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原创 | 动态报道 | 在线访谈 | 学习体会 | 科学发展在身边 | 时代先锋 | 中央精神 | 高层论述 | 评论文章 | 学习读本
·紧扣科学发展主题 扎实搞好分析检查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薪火相传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精英掌门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楚材晋用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精神突围
点击“网友上传”进入投稿平台,按提示操作,发送至浙江新闻频道,标题请注明“学习体会”。
赵洪祝对话网友
回应网络对“杨湘洪事件”的关注
吕祖善对话网友
在危机面前,信心比黄金更重要
夏宝龙对话网友
一个地方平安不平安,老百姓说了算
·第一部分 前言 科学发展观的深刻内涵和基本要求
·第二部分 科学发展观是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必须长期坚持
·第三部分 以人为本是科学发展观的核心
·第四部分 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是科学发展观的基本要求
·第五部分 推动经济又快又好发展
·第六部分 毫不动摇地坚持改革开放
·第七部分 促进社会全面进步
·第八部分 牢固树立和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 > 动态报道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构建山清水秀老区县 松阳打造“一城二区三乡”金名片

   浙江在线07月02日讯 松阳地处浙西南,地域面积1406平方公里,城区面积6.1平方公里,建县历史具有1800多年,是一个生态环境优美、文化积淀深厚的革命老区县。为着力构建这一山清水秀的老区县,松阳县委、县政府提出了“一城二区三乡”的发展新篇章。

  谱一城文化:省级历史文化名城

  松阳县积淀了大量的优秀民族民间文化艺术资源,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文化遗产的传承、保护和开发。成立了松阳高腔教育基地,使被戏曲界誉为活化石并列入首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目录的松阳高腔得以传承并发扬光大;投入巨资修缮了县城内的明清商业街、城隍庙、关帝庙、文庙、兄弟进士牌坊;重修了被誉为浙江第一塔的“国宝”千年斜塔——延庆寺塔;加强了对列入省级历史保护区的石仓清代客家古民居群的旅游宣传;利用名人优势,该县出资在县城江滨公园塑造了南宋四大女词人之一的张玉娘、唐朝道教名家越国公叶法善等人物塑像。

  秉二区优势:国家级生态示范区、革命老区

  松阳生态优美,是国家四大生态示范区之一,浙江绿谷的重要组成部分。县委、县政府坚持“生态立县”战略,使全县森林覆盖率多年连续增长,全县森林覆盖率达73.8%以上;坚持生态效益优先的原则,把退耕还林与基本农田建设、农村能源建设、生态移民、后续产业发展等方面相结合,确保退得下、还得上、稳得住、能致富;坚持秉承发扬革命老区文化,以1935年,刘英、粟裕领导的中国工农红军挺进师转战松阳建立的浙西南革命根据地安岱后革命遗址所在地安民乡安岱后村为中心,开辟出红色教育基地和“红军饭”为主的生态红色教育游。

  亮三乡名片:浙江名茶之乡、浙江脐橙之乡、全国松脂之乡

  好山好水蕴育了好茶美茶名茶。县委、县政府围绕打造“浙江生态绿茶第一县”和“中国绿茶集散地”的目标,把茶叶作为富民强县的农业支柱产业来培育,充分利用当地良好的生态资源优势,大力推进茶叶产业化建设,茶园面积以每年近万亩的速度递增,全县八万农民从事茶产业,3个松阳人中就有一位茶农、茶商,形成了“百里乡村百里茶”的区域特色产业;依托良好的生态条件,引导山区农民大力发展脐橙、翠冠梨等干水果,所出产的“梦阳”牌脐橙多次获得国家、省级金奖,畅销省内外市场,远销日本、俄罗斯等国,产量及种植面积居全省首位;大力实施“松阳人异地创业”战略,全县有2万余人赴江西等十四个省(市)、区,从事松脂采集加工,在全国各地创办松香企业230家,所生产的松香(脂)、松节油产量占全国总产量的35.9%,产值20多亿,业内专家对松阳松香产业的发展称为“江西模式”、“松阳现象”。


我来说两句:(留言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昵称: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缙云县“1+1+1” 合作经济闯出农民增收新天地
·庆元县多措并举全力打造“生态菜篮子”
·省委指导检查组到岱山指导检查学习实践活动
·庆元县“七个一”开展庆“七·一”纪念活动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