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原创 | 动态报道 | 在线访谈 | 学习体会 | 科学发展在身边 | 时代先锋 | 中央精神 | 高层论述 | 评论文章 | 学习读本
·紧扣科学发展主题 扎实搞好分析检查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薪火相传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精英掌门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楚材晋用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精神突围
点击“网友上传”进入投稿平台,按提示操作,发送至浙江新闻频道,标题请注明“学习体会”。
赵洪祝对话网友
回应网络对“杨湘洪事件”的关注
吕祖善对话网友
在危机面前,信心比黄金更重要
夏宝龙对话网友
一个地方平安不平安,老百姓说了算
·第一部分 前言 科学发展观的深刻内涵和基本要求
·第二部分 科学发展观是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必须长期坚持
·第三部分 以人为本是科学发展观的核心
·第四部分 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是科学发展观的基本要求
·第五部分 推动经济又快又好发展
·第六部分 毫不动摇地坚持改革开放
·第七部分 促进社会全面进步
·第八部分 牢固树立和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 > 动态报道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临安六大长效机制扎实推进专项行动 帮助企业度过难关

   浙江在线07月10日讯 面对国际金融危机尚未完全见底和企业发展的严峻形势,临安市以学习实践活动为契机,认真贯彻落实全省经济工作会议和杭州市工业兴市大会精神,按照市委、市政府提出的“主攻工业、决战工业、稳定工业”的要求,重点实施服务企业“七个一”专项行动,建立健全六大长效机制,确保专项行动扎实有效推进,帮助企业度过难关。

  一是建立市乡联动机制。分临安市级和乡镇两个层面建立联动机制,市级层面建立由联络员、市温暖办、市学习实践活动领导小组和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组成的向企业送温暖解难题工作机制,服务对象为“16100”企业(16家大企业、大集团,100家成长性企业),重点负责解决需要政府协调解决的困难和问题。乡镇(街道)层面建立由各乡镇(街道)党委书记担任组长,分管乡(镇)长具体负责的向企业送温暖解难题工作机制,服务对象为辖区内规上企业和规下重点企业,重点负责协调解决本辖区内工业企业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二是建立干部联企机制。临安市级层面覆盖全市“16100”企业,由每位市领导分别联系1-2家企业,从各市级机关抽调市管干部和中层干部作为联系员,分别联系1家企业。其它规上企业和规下重点企业由所在乡镇(街道)各自安排机关干部和工办人员担任联系员,明确责任,确定联系企业和帮扶对象。

  三是建立一月一查机制。为及时了解和掌握企业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解决政府和企业之间信息不对称问题,市级两级联络员及有关部门和乡镇(街道)通过发放问卷、座谈会、电话联络、调研等多种手段,一个月一次了解和排查企业有关情况,并将排查出的问题及时上报市温暖办和活动办。

  四是建立快速交办机制。对联络员排查上交的问题进行及时有效的梳理和归类,并随时以交办单形式交办给相关部门限期办结。对乡镇(街道)无法解决、上交的问题,由市温暖办和活动办及时交办给有关部门协调解决。

  五是建立及时协调机制。对交办给部门协调解决的困难和问题,交办部门要按照特事特办、手续照办的原则及时解决。乡镇(街道)对排查出来的问题要首先自行解决。对交办部门和乡镇(街道)解决不了问题,由市温暖办、活动办牵头相关部门协调解决,协调解决不了的,由分管工业的两位市领导牵头协调解决。仍解决不了的,提交市委、市政府两位主要领导解决。

  六是建立督查问责机制。市委、市政府两办对各领办部门、责任部门和乡镇(街道)解决企业困难情况进行跟踪督查,层层推进,对各专项行动定完成时间、定完成质量,尤其是对经过专题协调议而不决、拖而不办的情况加大督查力度,并进行通报,杜绝工作中只讲不做、只传达不贯彻等现象,确保事事有着落、件件有回音。


我来说两句:(留言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昵称: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科技服务显特色——省直第八服务组工作纪事
·松阳电力倾心当好新农村建设的“电保姆”
·柯城实施“合纵连横”战略 推动城乡党建一体化进程
·强化工作责任开展专项行动 把创建任务落到基层落到实处
·长兴县“三项举措”助推巾帼创业映红“半边天”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