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原创 | 动态报道 | 在线访谈 | 学习体会 | 科学发展在身边 | 时代先锋 | 中央精神 | 高层论述 | 评论文章 | 学习读本
·紧扣科学发展主题 扎实搞好分析检查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薪火相传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精英掌门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楚材晋用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精神突围
点击“网友上传”进入投稿平台,按提示操作,发送至浙江新闻频道,标题请注明“学习体会”。
赵洪祝对话网友
回应网络对“杨湘洪事件”的关注
吕祖善对话网友
在危机面前,信心比黄金更重要
夏宝龙对话网友
一个地方平安不平安,老百姓说了算
·第一部分 前言 科学发展观的深刻内涵和基本要求
·第二部分 科学发展观是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必须长期坚持
·第三部分 以人为本是科学发展观的核心
·第四部分 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是科学发展观的基本要求
·第五部分 推动经济又快又好发展
·第六部分 毫不动摇地坚持改革开放
·第七部分 促进社会全面进步
·第八部分 牢固树立和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云和县分析检查阶段坚持做到“五不怕”

   浙江在线06月22日讯 云和县在分析检查阶段,坚持“五不怕”,边查边改力求实效,确保了学习实践活动关键阶段的质量和效果。

  一是征求意见不怕“烦”。全体党员干部真心实意、不厌其烦地在群众的意见中找差距,从群众工作中受教育。采取登门走访、召开座谈会、发放问卷等形式,通过各种途径广开言路,听民声、解民情、纳民谏,找出存在的问题,分析存在问题的原因,明确努力的方向。目前,该县四套班子共收集了5大方面问题和共69条建议。

  二是听取意见不怕“刺”。党员干部在自我剖析时,对刺耳、刺脸、刺心等难听、损面子、难处理的各种意见,做到听得到、听得清、听得进。做好思想准备,鼓起勇气接受批评;保持平和的心态,虚心、诚心、耐心地听取意见,并认真进行梳理;做足整改的准备,把点得准、提得透的意见变成推进工作的动力。

  三是亮出不足不怕“丑”。党员干部树立“揭短短更短、护短短变长”的思想,敢于查找不足、勇于面对缺点,敢于披露问题、勇于承担责任;按照“七查七看”的要求,并对照县里推出毛荣理同志的先进事迹,认真对照查找自己在党性、品行、作风等方面的突出问题和在学习上、思想上、工作上的差距。党员干部做到光明磊落地亮出问题,不遮掩;实事求是地认识自己,不怕“丑”。

  四是剖析根源不怕“痛”。每位党员干部克服不敢剖析、不真剖析的心理,针对查摆出的主要问题,进一步地深挖根源,认真反思,撰写好个人分析评议材料。做到少强调客观和外因,多讲内因、多讲思想,从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权利观、利益观方面进行深刻的剖析,避免“蜻蜓点水”、“水过地皮湿”的不良现象。每位党员干部做到敢于自揭伤疤不怕“痛”,真正做到触动思想、触痛灵魂。

  五是整改措施不怕“细”。党员干部在制定整改措施时,要具体细致,具有针对性、可行性和可操作性。对在征求意见阶段反馈的意见和自己查找出来的问题,能够马上改的要立行即改;对需要一段时间改正的,要制定具体措施,明确整改时限和责任人;对需要长时间改的,坚持与注重近期、中期、长期整改相结合,落实整改和推动工作相结合,努力做到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早打“预防针” 庆元营造项目建设环境出“重拳”
·龙游县立足保民生 六项举措积极应对就业“寒冬”
·柯城构建“四位一体”新机制 打通服务“三农”关节点
·松阳县构建文化服务平台 推进农村文化建设
·衢州市衢江区办好“五个课堂”增强学习实践活动效果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