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原创 | 动态报道 | 在线访谈 | 学习体会 | 科学发展在身边 | 时代先锋 | 中央精神 | 高层论述 | 评论文章 | 学习读本
·“五里不同村,十里不同俗” 老生常谈抓落实
·紧扣科学发展主题 扎实搞好分析检查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薪火相传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精英掌门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楚材晋用
点击“网友上传”进入投稿平台,按提示操作,发送至浙江新闻频道,标题请注明“学习体会”。
赵洪祝对话网友
回应网络对“杨湘洪事件”的关注
吕祖善对话网友
在危机面前,信心比黄金更重要
夏宝龙对话网友
一个地方平安不平安,老百姓说了算
·一 科学发展观的深刻内涵和基本要求
·二 科学发展观是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必须长期坚持
·三 以人为本是科学发展观的核心
·四 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是科学发展观的基本要求
·五 推动经济又快又好发展
·六 毫不动摇地坚持改革开放
·七 促进社会全面进步
·八 牢固树立和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 > 动态报道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国有大银行青睐湖州个体户 将增加融资20亿元

  浙江在线湖州7月31日讯(通讯员 王向阳 唐佩强)曾经是国有大银行不屑一顾的个体工商户和中小企业,如今也成为“香饽饽”了。7月30日,在省深化“双服务”专项行动湖州组的推动下,湖州市个体民营企业协会与中国银行湖州市分行举行服务个体工商户(中小企业)授信签约暨贷款现场发放仪式,双方签订三年增加融资20亿元的框架协议,并现场发放贷款4133万元。浙江慧兰服饰有限公司沈小兰等来自各县区的32家个体、中小企业代表与银行签约,户均授信额度130万元,并当场拿到了银行发放的贷款支票。

  个体工商户和中小企业虽然是拉动经济发展的重要力量,但由于企业规模小、可供抵押的有效资产不足、难以找到保证人、保证风险大等各种原因,一直受到贷款难问题困扰。同时,由于银企双方信息沟通不够,银行不了解个体工商户和中小企业客户的需要,个体工商户和中小企业不知道银行贷款的要求,出现银行难贷款、客户贷款难的现象。据湖州市有关部门统计,个体工商户和中小企业的自我融资比例高达91.5%,银行贷款率只占4%,与他们的实际资金需求还有不小的距离,许多个体工商户和中小企业因为资金问题而陷入发展困境,融资难矛盾相当突出。此次湖州市个体民营企业协会与中国银行达成框架签约,是加大对全市个体工商户和中小企业信贷扶持力度的一项重要举措,有利于建立新型的“银、政、企”合作关系,对于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和银行贷款难问题是一个积极的尝试。

  湖州市工商局在开展“双服务”活动中,把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难问题作为助动经济发展的重要工作来落实,现已帮助236家企业与金融机构达成了融资意向,意向融资金额5.0亿元,已完成融资196家,融资金额3.16亿元。特别是在商标质押融资方面取得突破,帮助长兴超威电源有限公司完成其“超威”商标的质押融资,融资金额达2000万元;通过总结试点经验,将集中授信、项目对接、股权激活、分缴减负等分类激活企业资源的方法,在全市范围内进行快速复制,集中一批,成熟一批,解决一批。

  中国银行湖州市分行积极探索以多元化的服务方式推进金融业务的发展,出台了一系列具体有效的举措,支持湖州市的经济发展。湖州市工商局和市个体民营企业协会发挥与企业接触多、联系紧、了解深、辐射广的优势,与中国银行湖州分行合作对接,为银企双方搭建信息沟通平台,并着力促成了此次授信贷款活动,为个体工商户和中小企业提供了推介自己得到融资的良好契机,也为银行提供了大量个体工商户和中小企业中的优质客户,拓宽了银行的放贷空间,是一项有创新有力度的服务举措。

  省深化“双服务”专项行动湖州组组长、省工商局冯水华副局长认为,对个体工商户和中小企业要高看一眼,厚爱一层,授信虽好,重在落实,个体民营企业协会要尽量把个体工商户和中小企业中的优客户推荐给银行,银行要尽快把授信额度发放到有需求的个体工商户和中小企业手中,尽快在生产和经营中发挥作用,帮助企业走出经营困境,度过经济危机,实现转型升级。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浙江上半年每天新增252家私企 诞生1220多名个体户
·义乌有港澳个体工商户33户 经营范围将进一步放宽
·2008宁波诚信民企以及个体户已经评定
·钱江晚报:一季度浙江平均每天诞生千名个体户
·危机之下浙江人"迎风"创业 每天诞生1050名个体户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