 > 杭州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对祖国的美好祝福,道不尽说不完
浙报集团“祝福我的祖国”活动引起强烈反响

  浙江在线杭州6月8日讯(浙江日报记者 毛传来) “写一句祝福的话献给祖国!”自从浙报集团16家媒体共同推出庆祝新中国成立60周年的群众参与式报道活动——“祝福我的祖国”后,集团下属各家媒体的热线电话、网络版就开始源源不断地接到广大读者、网友发过来的祝福语和推荐的爱国名言,很多企业工人、高校学生、社区居民也热情地参与到这次活动中来。(进入活动专题>>>

  连日来,浙江日报报网零距离的网友纷纷发贴参与活动,目前论坛上已收到不少祝福短语和爱国名言。浙建集团通过下属企业团委和“浙建青年的博客”网络平台转载了浙江日报有关报道后,第一天就收到全省各地建筑工地的工人们亲手撰写的祝福语50多条;浙江财经学院的几十个QQ群里,“看看谁写的祝福语最精彩”成了最热门的话题,QQ论坛里大家更是聊得热火朝天,有的互相推荐历史上著名爱国人士的经典语录,有的争先恐后地把自己刚刚创作好的祝福语贴出来供大家“品鉴”。

  钱江晚报网络版关于“双60”活动的专题讨论帖是这几天来人气最火爆的帖子之一,网友点击率最高的爱国名言之一是邓小平的“我是中国人民的儿子,我深情地爱着我的祖国和人民。”网友们的推荐理由简单而朴实:同是中华儿女,同样爱恋祖国;同时,承载着读者们爱国情的祝福信件也纷纷寄到晚报编辑部,家住杭州江干区景芳社区的孙炳祖用遒劲的钢笔字写下一段话寄过来:“祖国是甲骨文青铜器陶瓷兵马俑,是茅台酒龙井茶西湖丝绸苏州刺绣,是梅兰竹菊紫荆莲花,是清明端午中秋重阳春节,是我们13亿人民安居乐业欢乐祥和的家园。”

  今日早报的“e早网”论坛等网络社区热闹非凡,网友们纷纷发帖抒写祝福语。一名叫“xjl620501”的网友巧妙地用几首歌的革命串成一句祝福语,颇具匠心:“在《中国大地上》,《英雄儿女》《走进新时代》,我们唱响《春天的故事》,《我和你》心连心《祝福》《我的祖国》《好运来》!”杭州市长河高级中学高一(4)班的同学们发过来40多条祝福语:“阳光恣意地大笑,风儿轻声地歌唱,我们尽情地舞蹈,愿祖国的明天更加美好!”“祝福祖国如那昂首清啼的公鸡,如那展翅高翔的雄鹰,如那奔腾矫健的巨龙,在新世纪里大放光彩”……

  浙江在线于6月6日推出活动专题页面,并开设了论坛主题帖和网友留言墙。截至6月9日18时,累计有3.1万人次点击关注该专题,论坛跟帖110个,网友留言墙收到爱心祝福154个,还有网友通过手机短信发来162条祝福语和105条爱国名言。其中杭州文苑小学、求是竞舟小学、求是星洲小学、杭州钱塘外语学校、省府小学、南肖埠小学、宁波北仑长江小学等还组织在校小学生发来集体祝福。

  推荐方式:

  网络参与:点击进入论坛留言(记住ID号赢奖品)    点击进入网友祝福墙

  短信参与:移动用户编辑 A+内容 发送到106580007855

   “60句爱国名言”和“60句祝福祖国的话”网友留言选登(一)

  浙江老年报、浙江法制报和浙报集团下属的各家县市报的读者也纷纷来信来电,推荐那些一直在胸口激荡的爱国名言,写下心中对祖国最美好的祝福。无论是已经步入耄耋之年的老者,还是驻守在边防的官兵,抑或是文字还稍显稚嫩的孩子,大家都在字里行间用朴素的文字表达最珍贵的爱国情感:“我来自条件艰苦的沂蒙山区,是党和部队培养了我,没有祖国母亲的呵护培养,就没有我的今天。”“不绝的长江黄河,承载了上下五千年的历史;飞扬的五星红旗,见证了风雨60年的征程。祝福您啊,中国!”……

  活动正在火热进行,希望广大读者网友继续发挥热情和聪明才智,为我们的祖国献上最美好的祝福。

  你可以通过这些方式参与

  参与推荐“60句爱国名言”和“60句祝福祖国的话”,可以通过传统信件、电子邮件、手机短信、网上留言等方式,将推荐的爱国名言和自己原创的祝福语发至参与此次报道活动的浙报集团属下15家报纸和浙江在线网站。

  推荐的每句爱国名言均要在50字以内,并注明不超过50字的推荐理由和出处;原创祝福语每句不超过50字。

  各报地址、邮址及短信发送方式:

  浙江日报:杭州体育场路178号浙江日报新闻编辑部收(信封请写明“双‘60’”征集活动),邮编:310039

  浙江日报报网零距离:http://bw.zjol.com.cn

  钱江晚报:杭州体育场路178号钱江晚报编辑部收(信封请写明“双‘60’”征集活动),邮编:310039

  钱江晚报网络版:http://qb.zjol.com.cn

  今日早报:杭州体育场路178号今日早报编辑部收(信封请写明“双‘60’”征集活动),邮编:310039

  今日早报E早网:http://zaobao.zjol.com.cn

  手机投票通道:凡电信、移动、联通用户,参加“60句爱国名言”推荐活动,可编辑105加内容,发送到10627777566(免费);凡电信、移动、联通用户,参加“60句祝福祖国的话”征集活动,可编辑106加内容,发送到10627777566(免费)。

  网上投票:登录浙江在线新闻网站(www.zjol.com.cn)

  参与征集“双60”活动,大奖等着你

  为感谢广大读者、网友、手机用户的热心参与,浙报集团为热心参加“双‘60’”征集活动的各位准备了特别的奖品。届时,我们将请公证人员从参与者中抽取获奖人员。获奖人员将有机会获得笔记本电脑或浙报集团主要报纸(浙江日报、钱江晚报、今日早报)2010年全年免费订阅卡等奖品。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60句爱国名言”和“60句祝福祖国的话”网友留言选登(一)
·“祝福我的祖国” 众多网友争相在本网留言
·浙报集团推出国庆60周年活动“祝福我的祖国”
·“祝福我的祖国”
·“祝福我的祖国” 你可以通过这些方式参与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404 Not Found

404 Not Found


ZJOL/1.22.95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