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原创 | 动态报道 | 在线访谈 | 学习体会 | 科学发展在身边 | 时代先锋 | 中央精神 | 高层论述 | 评论文章 | 学习读本
·松阳县科技提升粮食生产能力促粮农增粮增收
·紧扣科学发展主题 扎实搞好分析检查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薪火相传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精英掌门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楚材晋用
点击“网友上传”进入投稿平台,按提示操作,发送至浙江新闻频道,标题请注明“学习体会”。
赵洪祝对话网友
回应网络对“杨湘洪事件”的关注
吕祖善对话网友
在危机面前,信心比黄金更重要
夏宝龙对话网友
一个地方平安不平安,老百姓说了算
·第一部分 前言 科学发展观的深刻内涵和基本要求
·第二部分 科学发展观是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必须长期坚持
·第三部分 以人为本是科学发展观的核心
·第四部分 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是科学发展观的基本要求
·第五部分 推动经济又快又好发展
·第六部分 毫不动摇地坚持改革开放
·第七部分 促进社会全面进步
·第八部分 牢固树立和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 > 动态报道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浙江庆元:工商局“三送”铸就护企“红盾”

   浙江在线07月27日讯 危机持续未见底,既似洪水,更似猛兽。为切实引导企业适应形势恶化,尽早转型升级,实现解危脱困,庆元县工商局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为契机,紧密围绕“服务企业”主题,走访企业87家,以问卷、座谈等形式调查了解企业在危机形势下遇到的瓶颈问题,收集整理意见建议53条,有针对性的制定了助企措施,开展了“送知识、送政策、送服务”的“三送”护企活动,为企业撑起了“防洪御兽”盾牌。

  送知识,强基础,提信心。截止2008年底,庆元共有铅笔企业23家,工业总产值近1.7亿元,总产量达17亿支,约占全国总产量的十分之一,是浙西南重点铅笔生产基地。受国际金融危机影响,铅笔产品出口萎缩,阻碍了铅笔行业健康发展。面对危机,县工商部门组织干部为县行业商会会员代表授课50余人次,引导企业查找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和突围的路径,促进企业理清发展思路,确立做大做强品牌路子。以商标法、合同法及相关工商行政法律法规等专业知识促进企业进一步认识无形资产的市场影响力和商标品牌的核心竞争力,工商部门精心筹划、对症下药,组织经济法律知识进企业,鼓励铅笔企业增强信心,积极转变观念,改变以往“贴牌”模式,下大力气修炼“内功”,做深做实基础;鼓励利用商标专用权,打造自主品牌,做深品牌内涵,提高产品附加值,努力提升企业软实力。

  送政策,释疑难,破逆境。2009年以来,为应对国际金融危机对实体经济的冲击,各级政府出台了全方位、多领域的企业扶持政策,力求实现经济“保增促调”。为弥补市场和企业对政策反应的滞后性,县工商部门以“服务企业年”活动为载体,主动开展进企业、送政策活动,积极宣传《助动民营经济稳步发展22条举措》,梳理编印《特殊时期助动发展帮扶政策汇编》800多册,及时送到企业家手中,为企业生产经营活动中释解政策疑难问题,鼓励企业家用好用活各项优惠政策,谋求在逆境中捕捉发展机遇,在困境中开拓产品市场,在“倒逼”中实现转型升级。

  送服务,解难题,助发展。工商部门积极落实县委县政府“百名干部进企业”活动,选派经验丰富、业务扎实、服务意识强的干部担任企业助理,进入企业蹲点,以助困解难为本职,开展服务活动。切实帮助企业解决市场准入、商标保护及生产经营维权等实际问题,组织推荐“三禾”牌竹砧板、“可可”牌竹胶合模板等创国家驰名商标和省级著名商标;在企业广告登记、经营资格核准、生产经营咨询等方面,通过企业助理联系,工商部门主动上门对口服务,现场办理相关手续,力求节省企业成本;根据收集的意见建议,通过归纳梳理,摆列“急重轻缓”,工商部门优先帮助企业破解资金难题,指导企业以商标权质押、股权出质等方式,融资1500万元,成功为企业排忧解愁,有力地增强了企业应对危机的实力。

  在开展“三送”活动4个月以来,县工商干部走访企业87家,收集意见建议53条,发放《政策与服务指南》800余册,帮助企业解决实际问题31个,落实帮扶资金1500多万元,实实在在地为企业撑起了“防洪御兽”的“红盾”。


我来说两句:(留言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昵称: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我省召开省委学习实践活动督查组暨指导检查组情况汇报会
·常山打造阳光工程交易平台 半年降低工程造价1300多万元
·松阳县三管齐下打造“浙江生态绿茶第一县”
·省直第九服务组在舟山召开标准化座谈会并开展现场服务
·浙江龙游县“四式”谋划第三批学习实践活动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