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原创 | 动态报道 | 在线访谈 | 学习体会 | 科学发展在身边 | 时代先锋 | 中央精神 | 高层论述 | 评论文章 | 学习读本
·紧扣科学发展主题 扎实搞好分析检查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薪火相传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精英掌门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楚材晋用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精神突围
点击“网友上传”进入投稿平台,按提示操作,发送至浙江新闻频道,标题请注明“学习体会”。
赵洪祝对话网友
回应网络对“杨湘洪事件”的关注
吕祖善对话网友
在危机面前,信心比黄金更重要
夏宝龙对话网友
一个地方平安不平安,老百姓说了算
·第一部分 前言 科学发展观的深刻内涵和基本要求
·第二部分 科学发展观是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必须长期坚持
·第三部分 以人为本是科学发展观的核心
·第四部分 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是科学发展观的基本要求
·第五部分 推动经济又快又好发展
·第六部分 毫不动摇地坚持改革开放
·第七部分 促进社会全面进步
·第八部分 牢固树立和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 > 科学发展在身边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省“双服务”第九组多措并举助推企业转型升级

   浙江在线06月12日讯 6月10日,在舟山市普陀区“送法律送政策送技术送培训”四送活动启动仪式上,该区30家水产企业领到了《食品安全法》、《特种设备安全监察条例》、《浙江省服务企业转型升级政策摘编》、《中小企业质量管理基础教材》、《产品质量检验流程技术指导光盘》等法律法规和技术资料。同时,来自水产企业的负责人和技术人员还聆听了一堂生动的《食品安全法》及食品添加剂知识讲座。舟山泰和水产有限公司总经理助理任勇说:“水产企业大多由小作坊发展而来,起点低、员工素质不高,政府部门开展四送活动非常及时、非常有必要,对企业克服金融危机、保证食品安全帮助很大。”

  为帮助企业应对金融危机实现转型升级,省委抽调省直有关部门领导、机关干部、高校专家、金融单位有关人员一起组成11个服务组,分赴各市开展深化“服务企业、服务基层”专项行动。以省质量技术监督局为牵头单位的第九服务组,自5月下旬到达舟山以来,兵分四个小组分赴市本级及定海、普陀、嵊泗、岱山四县区,全面深入开展服务活动。目前,已召开各类座谈会、汇报会42个,走访企业103家,向有关企业、基层单位发放调查表200多份,收集企业的困难问题和建议120余条。开展政策宣讲、技术培训、信息咨询服务24次,落实帮扶措施19个,帮助企业解决贷款资金3.58亿元,意向增加授信达到53亿元。“送法律送政策送技术送培训”活动就是针对这些建议和要求,解决实际问题的一个重要措施。

  6月11日,由第九服务组主办的又一项重要活动——舟山市银企合作洽谈会成功举行。此次洽谈会共有11家银行业金融机构与37家企业签订了合作意向书,推出金融产品24种,新增综合授信近53亿元。参加此次签约的37家企业中,以海洋经济特色的中小企业居多,突出了推动海洋经济发展和产业转型升级、加大中小企业信贷支持力度的重点。

  第九服务组还充分发挥牵头单位作用,结合全系统开展的“质量和安全年与企业服务年”活动,依托舟山市质监局确定了“十百千万工程”送培训系列活动方案,围绕舟山船舶、水产品加工等六个重点行业开展六场系列免费讲座。6月5日,服务组对舟山28家石化行业企业进行了首期培训,并就如何服务企业、帮助企业解决技术上的困难等问题进行了调查咨询。通过开展技术培训和信息咨询,满足了企业的个性需求,受到了企业的普遍欢迎。

  下一步,第九服务组还将围绕舟山重点产业和重点企业的发展需求,针对前期调研发现的问题,开展一系列富有成效的帮扶活动。


我来说两句:(留言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昵称: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缙云县求真务实“双服务” 克难攻坚促发展
·"双服务"四送活动启动 30水产企业先受益
·省深化“双服务”专项行动组在丽举办清洁生产讲座
·省“双服务”工作组来我市调研
·浙江日报评论员文章:在深化“双服务”中锻炼培养干部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