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原创 | 动态报道 | 在线访谈 | 学习体会 | 科学发展在身边 | 时代先锋 | 中央精神 | 高层论述 | 评论文章 | 学习读本
·紧扣科学发展主题 扎实搞好分析检查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薪火相传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精英掌门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楚材晋用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精神突围
点击“网友上传”进入投稿平台,按提示操作,发送至浙江新闻频道,标题请注明“学习体会”。
赵洪祝对话网友
回应网络对“杨湘洪事件”的关注
吕祖善对话网友
在危机面前,信心比黄金更重要
夏宝龙对话网友
一个地方平安不平安,老百姓说了算
·第一部分 前言 科学发展观的深刻内涵和基本要求
·第二部分 科学发展观是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必须长期坚持
·第三部分 以人为本是科学发展观的核心
·第四部分 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是科学发展观的基本要求
·第五部分 推动经济又快又好发展
·第六部分 毫不动摇地坚持改革开放
·第七部分 促进社会全面进步
·第八部分 牢固树立和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 > 动态报道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长兴县“望闻问切”确保分析检查报告高质量

   浙江在线06月23日讯 截止到6月20日,长兴县四套班子、64个参学单位、第三批试点单位的领导班子专题民主生活会和党支部组织生活会已全部召开。在深入剖析班子和个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的基础上,长兴县借鉴中医“望、闻、问、切”的方式,着力在“拟定初稿、展开评议、修改完善、集中公开”四个方面下功夫,确保形成高质量的领导班子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分析检查报告。

  回“望”现状“会好诊”,拟定初稿。县四套班子、各参学单位党委(党组)组建专门工作班子撰写领导班子分析检查报告,由主要负责同志全程主持。在撰写分析检查报告前召开工作班子专题讨论会进行“会诊”,认真梳理前期广泛征求到的意见,合理采纳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的建议,对分析检查报告撰写的环节、侧重点、整改措施等各个方面,进行广泛讨论,初步拟定撰写报告提纲。明确领导班子分析检报告内容重点要突出“三”要:一要深入分析当前宏观经济形势对本单位带来的挑战和不利影响,在保持经济平稳较快发展上形成共识;二要实事求是分析存在问题的主客观原因,尤其是主观原因;三要提出解决问题和加强领导班子自身建设的新举措。在具体撰写过程中,坚持“三不”原则:一是科学发展思路不清不通过;二是查找问题不准、根源剖析不深不通过;三是科学发展举措不实不通过。

  细“闻”民声“把好脉”,展开评议。组织熟悉本单位情况、有较强参政议政能力的党代表、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本单位中层以上干部和普通党员、群众代表,县级部门单位领导班子成员、有关专家学者、基层单位和服务对象代表等30余人召开评议大会,由单位主要负责人亲自主持,着重从分析检查报告对科学发展观的认识深不深、查找问题准不准、原因分析透不透、发展思路清不清、改进措施可行不可行等方面进行“把脉”。为了确保评议的广泛性,由班子成员分头召开不同层面的座谈会,同时把分析检查报告通过上门和邮寄的方式送到离退休老党员、单位外出驻点招商党员手中,请他们提出意见建议,确保分析检查报告全面反映群众意愿。详“问”实情“开好方”,修改完善。各单位进一步召开党委(党组)扩大会议,对民主评议中提出来的意见建议进行充分讨论,认真研究,及时梳理,合理吸收,完善措施,确保分析检查报告能紧密结合单位实际,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确保应对当前国际金融危机、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的思路清、措施实。在此基础上,各单位积极组织领导干部和党员带着分析检查报告中形成的思路和办法,下企业、进基层,与职工干部和群众零距离接触,面对面交流,全方位征求生产一线的职工、群众对分析检查报告的意见建议,同时会同基层单位再找影响制约科学发展的突出问题,共同研究解决措施,进一步修改完善分析检查报告,确保分析检查报告的质量和水平。

  “切”准要点“抓好药”,集中公开。不搞“纸上谈兵”,把“办实事”作为分析检查报告的重点内容。各单位根据单位实际,把解决单位、领导班子和班子成员存在的突出问题作为切入点,“对症下药”,整改措施进一步细化,在分析检查报告中制定目标明确、措施有力的整改方案,明确牵头责任人,对突出问题整改情况进行专项督查,坚持从群众最不满意的事改起,从群众最希望的事抓起,切实解决群众关心的热难点问题,经得起群众的监督检验。各单位形成分析检查正式报告后,报县委指导督查组审阅把关,县领导联系点的单位报县领导审阅。6月底,县四套班子分析检查报告和各单位党委(党组)领导班子分析检查报告在“长兴县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专题网页上集中公开,接受群众监督。各单位党委(党组)领导班子分析检查报告同时还在本单位网站、内部局域网等公开,作为指导本单位科学发展的重要文件。目前,县四套班子分析检查报告已率先在专题网页上公示,接受群众监督。


我来说两句:(留言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昵称: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登高望远谋新篇——周国辉登步虾峙调研侧记
·沪舟发展合作座谈会昨举行 开放 互动 合作 共赢
·舟山市党政代表团考察深圳东莞 学习经验推进新发展
·云和县分析检查阶段坚持做到“五不怕”
·浙江缙云:科学发展助农民专业合作社“起舞”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