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原创 | 动态报道 | 在线访谈 | 学习体会 | 科学发展在身边 | 时代先锋 | 中央精神 | 高层论述 | 评论文章 | 学习读本
·紧扣科学发展主题 扎实搞好分析检查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薪火相传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精英掌门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楚材晋用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精神突围
点击“网友上传”进入投稿平台,按提示操作,发送至浙江新闻频道,标题请注明“学习体会”。
赵洪祝对话网友
回应网络对“杨湘洪事件”的关注
吕祖善对话网友
在危机面前,信心比黄金更重要
夏宝龙对话网友
一个地方平安不平安,老百姓说了算
·第一部分 前言 科学发展观的深刻内涵和基本要求
·第二部分 科学发展观是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必须长期坚持
·第三部分 以人为本是科学发展观的核心
·第四部分 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是科学发展观的基本要求
·第五部分 推动经济又快又好发展
·第六部分 毫不动摇地坚持改革开放
·第七部分 促进社会全面进步
·第八部分 牢固树立和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 > 动态报道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富阳观前村:一村五"难题" 难不倒基层党员

  新华网浙江频道6月30日电(王俊禄、赵生祥、方宗晓)富阳市高桥镇观前村有村民三千余,大家都有一个梦想:要成为远近闻名的经济强村。机会来了,近两年这个村迎来5大项目,有高校,有国道,有工厂。

  项目是好,可件件都涉及"天下第一难"--征地拆迁,5个项目总征地面积约800亩,推进的难度可想而知。这重担多半压在了承担具体工作的村党支部和村委会身上。

  可喜的是,在各级党委政府和基层党员干部的努力下,5项工程正在有条不紊的进行中。期间征地涉及的部分拆迁户安置房也已开始着手建造。

  村支部习惯了"白加黑"

  观前村5个项目分别是:征地203亩的杭州科技职业学校工程;征地76亩的高科路建设工程;征地170余亩的320国道环线外移工程;征地283亩的中策橡胶三期工程以及征地62亩的化工厂扩建工程。

  杜建华从1993年起就担任观前村党支部书记。到现在他还清楚地记得,去年接到高科路建设工程拆迁任务时的场景。面对镇党委书记张霖,53岁的杜建华立下了"军令状",义无反顾地承担起了这一重任。

  村支部发动党员向村民们广泛宣传,双向4车道的高科路对观前村乃至对富阳有特殊意义;杭州科技职业学校是富阳第一所万人大学,计划于今年9月正式开学,建成后对于富阳的知名度、影响力、高教园综合体的形成都有着重要的推动作用。如果拆迁工作拖的时间过长,将影响到学校建设的进度,这个责任无法担当。

  杜建华接到任务后,迅速召集了村支两委的班子成员,当天就商定了"倒计时"目标计划。当晚,他就与另外9位村干部一起,按照分工要求,进村入户分头上门开展工作,全力与时间赛跑,与困难搏斗。

  直到现在,"白+黑"依旧是村里党员干部的工作常态。杜建华自嘲说,"当了这么多年的村干部,还是最近这一年最苦最累,也最有成就感。"

  "村民的两杯热茶让我感动"

  为了帮助观前村完成大项目的征地拆迁工作,高桥镇派出3个工作小组到观前村协助村干部。今年5月初,党员、村镇建设办主任唐志新和另外一名镇干部方建华一起进驻了观前村,他们接到的任务是:在两个月内,完成征地62亩的富春江化工有限公司扩建工程所涉农户的拆迁签约工作。

  唐志新在高桥镇已经有着多年的基层工作经验,他非常清楚农户心中所想,"拆是肯拆的,关键是合理的拆迁补偿和合适的安置地块。"唐志新在接到任务后,与方建华商讨出一些做群众工作的办法,尽最大努力维护被拆迁户的合法权益。

  虽然在实际工作中遇到少数村民的刁难,有时苦等到半夜却依旧碰一鼻子灰。但总体上,观前村村民识大体的觉悟还是让唐志新等人非常感动。他说:"考虑到白天村民都要上班,所以每次去做工作都是在晚上。在村民家第一杯茶冷了,他们总是会再泡上第二杯热茶,这说明他们是理解和支持我们工作的,工作的劲头也自然上去了。"

  在唐志新等工作组3位同志的刻苦努力下,该项任务已基本完成。

  村民:"舍小家是为了大家"

  在村里党员干部的带动下,绝大多数村民对项目给予了理解和支持。去年夏天,村民林生仁的两层楼房因为道路建设工程而不得不进行拆迁重建。土生土长的他想不到有一天会和拆迁户"搭上边"。

  回忆去年8月30日拆除的二层旧房子,他的脸上还会浮现出依稀的留念。他说:"地板全部都用上了水曲柳的实木,这在当时的农村可以算是很好的了。"

  "社会在发展,观前村能拥有一所大学这在往日是根本无法想象的,我们舍小家为大家也是应该的。"世代为农的林生仁有着农民朴实的初衷,不能因为自己而影响高科路的开工建设。他说:"属于我的,政府必定会给予保障,不该是我的,我也一定不会提无理的要求。"在不到一个月内,他就签订了同意拆迁的协议书,拿着拆迁补偿款重新建设新的家园。

  目前,林生仁和大哥一起合造的三层的洋房已接近结顶,年前就能入住。在将来一段日子,他将和三千余村民一起,见证项目带动下的观前村走上繁华。


我来说两句:(留言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昵称: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龙泉首创“金融超市” 24家企业喜贷资金3亿多元
·以学习实践活动为载体 努力实现杭师大创一流目标
·以学习实践活动为载体 努力实现杭师大创一流目标
·24支品牌服务队活跃在基层 海宁推进学习实践活动
·青田县:“刚柔并进”促引才工程走科学发展之路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