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原创 | 动态报道 | 在线访谈 | 学习体会 | 科学发展在身边 | 时代先锋 | 中央精神 | 高层论述 | 评论文章 | 学习读本
·紧扣科学发展主题 扎实搞好分析检查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薪火相传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精英掌门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楚材晋用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精神突围
点击“网友上传”进入投稿平台,按提示操作,发送至浙江新闻频道,标题请注明“学习体会”。
赵洪祝对话网友
回应网络对“杨湘洪事件”的关注
吕祖善对话网友
在危机面前,信心比黄金更重要
夏宝龙对话网友
一个地方平安不平安,老百姓说了算
·第一部分 前言 科学发展观的深刻内涵和基本要求
·第二部分 科学发展观是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必须长期坚持
·第三部分 以人为本是科学发展观的核心
·第四部分 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是科学发展观的基本要求
·第五部分 推动经济又快又好发展
·第六部分 毫不动摇地坚持改革开放
·第七部分 促进社会全面进步
·第八部分 牢固树立和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 > 动态报道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景宁坚持"五个三"严把"五个关" 高质量开展分析检查工作

   浙江在线07月03日讯 为高质量完成分析检查阶段工作,景宁县坚持“五个三”,严把征求意见、谈心交心、发言材料(分析检查报告)、民主生活会、民主评议五个关口,高质量地开展分析检查阶段的工作。

  坚持“三征求”,严把征求意见关

  开展“三征求”活动,全力找准、找深存在的问题,汇总分析原因,为使民主生活会有的放矢夯实基础。一是向各界人士真心征求意见。县委常委会和全县各参学单位通过设立意见箱、发放征求意见表、设立热线电话、召开座谈会等形式,向党员干部、老同志、“两代表一委员”以及其他人士广泛征求经济发展、项目建设、民生保障、干部队伍建设等问题以及发展建议、对策措施等方面的情况,并梳理汇总;二是向其他部门诚心征求意见。以征询会、意见箱、意见表等形式主动征求上下级部门、乡镇(管理区)及其他兄弟部门的意见建议,充分了解本单位在工作的思路、措施、落实以及成效等方面存在的不适应、不符合科学发展观要求的问题;三是向本单位干部和服务对象细心征求意见。该县每位领导班子成员均召开了一次以上民主恳谈会,召集了分管单位(科室)干部代表和服务对象,就工作中存在的领导班子思想政治建设、党性党风党纪和工作作风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

  坚持“三必谈”,严把谈心交心关

  民主生活会前,县委常委会和各部门各单位根据制定的方案,明确了谈话人、谈话对象、谈话方式、谈话时间和谈话内容,并细化分解,责任到人,做到“三必谈”,即:一是党组织一把手和其他班子成员之间必谈;二是领导班子成员相互之间必谈;三是班子成员与所分管部门负责人之间必谈。进一步沟通了思想,确保了问题找准谈透,为民主生活会的召开做好准备。

  坚持“三不准”,严把会议召开关

  县委常委会根据制定的方案,确定会议时间,并将会议准备情况及召开方案上报市委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审批,其他各参学单位将召开民主生活会的报告上报县委领导小组审批。县委检查指导组按照“三不准”的要求对各单位前期准备工作进行检查:一是征求意见不广泛不准召开;二是谈心交心不透彻不准召开;三是发言材料准备不到位、查找问题不深入不准召开。对于存在“三不准”问题的单位,按照要求进行督促整改,确保民主生活会如期召开。在民主生活会召开过程中,县委分管领导干部、县纪委、县委组织部和县委学习实践活动督导组都派员参加联系点的民主生活会,进行指导督察、严格把关,有效确保了把民主生活会开成一个征求意见会、分析问题会、沟通思想会、明确方向会,实现预期目标。

  坚持“三退回”,严把分析检查报告关

  为使各单位形成高质量的分析检查报告,成为今后工作的指导性文件,该县明确要求各参学单位的分析检查报告要充分运用学习调研阶段和征求意见的成果,突出分析检查问题和理清科学发展思路这个重点,认真研究,反复修改完善,并坚持“三退回”原则:一是报告内容空洞,没有充分吸收群众意见建议、草草了事的退回重写;二是原因查找分析不准、不深、不透的退回重写;三是发展目标不明确、思路不清晰、措施不到位的退回重写。确保了分析检查报告的高质量,为整改落实奠定坚实基础。

  坚持“三重议”,严把民主评议关

  为真正把学习实践活动办成人民群众满意工程,高质量的开展群众满意度测评,该县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坚持落实“三重议”,严把评议关。一是参评人员不广泛的要重新进行评议。要邀请上级领导、县委指导组、老干部代表、评议团成员以及群众监督评议员参与领导班子分析检查报告的评议;二是评议形式化的要重新进行评议。要通过书面评议、面对面评议等多种形式,广纳谏言,真切听取群众对发展措施、民生保障、干部党性、党风、党纪等方面迫切需要解决的问题的意见;三是评议意见没有充分体现在分析检查报告中的,也要重新进行评议。


我来说两句:(留言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昵称: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衢州市柯城区检察机关依托综治中心向乡镇街道延伸服务
·湖州紧贴农村改革发展实际 深入推进远教学用工作
·全省各市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会议在绍召开
·常山县“三管齐下”为企业发展提供人才支撑
·浙江各市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会议召开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