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原创 | 动态报道 | 在线访谈 | 学习体会 | 科学发展在身边 | 时代先锋 | 中央精神 | 高层论述 | 评论文章 | 学习读本
·紧扣科学发展主题 扎实搞好分析检查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薪火相传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精英掌门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楚材晋用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精神突围
点击“网友上传”进入投稿平台,按提示操作,发送至浙江新闻频道,标题请注明“学习体会”。
赵洪祝对话网友
回应网络对“杨湘洪事件”的关注
吕祖善对话网友
在危机面前,信心比黄金更重要
夏宝龙对话网友
一个地方平安不平安,老百姓说了算
·第一部分 前言 科学发展观的深刻内涵和基本要求
·第二部分 科学发展观是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必须长期坚持
·第三部分 以人为本是科学发展观的核心
·第四部分 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是科学发展观的基本要求
·第五部分 推动经济又快又好发展
·第六部分 毫不动摇地坚持改革开放
·第七部分 促进社会全面进步
·第八部分 牢固树立和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 > 动态报道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一线员工争当编外工程师 奥康QC小组引发节能热情

   浙江在线06月10日讯 除了完成日常的机器检修工作,奥康集团机修工王海华正以更高的热情,投身公司设备改良、工艺精湛上来。以往,机修不过是生产链条上较为微末的一环,可现在,身为机修工的王海华扮演的角色更丰富了,他更像是“奥康”生产流水线的观察员、建言者、工程师。

  就如王海华一样,奥康众多一线员工,已不再被动作业,成了公司工艺改进、节能的主动参与者。这得益于奥康自去年开始推行的系列鼓励人人参与质量改善的措施,为此还专门成立了奥康节能号QC小组负责运营,QC为quality control,意为质量控制、质量改善。

  “不论是改进方案,还是零星建言,只要被奥康节能号QC小组采纳,并最终付诸实施,均可获嘉奖。”奥康集团有限公司机电设备处处长蒋平负责此小组的日常事务,他告诉记者,以往,奥康的节能设计都是由公司高层统一招标设计、付诸实施的,是自上而下的,而现在不同了,一线员工可对现有的生产工艺提出自己的改进建议,这种自下而上的节能方案往往针对性更强,成效也更大。

  王海华全程参与了奥康节能针车电机改造项目。作为一线的机修工,王海华发现在用的针车在生产运行中,存在不少弊病:升温高,发热量大,造成生产车间的温度升高;耗电量大,机器一开机后就在不间断地运行,电机的无用功很高;维修频率高。

  为此,王海华向奥康节能号QC小组提出了更换588台针车电机的建议。据此,这个由机修、成本控制、精益生产、品保等多个部门组成的七人小组进行可行性分析,制订出实施方案,最终采购丽水天宁电机有限公司600台电机,完成所有电机的更换。据初步统计数据显示,每年仅针车这个流程的电费,可以为车间节省23万元。

  作为嘉奖,王海华绩效考核上获得会评优秀,每月工资可增加200多元。据悉,奥康目前已经陆续进行了6个改造方案,并取得不错的经济效益。

  蒋平告诉记者,成立QC小组更大的职责是动员一线员工积极去发现生产环节在能耗上的疏漏,及时制定改进措施实现节能效益的提升。而奥康制订出的明晰奖励措施也吸引了更多响应者,以往是意见信多,现在则是改进方案的信件多了。


我来说两句:(留言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昵称: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松阳县以人为本“全方位”服务外来人员就业
·市委常委会召开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专题民主生活会嘉兴市委书记陈德荣参加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温州召开全市领导干部会议 贯彻落实省委常委会精神
·衢州市柯城区“四引攻坚” 助推柑桔转型“科学软着陆”
·浙江常山县深化四大工程建设 积极促进农民增收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