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原创 | 动态报道 | 在线访谈 | 学习体会 | 科学发展在身边 | 时代先锋 | 中央精神 | 高层论述 | 评论文章 | 学习读本
·紧扣科学发展主题 扎实搞好分析检查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薪火相传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精英掌门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楚材晋用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精神突围
点击“网友上传”进入投稿平台,按提示操作,发送至浙江新闻频道,标题请注明“学习体会”。
赵洪祝对话网友
回应网络对“杨湘洪事件”的关注
吕祖善对话网友
在危机面前,信心比黄金更重要
夏宝龙对话网友
一个地方平安不平安,老百姓说了算
·第一部分 前言 科学发展观的深刻内涵和基本要求
·第二部分 科学发展观是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必须长期坚持
·第三部分 以人为本是科学发展观的核心
·第四部分 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是科学发展观的基本要求
·第五部分 推动经济又快又好发展
·第六部分 毫不动摇地坚持改革开放
·第七部分 促进社会全面进步
·第八部分 牢固树立和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 > 要闻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科技服务显特色——省直第八服务组工作纪事

   浙江在线07月09日讯 “送宝下乡,送专家下乡,送科技下乡”。由省科技厅牵头、35家单位组成的省直第五服务组,根据省委深化“双服务”专项行动的统一安排,从5月22日起赴衢州开展“双服务”活动。

  第八组充分利用各支持单位的科技优势和专家优势,采用驻点式服务、企业座谈会和现场办公等多种形式,帮助衢州发展出谋划策,答疑解惑。到目前为止,“双服务”专项行动第八组共走访企业和基层400余人次,与150多家重点骨干企业、龙头企业、科研院所进行座谈交流,举办各种对接座谈会160余场,梳理企业和基层实际问题280余项,宣讲政策和咨询服务670余人次、解决实际问题和落实帮扶措施130多项,已受理抄告单15件,其中5件得到了回复,并及时反馈给衢州市相关部门和企业,帮助企业解决贷款2450余万元,江山市拟发行的5亿元国企债券已在积极开展筹备工作。

  科技创新赢定单

  专业生产节能灯的浙江三友电子有限公司,受金融危机影响,企业订单一度锐减。“双服务”行动组知悉后,科技厅副厅长丁康生三次驻访企业,对企业以苦练内功,通过科技创新提升产品竞争力的做法表示赞赏,并支持企业实施“节能灯管固废在线控制及资源化利用”项目,节约荧光粉用量达30%,降低劳动强度40%,节能降耗效果显著,企业竞争力大举增强。公司的这一创新举动,引起了全球节能灯生产巨头飞利蒲公司的高度关注,荷兰公司总部总裁亲自来江洽谈合作事宜,并带来大量订单,企业月产量恢复到最高峰值。丁厅长在调研中获悉公司有意转型研发“太阳能发电系统”时,当即指派服务组成员单位浙江能源研究所沈煜博士组成专家组进驻企业,帮助企业做好技术攻关,为公司转型升级和可持续发展注入强大推动力。

  “没有想到刚开完座谈会,服务组就安排专家为我们的事情开始奔波,这样的办事效率让我们企业发展更有信心了,这样的工作作风也值得我们企业学习”。日前,在“双服务”专项行动第八组江山企业座谈会上,第八服务组务实高效的办事态度,让江山三友电子有限公司董事长吴建农深受感动。

  驻点服务现成效

  浙江益万生物技术有限公司是集食品添加剂生产、粮食科研、加工、贸易为一体的浙江省农业龙头企业,拥有国内首条“年产300吨富含伽玛氨基丁酸(GABA)米胚芽生产线”。今年以来,受国际金融危机影响,公司产品销量明显下降,市场竞争压力加剧。“双服务”行动组先后共三次到公司调研后,针对该公司产品技术含量低和产品品种单一的情况,派出专家专门进驻公司,指导公司实施“内源酶法米糠生化制备天然伽玛氨基丁酸”项目,大大增加了产品的科技含量和经济附加值,同时提高了公司的核心竞争能力。

  “专家驻点提供的科技服务,目的非常明确,工作效率比较高,为企业转型升级、破解难题中起到了关键的作用。非常感谢双服务行动”。浙江益万生物技术有限公司董事长华井田如是说。

  长效服务保民生

  衢州由于距离省城较远,医疗水平较低。在双服务行动过程中,第八组针对衢州城乡居民“看病难、看病贵”突出问题,探索建立省级优质医疗资源服务衢州的长效机制。据报导,浙医二院已经与常山县签订了医疗卫生全面合作。主要形式有:一是准备建立浙医二院常山名医馆,建立远程医疗系统等,使常山县广大群众可“足不出县”享受到省城专家会诊,从而促进全省医疗卫生资源的共享和优势互补,大大提升常山医疗水平。二是实施“常山县骨干基层卫生技术人员培训工程”。采用赴浙医二院免费专科进修方式培训常山县卫生系统业务骨干40人。三是开展“服务基层,广济名医到常山行动”大型义诊活动。在双服务期,计划开展2次“服务基层,广济名医到常山行动”大型义诊活动,每次组织浙医二院各科知名专家10名到常山进行大型义诊,为常山人民群众提供高水平的医疗服务。

  针对江山医疗水平不高和医疗资源不足等问题,服务组就立即与邵逸夫医院领导取得联系,牵线与江山市政府建立合作关系,一个服务民生的长效机制又应运而生。江山人民医院和江山贝林医院分别有所侧重与邵逸夫医院建立了合作关系。6月初开始,在“双服务”行动组的协调下,江山市人民医院50多名中层以上干部分批到邵逸夫医院进行管理知识轮训,前两批分别为期半个月的共8名轮训干部已结束回江,第三批轮训成员也于7月5日出发。同时,邵逸夫医院也将派专家到江山市人民医院,对普外科、呼吸内科、心内科、内分泌科等进行对口指导服务,举行为期三个月的医院管理和医疗业务知识讲座。


我来说两句:(留言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昵称: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松阳电力倾心当好新农村建设的“电保姆”
·柯城实施“合纵连横”战略 推动城乡党建一体化进程
·长兴县“三项举措”助推巾帼创业映红“半边天”
·江山市畅通“三条渠道”构建基层民生服务体系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