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原创 | 动态报道 | 在线访谈 | 学习体会 | 科学发展在身边 | 时代先锋 | 中央精神 | 高层论述 | 评论文章 | 学习读本
·松阳县科技提升粮食生产能力促粮农增粮增收
·紧扣科学发展主题 扎实搞好分析检查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薪火相传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精英掌门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楚材晋用
点击“网友上传”进入投稿平台,按提示操作,发送至浙江新闻频道,标题请注明“学习体会”。
赵洪祝对话网友
回应网络对“杨湘洪事件”的关注
吕祖善对话网友
在危机面前,信心比黄金更重要
夏宝龙对话网友
一个地方平安不平安,老百姓说了算
·第一部分 前言 科学发展观的深刻内涵和基本要求
·第二部分 科学发展观是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必须长期坚持
·第三部分 以人为本是科学发展观的核心
·第四部分 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是科学发展观的基本要求
·第五部分 推动经济又快又好发展
·第六部分 毫不动摇地坚持改革开放
·第七部分 促进社会全面进步
·第八部分 牢固树立和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 > 动态报道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破解融资难题 常山开出全省粮食订单质押贷款第一单

   浙江在线07月29日讯 7月9日,常山开出全省粮食订单质押贷款第一单,天马镇大麦淤村种粮大户林小良以2009年的366.8亩早稻粮食订单做抵押,喜获7万元贷款。“粮食订单也能抵押贷款,以后贷款方便了。”林小良相告,这笔贷款解决了他规模种粮缺资金的难题。

  据悉,这是我省第一单粮食订单质押贷款。凭借粮食订单抵押,无需他人担保,种粮大户每亩可获600元贷款。

  常山农村信用合作社联社理事长吴政通说,粮食订单质押贷款是由信用联社向种粮大户提供短期流动资金贷款的一次性融资服务。凡是流转土地种粮面积在100亩以上的种粮大户和粮食专业合作社,均可以财政部门的种粮直补资金,粮食部门的粮食收购订单和奖励资金,乡镇政府、村土地流转经营综合作为质押,向农村信用联社申请担保贷款,原则上每亩可贷600元。一般早稻收割后一个月归还贷款额的50%,年底之前全部归还。贷款利率在600元/亩的贷款额度标准内享受人民银行公布的同档次的贷款基准利率。

  42岁的林小良是常山小良粮食专业合作社理事长,今年2月,他从球川镇东坑村等地一次性流转来396亩耕地。他粗粗算了一下,从开始流转土地到粮食产出,总共需要20多万元的投入。到亲戚朋友家借不到这么多钱。春耕生产时,他用好友的商品房作抵押,贷了6万元,支付了土地流转费用,在3万多元的化肥、农药等春耕物资上,仍欠了一些尾款。

  正在犯愁的林小良获知粮食订单可以质押贷款,便于7月3日向县信用联社清河分社提出了贷款7万元的申请。他用于抵押的366.8亩粮食订单,预计可获得直补资金5.7万元;订购粮食总量8万公斤,预计订单收购资金总额14.4万元,此外,这笔订单还投下了总保险金额达7.3万元的政策性农业保险。届时,县财政、粮食等部门的这些奖补、收购等资金,以及有关理赔资金,将被优先归还到贷款户头,这为信用联社防范和降低贷款风险进一步提供了保障。

  “不需要担保人,月利息只要300多元,确实为我们粮农真正接上了力。”手头有了钱,林小良又打起了新算盘:争取年内添台收割机。

  吴政通相告,“有了粮食订单贷款,粮农现已基本无需另筹生产资金,银行放贷也很放心。”今年,常山县流转土地百亩以上的种粮大户共有37户,已有10多户提出了粮食订单贷款申请。这一贷款产品是常山联社继推出农房抵押贷款后,又一有效破解种粮大户融资担保难的大胆创新,极大地提高了广大农民种粮积极性。


我来说两句:(留言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昵称: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衢州柯城四管齐下吹响工业经济科学发展“冲锋号”
·浙江景宁:“四建四忌 ”出实招确保整改落实出实效
·实事惠民 松阳县借风扬帆助推企业破冰前行
·缙云“四点”用活党员远程教育网助推农村科学发展
·龙游:“四轮驱动”群众文化催开“文明花”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