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原创 | 动态报道 | 在线访谈 | 学习体会 | 科学发展在身边 | 时代先锋 | 中央精神 | 高层论述 | 评论文章 | 学习读本
·紧扣科学发展主题 扎实搞好分析检查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薪火相传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精英掌门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楚材晋用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精神突围
点击“网友上传”进入投稿平台,按提示操作,发送至浙江新闻频道,标题请注明“学习体会”。
赵洪祝对话网友
回应网络对“杨湘洪事件”的关注
吕祖善对话网友
在危机面前,信心比黄金更重要
夏宝龙对话网友
一个地方平安不平安,老百姓说了算
·第一部分 前言 科学发展观的深刻内涵和基本要求
·第二部分 科学发展观是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必须长期坚持
·第三部分 以人为本是科学发展观的核心
·第四部分 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是科学发展观的基本要求
·第五部分 推动经济又快又好发展
·第六部分 毫不动摇地坚持改革开放
·第七部分 促进社会全面进步
·第八部分 牢固树立和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 > 动态报道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景宁县推行立体化帮扶模式 造福低收入农户

   浙江在线06月18日讯 在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中,景宁县积极推进“低收入农户奔小康工程”,立足于低收入农户的具体实际、群体特征和个体差异,区别对待不同类型的农民创业主体,采取个性化的分类指导,深入实施“五个一批”工程,分批促进低收入农民增收。

  “异地转移”脱贫一批。对生产生活条件差、贫困面较集中的高山远山地区、大中型水库库区、地质灾害频发区的农民,按照“三个彻底”的要求实施异地转移。以整村搬迁和集中安置为主要形式,鼓励农民自主选择安置地、自行购买安置房,实现灵活多样的分散转移。对整村搬迁的农户,给予每人10000元的补助,非整村搬迁的农户,给予每人6000元的补助,同时,对在规定时间内搬迁的再给予每人1000元的奖励。今年将整体搬迁71个自然村,受惠群众达2548人。

  “劳务输出”致富一批。把提升农民素质作为增强低收入农户转移就业和增收能力的重要抓手,大力推进农村劳动力转移就业培训和农村实用人才培训,促进农村劳动力素质的转型升级。通过培训,今年将完成农民转移就业3250人,帮助解决就业岗位975个,其中异地转移农民占60%以上。此外,通过发展来料加工业和农家乐休闲旅游业,提供农村卫生保洁员和康庄公路养护员等公益性岗位,增强农村基础设施建设工程对劳动力的吸纳能力。

  “社会保障”救济一批。多渠道筹措社会保障基金,依法扩大社会保险覆盖面,努力完善农村最低生活保障制度,健全最低生活保障标准的城乡同比例增长机制,农村低保每人每月补差提标到100元以上,同时免除乡镇20%的配套资金。按照“应保尽保”的原则,把全县符合农村低保条件的3467户5424人全部纳入最低生活保障范围。

  “专项救助”解决一批。把危旧房改造工作作为改善低收入农户居住条件的一项重大举措,以“安居”促进“乐业”。在列入今年村庄整治的42个村中,有低保户498户,占要求低保标准120%以下农户危旧房改造931户的53%。通过改栏改厕、翻修加固等措施,现已实施修缮加固218户。

  “结对帮扶”增收一批。深入开展“一户一策一干部”结对帮扶活动,组织全县3934名干部结对帮扶5744户低收入农户,募集捐款200多万元,落实帮扶措施3000项、增收项目1000多个,带动2663户低收入农户增收;省市帮扶部门为92个低收入农户集中村落实发展项目99个,提供结对帮扶资金436.7万元,带动4446户低收入农户增收。


我来说两句:(留言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昵称: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庆元:试点乡“五加强” 建设国家级环境优美乡
·衢州市柯城区畅通四大渠道广泛征求意见
·开化“三招”破解农村饮用水工作难题受益17.1万农民
·景宁实施"景商服务工程" 助异地创业者破"成长的烦恼"
·常山县打造一流"民心工程" 提升全县医疗服务水平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