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原创 | 动态报道 | 在线访谈 | 学习体会 | 科学发展在身边 | 时代先锋 | 中央精神 | 高层论述 | 评论文章 | 学习读本
·紧扣科学发展主题 扎实搞好分析检查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薪火相传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精英掌门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楚材晋用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精神突围
点击“网友上传”进入投稿平台,按提示操作,发送至浙江新闻频道,标题请注明“学习体会”。
赵洪祝对话网友
回应网络对“杨湘洪事件”的关注
吕祖善对话网友
在危机面前,信心比黄金更重要
夏宝龙对话网友
一个地方平安不平安,老百姓说了算
·第一部分 前言 科学发展观的深刻内涵和基本要求
·第二部分 科学发展观是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必须长期坚持
·第三部分 以人为本是科学发展观的核心
·第四部分 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是科学发展观的基本要求
·第五部分 推动经济又快又好发展
·第六部分 毫不动摇地坚持改革开放
·第七部分 促进社会全面进步
·第八部分 牢固树立和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 > 科学发展在身边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昆剧《西园记》进湖州师范学院演绎古典情怀

  浙江在线6月10日讯(通讯员 朱小芳)6月8日晚,浙江省昆剧团响应全省高校开展高雅艺术进校园的号召,为湖州师院师生免费带来一场昆曲传统名戏《西园记》。400多名师生观看了此次演出。

  《西园记》描写了襄阳才子张继华以梅比“媒”,错认佳人,从而引发一系列误会的爱情喜剧故事。全剧艺术构思巧妙,以真假混乱等手法推动剧情发展,情节跌宕起伏,错落有致。演员们细腻传神的表演、优美婉转的唱腔带领现场的观众穿越时空,让大家充分领略了素有“百戏之师”之称的昆曲魅力。

  很多同学表示:“以前没怎么接触昆曲,以为很呆板。今天晚上的《西园记》很好看,诙谐幽默又感人,令我对昆曲的印象大大改观。”浙江省昆剧团负责人也表示这次演出非常成功,观众素质很高,很懂得欣赏,并计划明年来我校上演传统名剧《牡丹亭》,届时将有曾参加过2008年北京奥运会开幕式的著名演员演出。 昆曲是“人类口头和非物质文化遗产代表作”,是我国传统戏曲中最古老的剧种之一,也是我国传统文化艺术,特别是戏曲艺术中的珍品,被称为百花园中的一朵“兰花”,有“中国戏曲之母”的雅称。昆剧是中国戏曲史上具有最完整表演体系的剧种,它的基础深厚,遗产丰富,是我国民族文化艺术高度发展的成果,在我国文学史、戏曲史、音乐史、舞蹈史上占有重要的地位。


我来说两句:(留言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昵称: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景宁县“捆绑式”采购助推农村危旧房改造
·一线员工争当编外工程师 奥康QC小组引发节能热情
·松阳县以人为本“全方位”服务外来人员就业
·市委常委会召开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专题民主生活会嘉兴市委书记陈德荣参加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温州召开全市领导干部会议 贯彻落实省委常委会精神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