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原创 | 动态报道 | 在线访谈 | 学习体会 | 科学发展在身边 | 时代先锋 | 中央精神 | 高层论述 | 评论文章 | 学习读本
·紧扣科学发展主题 扎实搞好分析检查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薪火相传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精英掌门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楚材晋用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精神突围
点击“网友上传”进入投稿平台,按提示操作,发送至浙江新闻频道,标题请注明“学习体会”。
赵洪祝对话网友
回应网络对“杨湘洪事件”的关注
吕祖善对话网友
在危机面前,信心比黄金更重要
夏宝龙对话网友
一个地方平安不平安,老百姓说了算
·第一部分 前言 科学发展观的深刻内涵和基本要求
·第二部分 科学发展观是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必须长期坚持
·第三部分 以人为本是科学发展观的核心
·第四部分 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是科学发展观的基本要求
·第五部分 推动经济又快又好发展
·第六部分 毫不动摇地坚持改革开放
·第七部分 促进社会全面进步
·第八部分 牢固树立和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 > 动态报道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湖州紧贴农村改革发展实际 深入推进远教学用工作

   浙江在线07月03日讯 7月1日下午,湖州市农村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领导小组召开会议,传达学习全省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工作现场会精神,回顾总结一个阶段以来全市农村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工作情况,研究部署当前及今后一个时期的主要任务。湖州市委副书记朱坤民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高玲慧主持会议。

  湖州市自2005年4月全面开展农村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试点工作以来,已建立市级服务平台1个,乡镇(街道)、行政村、社区和非公企业接收站点3092个,累计开发制作“乡土教材”507部、291.5小时,并通过开设远程教育大讲堂、流动课堂,开展专家联村帮户、学用示范点创建等活动不断提高站点利用率。目前全市行政村站点平均利用率达60%左右,先后培育了省级学用示范点23个,省级教学实践基地3个,市级样板站点10个,市级学用示范点112个,湖州市农村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建、管、学、用”工作得到有序推进。

  朱坤民对前阶段湖州市农村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工作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并指出,当前,湖州市远程教育工作总体上进入了加强资源整合、深化学用工作的新阶段,要求更高、任务更重、难点更多。要认真学习贯彻全省远程教育工作现场会精神,深入总结实践经验,紧贴农村改革发展实际,深入推进远教学用工作,进一步推动湖州市农村党员干部现代远程教育的创新发展。要着眼大局,始终明确工作定位,积极主动地为农村改革发展服务、为农村和谐稳定服务、为农村基层党建服务。特别是在第三批学习实践活动中,要充分发挥现代远程教育平台作用,增强学习实践活动的实际成效。

  朱坤民强调,深化学用工作是远程教育的基本要求。推进学用工作,一条重要途径就在于加强资源整合,促进共建共享。要进一步整合平台资源,打破农村网络服务平台“各自为政、互相封闭”的现状,进一步加大对涉农网站的整合力度,不断完善党员教育、信息服务、村务管理、农村电子商务等功能。要进一步整合教学资源,突出加强市级远程教育平台建设重点,与教育、文化、广电、高校等单位加强对接合作,整合数字图书、培训课程、宣传图片、影像作品等资料,整合教学资源开发力量,不断丰富教学资源储备。要进一步整合人才资源,围绕规范管理、咨询服务、技术保障等基础工作,统筹抓好站点管理员、教学辅导和技术服务3支队伍建设。同时,要坚持以用为本,加强学用管理、掌握学用需求、创新学用方式,提高学用工作水平。

  朱坤民要求,各级各部门加强组织领导、强化支持保障、增强工作合力,努力形成“远教搭台、部门唱戏,多方参与、共建共享”的工作格局。要落实工作责任、完善工作机制、营造工作氛围,各级组织部门和远程办要认真履行牵头抓总职责,注重抓规划、抓协调、抓督查,不断推动远程教育资源整合。各成员单位要结合职责分工,充分发挥自身职能优势,各司其职、密切配合,不断推进远程教育共建共享。


我来说两句:(留言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昵称: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全省各市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会议在绍召开
·常山县“三管齐下”为企业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浙江各市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会议召开
·景宁县在“党建先锋月”中践行科学发展观
·真正把学习实践活动建设成为群众满意工程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