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原创 | 动态报道 | 在线访谈 | 学习体会 | 科学发展在身边 | 时代先锋 | 中央精神 | 高层论述 | 评论文章 | 学习读本
·紧扣科学发展主题 扎实搞好分析检查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薪火相传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精英掌门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楚材晋用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精神突围
点击“网友上传”进入投稿平台,按提示操作,发送至浙江新闻频道,标题请注明“学习体会”。
赵洪祝对话网友
回应网络对“杨湘洪事件”的关注
吕祖善对话网友
在危机面前,信心比黄金更重要
夏宝龙对话网友
一个地方平安不平安,老百姓说了算
·第一部分 前言 科学发展观的深刻内涵和基本要求
·第二部分 科学发展观是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必须长期坚持
·第三部分 以人为本是科学发展观的核心
·第四部分 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是科学发展观的基本要求
·第五部分 推动经济又快又好发展
·第六部分 毫不动摇地坚持改革开放
·第七部分 促进社会全面进步
·第八部分 牢固树立和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 > 动态报道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舟山市党政代表团考察深圳东莞 学习经验推进新发展

  舟山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梁黎明带领舟山市党政代表团,18日在广东省深圳、东莞两市学习考察。

  这次舟山党政代表团广东之行,旨在实地了解珠三角城市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的新理念、新举措、新信息,学习这些城市在应对金融危机、推动转型升级和深化改革、创新体制机制等方面的好经验好做法,促进舟山的新发展。

  舟山市政协主席刘爱世,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张兵,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忻海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马国华,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周克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余志祥,市政协副主席蒋宝华,各县(区)委主要领导、市属有关部门负责人等参加考察活动。

  舟山党政代表团是在昨晚抵达深圳的。18日上午,梁黎明一行相继考察了广东大亚湾核电站、盐田港集团公司及深圳华为科技有限公司;下午,代表团又驱车到东莞市,考察了该市的松山湖科技产业园、易事特电源股份有限公司和新能源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等。

  在鹏城考察期间,深圳市副市长卓钦锐、市政协副主席黄中伟等会见了我市党政代表团,全面介绍了深圳近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双方并就港口开发建设和发展能源产业、高新电子产业等进行了座谈交流。在东莞考察时,东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刘志庚,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毓全,市政协主席刘树基等市四套班子领导会见了我市党政代表团,介绍了该市应对金融危机、推进经济社会双转型等情况。

  梁黎明也向两市领导介绍了舟山市情和近年经济社会发展情况。她指出,深圳、东莞处在我国改革开放最前沿,这些年经济社会发展成就显著,令人瞩目。新时期新形势下,两市进一步解放思想、改革创新,以全球化的视野,主动与国际接轨,通过战略谋划、人力资源整合和体制机制创新,积极调整经济结构,推动转型升级,实现了经济社会统筹协调持续发展,有许多经验、做法值得舟山学习借鉴。我们要学习珠三角城市的先进理念和成功经验,结合舟山实际,积极消化吸收,努力在提升城市综合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能力上取得新进展、新突破。

  会谈中,梁黎明和深圳、东莞两市领导均表示,要进一步加强城市之间交流合作,促进共同发展。

  19日,舟山市党政代表团将继续在广东的佛山等市考察。


我来说两句:(留言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昵称: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云和县分析检查阶段坚持做到“五不怕”
·浙江缙云:科学发展助农民专业合作社“起舞”
·江山市“服务当头”推动经济持续快速增长
·审时度势科学申报 景宁县“水”中寻得“生态宝藏”
·早打“预防针” 庆元营造项目建设环境出“重拳”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