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原创 | 动态报道 | 在线访谈 | 学习体会 | 科学发展在身边 | 时代先锋 | 中央精神 | 高层论述 | 评论文章 | 学习读本
·紧扣科学发展主题 扎实搞好分析检查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薪火相传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精英掌门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楚材晋用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精神突围
点击“网友上传”进入投稿平台,按提示操作,发送至浙江新闻频道,标题请注明“学习体会”。
赵洪祝对话网友
回应网络对“杨湘洪事件”的关注
吕祖善对话网友
在危机面前,信心比黄金更重要
夏宝龙对话网友
一个地方平安不平安,老百姓说了算
·第一部分 前言 科学发展观的深刻内涵和基本要求
·第二部分 科学发展观是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必须长期坚持
·第三部分 以人为本是科学发展观的核心
·第四部分 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是科学发展观的基本要求
·第五部分 推动经济又快又好发展
·第六部分 毫不动摇地坚持改革开放
·第七部分 促进社会全面进步
·第八部分 牢固树立和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 > 动态报道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松阳“四深化”项目投资年活动确保社会固定资产稳定增长

   浙江在线06月18日讯 今年以来,松阳县面对当前严峻的经济形势,按照科学发展的要求,把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作为首要任务,把扩大经济总量作为今后一个较长时期的工作重点,坚持危中求稳抓机遇,难中求进抓项目,快中求好促增长,在全县开展了“项目投资年”,努力实现社会固定固定资产投资稳定增长。目前,全县已确定了31个县重点建设项目和14个县重大前期项目,205件乡镇办实事项目,预计总投资19.3亿元。今年1-4月,该县已完成固定资产投资6.07亿元,完成计划的31.45% 。

  深化培训工作

  通过“请进来、走出去”等培训方式,提高项目管理水平,邀请省发改委投资处业务型专家,为该县县管干部讲授《加强和改善宏观调控,提高投资项目管理水平》;组织部门、乡镇的项目管理人员先后两批参加省发改委培训中心举办的项目前期培训班,组织县建设、水利、交通、教育、卫生等10个部门负责项目前期工作的人员参加全市投资信息管理系统培训。同时,针对4万亿中央新增投资项目的实施,今年下半年将开展项目稽查工作培训。

  深化机制管理

  该县与11个部门、3个乡镇签订《2009年项目推进工作责任状》,拔出专项经费对年度项目推进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进行表彰,同时在加强县领导联系制度、计划目标责任制度、月通报季督查年考核制度建设的基础上,制定出台《松阳县重大建设项目前期工作管理暂行办法》,积极推进项目前期资金的专户管理、滚动使用,以及审批“绿色通道”服务的开展。同时将修订完善《松阳县重点工程管理办法》。

  深化计划实施

  加强各项目责任单位、建设单位和相关职能部门之间的沟通、协调、服务,将“部门、乡镇固定资产投资计划”、“重点建设项目投资计划”、“重大建设项目前期工作计划”细化到月。把往年的季度督查变为月度督查,及时跟踪、管理和服务,将项目的实施进度、存在问题、工作措施和有关建议要求,及时向联系领导和重点项目工程建设指挥部、项目推进督查办公室汇报,及时解决项目推进的过程中的问题,确保项目推进的顺利实施。今年1-4月10个省市重点建设完成投资1.02亿元,完成计划22.5%。县重点建设项目完成投资5.29亿元,占限额以上固定资产投资的92.0%,完成年度投资计划的33.3%。

  深化全程服务

  认真研读中央“保增长、扩内需”的政策措施,以及省三个千亿工程、公共服务均等化等“全面小康六大行动计划”及省公建计划,及早谋划项目,对“储备项目——申报项目——实施项目——准备稽查”全过程进行参与并跟踪服务,在提高申报项目的命中率、加快项目建设程序进程、做好项目稽查准备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建设性意见。


我来说两句:(留言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昵称: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庆元:试点乡“五加强” 建设国家级环境优美乡
·衢州市柯城区畅通四大渠道广泛征求意见
·开化“三招”破解农村饮用水工作难题受益17.1万农民
·景宁实施"景商服务工程" 助异地创业者破"成长的烦恼"
·常山县打造一流"民心工程" 提升全县医疗服务水平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