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原创 | 动态报道 | 在线访谈 | 学习体会 | 科学发展在身边 | 时代先锋 | 中央精神 | 高层论述 | 评论文章 | 学习读本
·紧扣科学发展主题 扎实搞好分析检查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薪火相传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精英掌门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楚材晋用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精神突围
点击“网友上传”进入投稿平台,按提示操作,发送至浙江新闻频道,标题请注明“学习体会”。
赵洪祝对话网友
回应网络对“杨湘洪事件”的关注
吕祖善对话网友
在危机面前,信心比黄金更重要
夏宝龙对话网友
一个地方平安不平安,老百姓说了算
·第一部分 前言 科学发展观的深刻内涵和基本要求
·第二部分 科学发展观是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必须长期坚持
·第三部分 以人为本是科学发展观的核心
·第四部分 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是科学发展观的基本要求
·第五部分 推动经济又快又好发展
·第六部分 毫不动摇地坚持改革开放
·第七部分 促进社会全面进步
·第八部分 牢固树立和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 > 动态报道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庆元:企业难题集中交办 为发展添加新动力

   浙江在线07月06日讯 受国际金融危机影响,产品以出口为主的劳动密集型中小企业发展困难。庆元县委、县政府高度重视企业服务工作,制定了“企业服务年”活动方案,及时召开了“企业服务年”活动动员大会。成立了以县委书记为组长的县“企业服务年”活动领导小组。各部门纷纷行动,深入企业调研,了解掌握企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并实行“难题集中交办制”,助推企业健康发展。

  拓宽途径,查找发展难题。各涉工部门分别制定了“企业服务年”活动方案,组成调研组深入企业生产第一线,通过发放企业问题调查问卷、召开座谈会等方式,了解企业生产经营状况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开通企业问题受理热线电话、设立企业问题征集箱、开辟“企业便利直通车”服务平台,以多种形式,多种途径征集问题。经汇总梳理,共征集到23家企业8大方面17个问题,需要15个部门协调解决,涉及政策扶持、用地、收费、证件办理、税收等方面。

  集中交办,为企排忧解难。由《企业服务年》活动领导小组召集各部门召开企业发展难题交办会,实行“一对一”负责制,明确难题的负责部门。要求各部门在5个工作日内,以书面形式将处理意见答复相关企业,并作出办理期限承诺。在企业发展难题得到解决后,各责任部门将已由相关企业负责人签署意见的《庆元县企业问题交办单》,上交县企业服务年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力争做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落实。针对大成汽摩部件公司提出的厂区门口排水不畅问题,公路段负责人亲自到现场查看实际情况,针对该路段埋设有国防光缆,水沟开挖需要通讯传输部门检测后才能开挖施工的实际,按照“急事急办,特事特办”的原则,采取U型管与部分埋设圆管相结合的方法进行处理,解决该路段的排水问题。据不完全统计,集中交办的8个方面的难题已有5个方面得到解决,一些不符合国家法律法规的企业要求,各相关部门也做了详细的解释工作。

  强化督查,推动责任落实。为确保企业发展难题得到解决,“企业服务年”活动取得实效,县“企业服务年”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建立了“企业服务年”活动成员单位联席会制度、企业问题反映机制、“企业服务年”活动督查通报制度、解决问题督办制度,对没有按时办理的问题,将进行督办,对部门服务及企业问题办理情况进行评价,并加强督促检查,对个别服务不力、办事拖拉、敷衍塞责的部门,将限期整改。同时“企业服务年”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设立企业问题受理热线,专门受理企业投诉的问题和部门需要移交的问题。确保企业难题件件有落实,事事有回音。


我来说两句:(留言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昵称: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杭州市萧山区南阳镇党委:基层组织勇当先锋
·江山市“三项特别服务”发展壮大农民专业合作社
·龙游县以“四个化”为维稳抓手大力推进平安建设
·龙泉市构筑廉政“防火墙” 为政府投资项目保驾护航
·景宁坚持"五个三"严把"五个关" 高质量开展分析检查工作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