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原创 | 动态报道 | 在线访谈 | 学习体会 | 科学发展在身边 | 时代先锋 | 中央精神 | 高层论述 | 评论文章 | 学习读本
·紧扣科学发展主题 扎实搞好分析检查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薪火相传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精英掌门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楚材晋用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精神突围
点击“网友上传”进入投稿平台,按提示操作,发送至浙江新闻频道,标题请注明“学习体会”。
赵洪祝对话网友
回应网络对“杨湘洪事件”的关注
吕祖善对话网友
在危机面前,信心比黄金更重要
夏宝龙对话网友
一个地方平安不平安,老百姓说了算
·第一部分 前言 科学发展观的深刻内涵和基本要求
·第二部分 科学发展观是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必须长期坚持
·第三部分 以人为本是科学发展观的核心
·第四部分 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是科学发展观的基本要求
·第五部分 推动经济又快又好发展
·第六部分 毫不动摇地坚持改革开放
·第七部分 促进社会全面进步
·第八部分 牢固树立和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 > 动态报道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衢州市衢江区:“零售银行”扶持老少边共成长

   浙江在线07月02日讯 为解决农村青年、失地农民创业缺资金,中小企业、个体工商户贷款难等问题,衢江区创新金融服务模式,以“社区银行、零售银行”为定位,为失地农民、中小企业提供便捷式金融服务,扶持老少边共成长。

  ——青年创业小额贷款,圆农村青年创业梦想。

  为完善农村青年创业服务体系,促进农村青年自主创业,培育农村青年创业带头人,衢江区信用联社与团区委、区农办联合下发了《关于开展衢江区农村青年创业小额贷款的实施意见》,对年龄在40周岁以下(含40周岁),具有较好的生产、经营、加工、销售项目,有一定的规模和发展潜力,项目投资不少于10万元、自有资金比例不低于40%的有志农村青年给予贷款支持。《意见》实施以来,共为10个乡镇的38名对象发放了“青年创业信用证”,授信贷款550万元,到目前为止,已发放青年创业小额贷款7户,共60万元。

  ——“手牵手”商会贷款,用团结托起明天。

  为进一步提高信贷服务水平,帮助商会会员解决创业过程中的资金问题,做好新形势下的客户培育工作,衢江区信用联社制制订了《衢州市衢江农村信用合作联社“手牵手”商会会员贷款管理办法》,以商会或协会为平台,经商会会员申请,小组成员公议,贷款人审核同意,按照“个人申请、成员公议、综合授信、周转使用、按期还款”的原则,以联保形式向商会会员发放流动资金贷款,贷款由按“自愿组合、诚实守信、风险共担”原则组成商会联保小组成员承担连带保证责任。利率在联社贷款利率定价办法计算的基础上,再给予减浮10%的优惠。截止目前,已向三组共12名商会会员发放贷款820万元,有力地扶持了辖内小企业及商户的发展。

  ——“幸福之家”贷款,把幸福“贷”回家。

  为完善贷款产品体系,提高信贷服务功能,帮助居民改善生活质量,该区推出了向衢州市区(含衢江新区)国家机关工作人员、事业单位正式员工发放的,用于日常生活消费的“幸福之家”贷款,并制定了《衢州市衢江农村信用合作联社“幸福之家”贷款管理办法》。凡符合《办法》规定条件的对象,均可申请“幸福之家”贷款证,办理贷款。贷款利率上浮幅度在联社自然人贷款利率定价办法计算的基础上,再给予减浮10%的优惠,执行利率上浮幅度最高不超过40%。贷款额度原则上为申请人及配偶的年工资收入(以单位开具的收入证明为主要依据)的2倍以内。

  ——失地农民创业贷款,让农民失地不失希望。

  为积极支持失地农民经营创业,促进失地农民增收致富,在推出“幸福之家”贷款产品的同时,该区还推出了向服务区域内失地农民发放的,用于支持其经营创业、购买原材料、农资等生产资料等经营性流动资金的失地农民创业贷款,该贷款遵循“规范操作、方便快捷、利率优惠、风险可控”的原则。在授信额度内采取“一次授信、随用随贷、循环使用”的方式。符合条件的失地农民经当地乡镇(街道)审核同意后,便可由当地信用社发放。

  ——“个体工商户成长计划”,你我同行共成长。

  在各金融机构竞争日趋激烈的今天,城区的个体工商户有相当一部分有经验的经营户,虽然经营经验丰富,效益也不错,但由于没有固定资产在季节性需要资金等情况的时候,仍然会被那些大银行拒之门外,该区信用联社营业部通过调研,决定把这部分客户作为城区网点营销的重点,推出城区个体工商户成长计划。为凡在营业部开立结算账户,在衢州市区范围内经营的个体工商户和个体经营户,提供贷款、存款、结算、代扣电费及其他代理中间业务等一揽子金融服务。对符合条件的个体工商户和经营户在信用评估的基础上确定最高授信额度,发放贷款时可采用保证或抵押方式,对取得小额贷款信用证的对象,可采用“一证通”的信用贷款方式发放。授信额度一般不超过当年营业额的10%与可变现固定资产50%之和。贷款在遵循联社现行利率定价制度的基础上,依据个体工商户与农信社务项业务联系紧密度和对信用社效益的综合贡献度,实行专门的优惠利率。“你我同努力,携手共成长”,通过对该客户群的扶持,真正体现“社区银行、零售银行”的市场定位,找准信用社城区网点的立足点。


我来说两句:(留言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昵称: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缙云县“1+1+1” 合作经济闯出农民增收新天地
·庆元县多措并举全力打造“生态菜篮子”
·省委指导检查组到岱山指导检查学习实践活动
·庆元县“七个一”开展庆“七·一”纪念活动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