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原创 | 动态报道 | 在线访谈 | 学习体会 | 科学发展在身边 | 时代先锋 | 中央精神 | 高层论述 | 评论文章 | 学习读本
·紧扣科学发展主题 扎实搞好分析检查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薪火相传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精英掌门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楚材晋用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精神突围
点击“网友上传”进入投稿平台,按提示操作,发送至浙江新闻频道,标题请注明“学习体会”。
赵洪祝对话网友
回应网络对“杨湘洪事件”的关注
吕祖善对话网友
在危机面前,信心比黄金更重要
夏宝龙对话网友
一个地方平安不平安,老百姓说了算
·第一部分 前言 科学发展观的深刻内涵和基本要求
·第二部分 科学发展观是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必须长期坚持
·第三部分 以人为本是科学发展观的核心
·第四部分 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是科学发展观的基本要求
·第五部分 推动经济又快又好发展
·第六部分 毫不动摇地坚持改革开放
·第七部分 促进社会全面进步
·第八部分 牢固树立和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 > 动态报道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衢州柯城强基础促跨越 打响经济快速发展"四大战役"

   浙江在线07月13日讯 科学发展观活动吹响了经济社会新一轮大发展的号角,柯城区坚持“工业立区”的战略思路,紧紧把握项目带动战略,把招商引资和实施重大项目作为加快现代化建设的有效推动力,强基础,促跨越,以招扩资,打响“四大战”推动区域经济快速发展。

  打好路网拓城基础战 路网工程是推进工业化、产业化、城镇化和市场化的基础性工作。近年来,柯城区按照浙江省交通“三大”建设的总体要求,全力打造“五型公路”,全面提升交通硬件设施和服务水平。建造区境内公路总里程614.412公里,完成了石七公路、浮大路、苦狮线柯城段等区域内干线公路的改造,所有县道乡道完成砂改油改造,通行政村公路(康庄工程)全部实现硬化等级化,农村联网公路建设走在衢州市的前列,配合省市实施的杭金衢高速公路、黄衢南高速公路建设顺利完成。特别是今年以来,针对柯城区农村公路网技术等级偏低,农村公路网络化水平低、通达深度不够等问题,再次进行科学规划,坚持“扩城提质”的方针,投入亿元工程资金,启动区域干线公路建设、农村联网公路建设、养护专项工程建设、管理站场建设和配合省市重点工程建设“五大建设”行动惠民生。目前为止,投资约8100万元对石梁镇黄茶到大俱源13.7公里公路进行改建,投资约1400万元启动东滨线滨江大桥改建,开展农村公路管养、管理用房及联网公路建设,以及积极配合省市重点项目杭新景高速公路建设,为全区经济发展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打好工业立区持久战 工业是城区建设的重中之重。柯城区举全区之力主攻工业,深入实施“工业立区”发展战略,提出到2012年实现工业总量超百亿、规模企业超百家的“双超百”目标,明确了市区产业一体化发展定位,狠抓园区平台建设和招商引资,工业发展进一步加快。2008年全区实现工业总产值41.08亿元,规模以上企业67家,财政总收入3.32亿元,同比2002年分别增长了185.5%,580.9%,195%,年均递增19.1%,37.7%,19.8%。但经济总量偏小,发展速度不快,主体产业不明显,工业“负重发展”,企业财政贡献度不高等问题仍然存在。为加快科学发展,该区举全区之力拓平台、强基础,聚焦重点抓招商、引项目,千方百计强要素、保增长,经济发展实现了难中求进。今年来,共筹措资金1.69亿元,新报批农转用土地1824亩,新征土地1700亩,新增“熟地”近1400亩,切实扭转了“项目等土地”的被动局面,并通过招商引资攻坚战,积极引导区内企业及区外企业向园区集中,引进和培育以氟硅下游产业为主的“三新产业”,大力发展先进装备制造业,着力培育区域特色产业,发展壮大机械电子、医药化工、服装纺织、竹木家具、农产品加工五个工业传统特色产业,培育形成6家年产值过亿元的企业和企业集团。同时,以本地航埠镇工业园区为中小企业聚集区,积极扶持中小型企业并最大限度地发挥其活力,努力增强工业的综合实力。

  打好招商引资主动战 招商引资是加快发展的主要融资渠道。柯城区大力引进战略伙伴,积极引进先进技术和管理理念,全员招商、产业招商、以商招商的氛围浓厚。积极探索专业招商新举措,选调12名干部组成3个专业招商办,分赴杭甬温等地驻点招商。立足现有产业招商,强化园区投入,打造品牌强势招商,利用各种洽谈会“借台唱戏”。着力优化招商方式,做到“不忘掉任何一位朋友,不怠慢任何一名客商,不漏掉任何一条信息”。加强招商载体建设,重点在“五通一平”、标准厂房、公共服务平台、集中供热、集中治污等方面,严格按规划实施,逐步提升档次和品位。加强招商管理,实行招商项目跟踪服务,协调解决项目问题,着力解决有关道路、公交、金融、治安、卫生、住宅等软硬环境难题,今年以来,为7家企业解决融资约3亿元,借助农村康庄道路工程,落实资金230万元,实现村村通公路,修建工业园区道路约5千米,并帮助一些企业及时解决生产用电问题,完善企业基础设施建设,做到与市级开发区资源共享,提高设施综合利用率,营造良好的项目落地条件。上半年,该区“两个主战场”共引进项目32个,协议投资额12.12亿元,还有十余个投资意向较为明确的项目正在进一步洽谈中。

  打好项目推动攻坚战 项目建设是全区经济发展的支撑点和增长点。柯城区着力抓好一批能够提升我区产业竞争力,提高城市品位,加快农村经济发展等事关经济社会发展的重大项目。为加大项目建设力度,该区启用50名“项目员”,深入各招商联系点,负责项目谋划、申报及项目建设管理工作。在衢州市成立首家项目“综合网”,将重点建设项目、政府投资项目、重点工业项目、招商引资项目及融资项目等内容有机链接,构建了集信息收集、发布、报送及查询于一体的项目综合信息网络平台。做好项目前期各项准备工作,完善“项目库”储备管理,研究谋划一批中央预算内专项资金(国债)支持的基础设施、生态建设、传统产业改造提升和结构调整等领域规划,储备重大建设项目61个,储备前期建设项目8个。拓展融资主体的多元化,逐步建立多种融资方式相互补充的资本市场体系,积极争取国家、省对项目在政策、资金上的扶持,上半年,该区有20个项目进入国家和省新增投资计划,争取到位资金4300万元,为全区项目建设提供一定资金保障。加大对项目的督查协调力度,狠抓项目落地率、开工率和产出率。1至6月中旬,全区已开工重点建设项目61个,新开工重点工业项目3个,其中2个亿元项目,1个5000万元以上,签约资金2.96亿元。


我来说两句:(留言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昵称: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浙江青田:“红领”带“蓝领”助非公企业度难关
·景宁县小额农贷成就畲乡群众“致富梦”
·创新服务惠"三农"——江山市农村合作银行助农发展掠影
·庆元县加强文化遗产保护 打造“梦幻廊桥”品牌
·常山县经贸局建设实干高效干部队伍成效明显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