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原创 | 动态报道 | 在线访谈 | 学习体会 | 科学发展在身边 | 时代先锋 | 中央精神 | 高层论述 | 评论文章 | 学习读本
·松阳县科技提升粮食生产能力促粮农增粮增收
·紧扣科学发展主题 扎实搞好分析检查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薪火相传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精英掌门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楚材晋用
点击“网友上传”进入投稿平台,按提示操作,发送至浙江新闻频道,标题请注明“学习体会”。
赵洪祝对话网友
回应网络对“杨湘洪事件”的关注
吕祖善对话网友
在危机面前,信心比黄金更重要
夏宝龙对话网友
一个地方平安不平安,老百姓说了算
·第一部分 前言 科学发展观的深刻内涵和基本要求
·第二部分 科学发展观是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必须长期坚持
·第三部分 以人为本是科学发展观的核心
·第四部分 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是科学发展观的基本要求
·第五部分 推动经济又快又好发展
·第六部分 毫不动摇地坚持改革开放
·第七部分 促进社会全面进步
·第八部分 牢固树立和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 > 动态报道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庆元县“四去四来”无缝对接“双服务”专项行动

   浙江在线07月29日讯 在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中,庆元县以深化“服务企业、服务基层”专项行动为契机,以服务企业为重点,以“百名干部进企业”活动为抓手,以解决企业发展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为突破口,实现与省“双服务”专项行动的无缝对接,将“双服务”行动作为县委县政府应对当前严峻形势及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的一项重要举措。

  “走下去、摸上来”,找准问题研究对策

  扎实开展“百名干部进企业”活动,25名副县以上党员领导干部分别联系一家企业,70个部门单位分别与70家企业结对,继续选派50名干部担任企业助理,协助企业解决管理、技术、体制等方面的问题。县经贸局建立“企业三员”机制(企业指导员、企业辅导员、企业服务员),对企业外贸、财务、项目申报等工作进行业务指导。开展工业经济服务月活动,企业联系领导和联系干部通过发放调查问卷、走访企业、召开座谈会、开通企业问题热线电话等方式深入开展“双服务”活动意见和建议的征集,调查企业生产经营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目前,已走访联系企业386家次、深入基层1000多人次,开展相关咨询活动74场次,免费举办培训班63场次,为企业提供信息服务423次,共征集到23家企业8大方面17个问题,涉及政策扶持、用地、收费、证件办理、税收等方面。

  “听进去、做出来”,倾听诉求破解难题

  召开企业发展难题集中交办会,发动各单位部门深入企业倾听企业主的发展诉求,实行“一对一”负责制,明确难题的负责部门,要求各部门在5个工作日内,以书面形式将处理意见答复相关企业,并作出办理期限承诺。在企业发展难题得到解决后,各责任部门将由相关企业负责人签署意见的《庆元县企业问题交办单》上交县企业服务年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在第二调研组的帮助下,已有4大方面困难和8个问题得到及时有效解决,一些不符合国家法律法规的企业要求,各相关部门也做了详细的解释工作。

  “沉下去、扶上来”,加强服务优化环境

  动员涉企各单位党员干部进企助企,沉下身、扎下根。积极开展银企对接,组织银行与企业面对面交流,建立政府与金融机构的沟通协调机制,提高企业融资能力,引进丽水稠州银行在我县开展贷款业务,破解企业融资难题;增加国资公司中小企业贷款担保公司注册资本,扩大为中小企业融资服务覆盖面;加大政府利用闲置资金为企业在办理银行续贷过程中提供临时资金周转力度,缓解企业流动资金周转难题。开展各种形式的企业人才培训工作,围绕企业急需专业人才需要,调整职业技能培训专业设置,举办企业上市知识、工业企业政策、国内外经济形势分析与企业转型发展等培训班,成立全省首家综合型法律服务机构,将法律咨询、诉讼代理、公证服务等职能整合于一身,积极为企业提供法律服务。在服务企业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已落实财政扶持企业专项资金350多万元,帮助解决融资4104万元,协助企业开展技术改造41项。

  “钻进去、推出来”,出台办法完善机制

  建立“企业服务年”活动成员单位联席会议制度、企业问题反映机制、“企业服务年”活动督查通报制度、解决问题督办制度,对部门服务及企业问题办理情况进行评价,并加强督促检查,开通企业问题受理热线,对企业投诉的个别服务不力、办事拖拉、敷衍塞责的部门,责令其限期整改。积极开展企业减负“春雨专项行动”和“一对一税干帮扶联系企业”活动,出台《关于落实帮扶措施减轻企业负担稳定就业局势的实施意见》,社会保险缴纳比例继续实行临时性下浮,共减征社保费、水利建设资金340余万元,切实为企业减压减负。确保“企业服务年”活动取得实效。以贯彻落实“企业减负”工作精神为动力,加大工业发展政策扶持力度,出台《庆元县2009年“千万助企”行动计划》、《关于进一步优化环境服务企业的实施意见》、《关于加强农村劳动力转移和工业企业用工管理服务意见(试行)》、《庆元县人民政府关于取消暂停降低部分收费项目和标准》等政策,年减轻企业负担近2000万元。


我来说两句:(留言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昵称: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常山县深化“民情沟通日”机制 服务基层化解民生问题
·大浪淘沙 傲立寒风——景宁大自然公司逆流而上闯市场
·科学规划党员示范 常山县小白石村民走上致富路
·松阳县唱好“为民三步曲”扎实开展学习实践活动
·衢州市柯城区环保“四驾齐驱”实现生态经济双赢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