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原创 | 动态报道 | 在线访谈 | 学习体会 | 科学发展在身边 | 时代先锋 | 中央精神 | 高层论述 | 评论文章 | 学习读本
·紧扣科学发展主题 扎实搞好分析检查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薪火相传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精英掌门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楚材晋用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精神突围
点击“网友上传”进入投稿平台,按提示操作,发送至浙江新闻频道,标题请注明“学习体会”。
赵洪祝对话网友
回应网络对“杨湘洪事件”的关注
吕祖善对话网友
在危机面前,信心比黄金更重要
夏宝龙对话网友
一个地方平安不平安,老百姓说了算
·第一部分 前言 科学发展观的深刻内涵和基本要求
·第二部分 科学发展观是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必须长期坚持
·第三部分 以人为本是科学发展观的核心
·第四部分 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是科学发展观的基本要求
·第五部分 推动经济又快又好发展
·第六部分 毫不动摇地坚持改革开放
·第七部分 促进社会全面进步
·第八部分 牢固树立和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 > 动态报道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登高望远谋新篇——周国辉登步虾峙调研侧记

  昨天(6月19日),舟山市委副书记、市长周国辉先后来到普陀区登步乡、虾峙镇,调研经济社会、产业发展、基层基础工作,看望慰问渔区基层干部和老劳模。

  登高一步争取更大发展

  登步乡是远近闻名的黄金瓜之乡,现有种植面积300多亩。在黄金瓜生产基地,周国辉向黄金瓜种植专业合作社社长李忠洋详细了解了生产、销售、农技、病虫害防治等情况。今年,登步黄金瓜又获丰收,亩产值达2万元左右,除供应市内外,还打入了杭州、宁波市场。由于黄金瓜保鲜期只有两三天,该乡还在研究延长保鲜期的方法。李忠洋说,目前,登步黄金瓜已做到了品牌、种子、包装、肥料、销售五统一,再有两年发展,有信心把“登步黄金瓜”这个品牌做得更响。

  利用丰富的特色资源,近年来,登步乡正在着力发展“五色”产业:“红色”——挖掘登步岛战斗历史发展红色旅游,“金色”——发展黄金瓜产业;“蓝色”——依托4200亩围塘发展梭子蟹、南美白对虾等养殖业;“绿色”——根据良好的生态环境发展休闲旅游业;“紫色”——推动土地流转,发展杨梅产业。

  周国辉说,登步的区位优势和各种资源十分丰富,发展定位明确,要围绕规划,完善各项建设,“登高一步”,争取更大发展。要保护好岛上的生态环境,树立保护也是政绩、也是发展的理念。要依靠科技和品牌,发展好特色渔农业,带领群众致富,并同发展休闲旅游结合起来。要处理好外来种植户与当地群众的关系,鼓励当地群众发展服务业。要不断开拓创新,深化发展思路,借势、造势、乘势发展,把登步建设成为英雄之岛、生态之岛、休闲之岛、花果之岛、和谐之岛。

  发生在60年前的登步岛战斗,是解放战争时期浙江境内规模最大、战况最惨烈之役。周国辉一行向登步岛战斗革命烈士纪念碑敬献了花篮,并参观了战斗纪念馆。

  渔业重镇科学转型

  传统渔业重镇虾峙镇,如今定位发展“3+2”产业:主攻渔业、海运业和临港工业,积极发展港口服务业和旅游业。在稳定渔业捕捞生产的同时,海运业已发展到11.8万吨运力,成为渔民转产转业的一条重要渠道;小虾峙、金钵盂、西白莲三大修造船项目建设稳步推进。周国辉对该镇“渔业稳镇、海运强镇、港口兴镇”的发展思路表示肯定。他说,虾峙当前正处于大开发、大建设阶段,要科学制定发展规划,不断完善产业布局,引导群众积极投身家乡建设。

  在虾峙镇西白莲岛,周国辉考察了正在建设中的浙江隆闻船舶修造工程有限公司,该公司一期计划建设20万吨和8万吨船坞各一座和两个舾装码头。该公司负责人说,将按照上市的目标,把西白莲岛打造成规范、标准的修船基地。周国辉对此予以肯定。他指出,要按照安全、生态、和谐的目标,将西白莲建设成一个产业岛。

  在传统渔村黄石社区,周国辉与社区书记蒋德云、主任蒋仲涛和渔民代表蒋军雷等亲切座谈,了解渔区生产生活情况。蒋德云等表示,市里实施渔业“十百千万”工程,渔区群众深受鼓舞,建设现代渔业基地的劲头更足了。当得知蒋军雷因马力指标受限而无法更新船只时,周国辉表示,我们要在严守“双控”政策的同时,积极研究解决渔区群众的合理需求。

  “七一”快到了,周国辉还登门看望了四届五届全国人大代表、省劳模、名老大陈良银。90高龄的陈良银,党龄已有54年。周国辉与老人亲切交谈,祝愿老人身体健康、长命百岁。周国辉对普陀区、虾峙镇有关负责人说,老党员、老干部、老劳模是我们的宝贵财富,我们一定要依据相关政策,妥善安排他们的晚年生活。临行前,周国辉还拿出自己的1000元工资给陈良银,向老人表示慰问。

  调研期间,周国辉还察看了登步乡、虾峙镇的一批在建和规划项目。


我来说两句:(留言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昵称: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舟山市党政代表团考察深圳东莞 学习经验推进新发展
·云和县分析检查阶段坚持做到“五不怕”
·浙江缙云:科学发展助农民专业合作社“起舞”
·江山市“服务当头”推动经济持续快速增长
·审时度势科学申报 景宁县“水”中寻得“生态宝藏”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