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原创 | 动态报道 | 在线访谈 | 学习体会 | 科学发展在身边 | 时代先锋 | 中央精神 | 高层论述 | 评论文章 | 学习读本
·紧扣科学发展主题 扎实搞好分析检查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薪火相传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精英掌门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楚材晋用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精神突围
点击“网友上传”进入投稿平台,按提示操作,发送至浙江新闻频道,标题请注明“学习体会”。
赵洪祝对话网友
回应网络对“杨湘洪事件”的关注
吕祖善对话网友
在危机面前,信心比黄金更重要
夏宝龙对话网友
一个地方平安不平安,老百姓说了算
·第一部分 前言 科学发展观的深刻内涵和基本要求
·第二部分 科学发展观是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必须长期坚持
·第三部分 以人为本是科学发展观的核心
·第四部分 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是科学发展观的基本要求
·第五部分 推动经济又快又好发展
·第六部分 毫不动摇地坚持改革开放
·第七部分 促进社会全面进步
·第八部分 牢固树立和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 > 要闻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帮企业算好“绿色”经济账 省直第十一服务组工作纪事

   浙江在线07月15日讯 根据省委深化“双服务”专项行动的统一安排,由省环保厅牵头的省直第十一服务组,于5月24日进驻丽水开展服务活动。服务组针对丽水区域定位和经济运行的特点,确立围绕“保护环境优发展、提振信心抓机遇、有效施策保增长、细化服务促转型”这一行动计划,帮助基层和企业协调解决生产经营、项目推进、要素保障等存在的难题,帮助企业算好“绿色”经济账,先后召开各类座谈会115个、对接会129个,走访企业和基层单位150家,收集企业和基层提出的问题268个。

  “绿色通道”助推企业快速融资

  眼下,浙江凯恩特种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的上市公司再融资环保技术核查报告进入最后冲刺阶段,与以往不同的是,这次核查报告由省环保厅专家全程协助。这让公司能源部部长赖星富喜上眉梢:“如果不是服务组鼎力相助,没有省环保厅开通‘绿色通道’,企业不可能如此快速进入融资通道。”

  凯恩公司是遂昌县唯一一家上市公司,也是目前国内能够系列化生产电解电容器纸的唯一厂家。今年以来,为了提升产能,该公司计划开展非公开发行股票再融资申报工作,为此,公司必须申请环保情况核查证明,即出具权威的核查报告。

  6月1日,服务组在走访过程中了解到此事后,就现场办公,对公司进行针对性的指导和帮助。考虑到此次环保核查时间紧迫,服务组立即召集相关部门进行协调,并安排人员上门服务,为企业环评核查工作开辟“绿色通道”。

  “帮助企业、解决难题”是服务组深化“双服务”专项行动的重要内容,服务组积极宣传中央、省委“保增长、促转型”的政策措施,引导企业树立信心,共克时艰;大力宣传生态环保理念,推动丽水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费用减免使企业加紧改造

  坐落于丽水经济技术开发区中心大道的浙江力邦制革有限公司,眼下正在“大兴土木”,这家以生产PU革为主的企业正着手对多项环保工程进行升级改造,今年计划投入550万元用于节能减排技术改造。力邦公司副总经理陈子南说,让公司下决心不惜血本进行产业升级改造,是公司在听取了服务组省环保厅专家的生态建设政策宣讲后作出的决定。企业要发展,就必须符合当地的产业发展规划,一堂深度的环保宣讲,让他们对丽水发展走生态路、打生态牌、创生态业的总体思路,有了更深刻的认识。

  大力推动企业创新,提升产品档次与水平,是当地企业和丽水市可持续发展的必由之路。为提高企业的环保投入积极性,服务组现场办公,省环保厅决定全面协调减免丽水经济技术开发区重点环境问题核查、监测费用共计250万元,使区内企业得以全力投入生产,加大环保改造力度,提升产品竞争力。

  “穿针引线”力促企业拓市场

  用“墙内开花墙外香”来形容浙江商讯科技有限公司,一点也不为过。这家地处龙泉市的市话通讯电缆和综合网络布线产品专业制造企业,在邻省福建的市场占有率达60%,但在我省市场份额却很少,去年出口额为1500万元,今年前3个月,出口额仅100万元,企业形势严峻。服务组获悉情况后,邀请中国电信浙江分公司对口部门负责人,到商讯公司进行实地考察,使供求双方进行面对面的交流。电信公司专家分析了电缆市场的形势后认为,电缆需求将逐年下降,光纤配套产品将逐年增加。针对商讯科技的实际,服务组帮助商讯公司拟定转型升级、提升综合竞争力的计划。

  中国电信浙江分公司也在实地考察了商讯公司的产品质量后,决定下半年增加对该公司的采购量,并同意对商讯科技进行现场技术指导。

  立足于破瓶颈、解难题。在经历了经济增长回落的低迷阶段后,丽水工业开始出现持续回暖势头,工业经济保持持续增长。在此情况下,服务组着力帮助企业拓展市场,提升经济效益。省广电局等相关单位协调推进发达县(市)与景宁县乡镇小广电中心站的对口援建工作,省财政厅、省发改委积极为丽水的产业升级提供政策指导。


我来说两句:(留言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昵称: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双服务专项行动”省直第十服务组工作纪事
·诚心诚意当好“服务员” 双服务专项行动工作纪事
·“双服务专项行动”省直第八服务组工作纪事
·“双服务专项行动”省直第七服务组工作纪事
·诸暨市多管齐下筑牢“双服务”保障“防火墙”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