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原创 | 动态报道 | 在线访谈 | 学习体会 | 科学发展在身边 | 时代先锋 | 中央精神 | 高层论述 | 评论文章 | 学习读本
·松阳县科技提升粮食生产能力促粮农增粮增收
·紧扣科学发展主题 扎实搞好分析检查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薪火相传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精英掌门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楚材晋用
点击“网友上传”进入投稿平台,按提示操作,发送至浙江新闻频道,标题请注明“学习体会”。
赵洪祝对话网友
回应网络对“杨湘洪事件”的关注
吕祖善对话网友
在危机面前,信心比黄金更重要
夏宝龙对话网友
一个地方平安不平安,老百姓说了算
·第一部分 前言 科学发展观的深刻内涵和基本要求
·第二部分 科学发展观是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必须长期坚持
·第三部分 以人为本是科学发展观的核心
·第四部分 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是科学发展观的基本要求
·第五部分 推动经济又快又好发展
·第六部分 毫不动摇地坚持改革开放
·第七部分 促进社会全面进步
·第八部分 牢固树立和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 > 动态报道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浙江省常山县以项目为中心全力推进“保增长”

   浙江在线07月30日讯 在深入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中,常山县围绕“实干兴县、项目强县”,全力推进招商引资和项目工作,力争通过项目的引进、落地和发挥效益,确保全年保增长目标的顺利实现。今年上半年,该县“三大产业”平稳增长。一、二、三产业分别实现增加值1.9亿元、15.2亿元和10.6亿元,分别增长1.4%、9.4%和10.5%,经济逆势上扬、企稳回升。

  一、整合力量谋项目

  1、全民动员谋项目。把谋划项目工作分解落实到乡镇、部门,动员全县力量谋划项目。举办重大项目谋划培训班,邀请专家、教授来常授课,提高全县干部谋划项目的水平和能力。将项目前期工作经费纳入乡镇部门财政预算,保证项目前期工作有钱可用和专款专用。组织力量对谋划项目进行评估论证和修改完善,对符合要求的项目纳入《常山县重大项目储备库》。据统计,仅5月份以来全县新谋划各类项目574个,总投资517亿元,其中亿元以上项目122个,投资5亿元以上项目30个。

  2、集中优势力量谋项目。充分发挥县重点办、前期办的作用,将责任心强、具有较强项目谋划能力和综合素质的干部充实进去。督促县发改局、前期办深入一线调研,及时掌握项目谋划情况,解决项目谋划中存在的问题,切实增强谋划项目工作的针对性和有效性。在重点项目较多的经贸、交通、规划建设、水利等重点部门和重点乡镇建立项目谋划小组。成立项目谋划工作专家研究组,实行项目谋划例会制度,不断谋划新的前期项目。

  二、多措并举引项目

  1、主动向上争取。围绕落实扩大内需措施,对接国家和省级的有关规划谋划项目,争取谋划的项目列入上级规划的盘子。到目前为止,该县共上报102个项目,总投资88.43亿元。通过积极对接,13个项目列入国家新增国债项目计划,争取国债资金3850万元。目前2783万元国债资金已到达项目单位或项目专户,人民医院整体搬迁、城乡一体化生活垃圾填埋场等一批重点工程得以顺利推进。

  2、重抓招商引资。完善考核激励机制,激发全县各个层面招商引资积极性。在干部层面,将招商实绩与提拔使用挂钩,对未完成招商任务且考核排名全县后三位的单位,第一年,其党政主要领导及班子成员不得提拔使用或转任重要岗位;连续两年,则党政一把手就地改任非领导职务。开展“招商能手”等评选活动,对招商业绩突出的人员进行物质和精神双重奖励。在社会层面,出台以商招商奖励办法,对引进项目实际形成固定资产投资的7‰给予奖励,激发社会各个层面尤其是企业主招商积极性。今年1-6月,该县共引进县外项目35个(含上年结转12个项目),协议引资23.5亿元,其中亿元以上项目7个。其中4月份以来,就引进县外项目19个,其中亿元以上项目4个,成功引进了总投资2.8亿元的“LED支架及封装和镍钛记忆金属项目”、总投资2.5亿元的“年产5万吨胡柚深加工项目”、总投资2.1亿元的“浙江绿洲节能科技有限公司项目”等一批上亿元投资项目。

  3、全力盘活资源。在引进增量项目的同时,积极做好存量项目文章。在技改贴息、技术创新项目基金等方面出台优惠政策,引导现有企业积极推进项目技改。今年1-6月,已实施技改项目34个,计划总投资15.5亿元,已完成投资4.38亿元,同比增加27.7%,占同期工业投资的63.9%。新备案技改项目16个,总投资4.12亿元,同比增加221.88%。目前,技改在降低生产成本、提升产品质量、提高市场竞争力、延伸产业链等方面发挥着越来越明显的优势,逐渐成为该县工业转型升级的重要突破口。

  三、四大行动推项目

  为进一步加快重点项目建设进度,在全县部署开展“重点项目百日攻坚四大专项行动”。通过抓好4个专项行动,集中时间、精力、资源要素,解难题、促开工、抓竣工。

  1、开展县领导协调推进项目专项行动。进一步完善县级领导联系重点建设项目工作制度,由县级领导深入所联系的重点项目单位进行督促指导,及时了解项目建设进度,对于遇到困难和问题进行协调解决,确保项目按时序进度、形象进度、投资进度等要求有序推进。尤其加大了对未开工项目的指导、检查、督促力度,找准问题症结所在,研究落实针对性措施,确保项目抓紧开工建设。

  2、开展未开工项目促开工专项行动。按照“县级领导联系、责任主体负责、部门乡镇配合”的要求,由未开工项目主体或主管部门按照各项目年度计划建设进度要求,分析影响项目尚未开工建设的各方面原因,报由联系县领导或分管县领导进行部署,明确项目责任主体,确保项目抓紧开工。各职能部门和乡镇也积极形成合力,充分发挥联系、协调、服务作用,为项目开工简化办事程序,减少审批环节,提供优质服务。

  3、开展重点项目征迁专项行动。对于该县重点建设项目实施过程中遇到的征地拆迁难问题,由项目责任单位或主管部门分别制定强制征迁方案,联系项目的县领导和县政府分管领导负责指导督促。整合县公安、法院、国土资源、规划建设等相关业务部门及项目所在乡镇力量,集中一个月时间组织开展部分重点项目的集中强制征迁行动,维护项目业主及群众合法权益。

  4、开展资源保障专项行动。土地要素上,优先保证重点建设项目用地指标;研究建立项目用地报批绿色通道,加快供地速度。资金供给上,加大项目融资包装力度,争取县内外金融机构新增贷款支持;整合重组各类政府投融资公司,做大融资平台,提高资金运作水平;加强中央新增国债投资和地方政府债券项目的对接申报,争取上级资金支持;通过加大土地出让、土地指标调剂和鼓励民间资本投资等方式,多渠道筹集建设资金。人员保障上,一是组建政策宣传组,由懂政策且具有丰富基层群众工作经验、责任心强的干部,负责相关法律法规和征迁政策的宣传,做好拆迁户的思想工作,加快征迁进度;二是组建征迁工作组,由天马镇、国土资源、规划建设、城市综合执法、城投公司等部门调配精干力量,负责具体指导和落实重点项目征迁工作。


我来说两句:(留言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缙云围绕“四个重点”持续加力做好“保民生”文章
·有疑惑上网问找答案点鼠标 舟山开通政策宣讲网络互动平台
·江山市:为企服务110热线让企业办事“路路通”
·浙江遂昌科学发展促进大交通带动大产业
·象山县在学习实践活动中政企联动 解困突围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