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原创 | 动态报道 | 在线访谈 | 学习体会 | 科学发展在身边 | 时代先锋 | 中央精神 | 高层论述 | 评论文章 | 学习读本
·紧扣科学发展主题 扎实搞好分析检查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薪火相传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精英掌门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楚材晋用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精神突围
点击“网友上传”进入投稿平台,按提示操作,发送至浙江新闻频道,标题请注明“学习体会”。
赵洪祝对话网友
回应网络对“杨湘洪事件”的关注
吕祖善对话网友
在危机面前,信心比黄金更重要
夏宝龙对话网友
一个地方平安不平安,老百姓说了算
·第一部分 前言 科学发展观的深刻内涵和基本要求
·第二部分 科学发展观是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必须长期坚持
·第三部分 以人为本是科学发展观的核心
·第四部分 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是科学发展观的基本要求
·第五部分 推动经济又快又好发展
·第六部分 毫不动摇地坚持改革开放
·第七部分 促进社会全面进步
·第八部分 牢固树立和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 > 动态报道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衢州市柯城区“四轮驱动”促工业经济逆势上扬

   浙江在线06月19日讯 在金融危机的大背景下,衢州市柯城区以科学发展观为统领,突出“工业立区”战略,坚持把精力向工业集中,资源向工业汇集、政策向工业倾斜,大力实施五轮驱动,突破发展瓶颈,实现工业经济逆势上扬,全区规模工业产值增速高达93.6%。

  1、园区驱动,打造工业发展平台。提出了“拓展发展空间,构架一区多园”和跳出园区发展园区的思路,先后在东港、航埠、华墅等地新建了园区,作为全区工业发展的平台。2008年以来,全区工业园区规划控制面积已从3平方公里拓宽到14.68平方公里,开发面积从1平方公里拓宽到9.16平方公里,基础设施投入70815万元,入园企业268家,园区入库税金同比增长126.7%,园区企业实现工业总产值14.18亿元,同比增长51.8%,工业招商到位资金4.9亿元,成为全区工业经济新的增长点。

  2、招商驱动,增强工业发展动力。紧抓招商引资“一号工程”不放松,重点突出工业招商,实行领导主抓、动态监测、全程跟踪等举措,促进项目落地。进一步完善考核办法,明确各乡镇(街)引进5000万工业项目的考核任务,并建立捆绑考核、收益分享、合作共赢的机制。积极开展对外投资环境推介,通过温州、玉环等推介会签约上海冠景彩涂钢板厂、温州凯喜特机械有限公司、温州市前园公寓房地产有限公司3个项目,签约资金达2.96亿元。完善服务推动项目落地,目前已有19个工业项目成功落户柯城,已到位资金9935万元,并有2个亿元项目已破土动工,为实现“双百”目标注入了新的活力。

  3、创新驱动,提升工作发展竞争力。先后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实施工业立区战略加快推进工业化进程的若干意见》、《柯城区科学技术奖励实施办法》等一系列促进科技创新的优惠政策。利用“柯城工业科技110”、“中国网上技术市场柯城分市场”、“科技信箱”等科技服务平台,为企业科技创新、农业科技创新提供服务,目前网站有在线企业360家,发布产品信息329条、发布技术难题131项,促成区内工业企业同全国大专院校项目签约42项,合同成交额达2567万元。全区科技进步水平综合评价位次、科技投入、规模以上企业技术开发费、高新技术产业增加值占工业增加值等指标均占全市首位。全区有国家级科技项目3项,省级科技项目63项,市级科技项目32项;获省级科技进步奖1项,市级科技进步奖6项,省市高新技术企业11家,省市科技型中小企业9家。

  4、环境驱动,优化工业发展条件。按照打造“四最”发展环境的要求,强化服务,完善政策,进一步优化区域投资发展环境,基本扫除了影响投资环境的政策障碍。成立行政服务中心,为工业企业提供“一条龙”服务,工业企业许可事项进驻率达100%。优化审批流程,对进驻事项进行二轮提速,总办事事项承诺期限比法定提速748个工作日,提速率为50%以上,办事时限从7个工作日缩短为3个工作日。推出“一审一核”制,将原来普遍需要多个环节才能审批办结的事项简化为“审核、签字”两个环节,提高工作效率。实行重点项目或重大招商引资项目跟踪陪同服务、重大投资项目“绿色通道”、委托代办等预约和延时服务等,并率先推出网上审批制度,为客商投资创造了良好的发展环境。


我来说两句:(留言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昵称: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陈铁雄:坚定信心科学发展落实好保增长各项举措
·江山开展“企业服务提升年”行动 推动工业经济科学发展
·调研工业经济转型升级
·金华政协委员视察金华开发区拆迁和工业经济发展情况
·活动帮扶政策护航 余杭服务工业经济贴近有效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