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原创 | 动态报道 | 在线访谈 | 学习体会 | 科学发展在身边 | 时代先锋 | 中央精神 | 高层论述 | 评论文章 | 学习读本
·松阳县科技提升粮食生产能力促粮农增粮增收
·紧扣科学发展主题 扎实搞好分析检查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薪火相传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精英掌门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楚材晋用
点击“网友上传”进入投稿平台,按提示操作,发送至浙江新闻频道,标题请注明“学习体会”。
赵洪祝对话网友
回应网络对“杨湘洪事件”的关注
吕祖善对话网友
在危机面前,信心比黄金更重要
夏宝龙对话网友
一个地方平安不平安,老百姓说了算
·第一部分 前言 科学发展观的深刻内涵和基本要求
·第二部分 科学发展观是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必须长期坚持
·第三部分 以人为本是科学发展观的核心
·第四部分 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是科学发展观的基本要求
·第五部分 推动经济又快又好发展
·第六部分 毫不动摇地坚持改革开放
·第七部分 促进社会全面进步
·第八部分 牢固树立和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 > 动态报道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江山市“五个明确”力求整改落实取实效

   浙江在线08月05日讯 江山市在学习实践活动中,精心筹划,周密部署整改落实阶段各项工作,力求做到“五个明确”,确保学习实践活动取得实效。

  一是明确整改目标,全力为民兴办实事。要求各参学单位在整改落实阶段集中兴办一批改善和保障民生的好事实事,重点抓好制定整改落实方案、解决突出问题、推进体制机制创新三个环节的工作。要紧扣“转型升级推动科学发展,务实争先加快‘一高两进’”这一重点,结合分析检查阶段查摆出来的问题,认真制定整改方案,严格落实整改措施,着力转变不适应不符合科学发展观要求的思想观念,着力解决影响和制约科学发展的突出问题以及党员干部党性党风党纪方面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着力构建有利于科学发展的长效机制,达到“党员干部受教育、科学发展上水平、人民群众得实惠”的根本要求,确保学习实践活动取得实效。

  二是明确整改方向,精心制定整改方案。以领导班子分析检查报告为基础,认真制定整改落实方案,把解决问题和完善制度工作具体化、目标化、责任化和制度化,确保整改工作目标更加清晰,要求更加明确、责任更加落实、措施更加到位。对查摆出来的突出问题和需要完善的制度机制,区分轻重缓急,提出整改项目,制定整改措施,尤其注重把群众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作为整改重点。紧紧围绕“四明确一承诺”的要求,对相关工作进行分解量化,把需要整改的问题、制度辅以整改责任书、整改进度表、整改台帐或整改承诺书等形式,分解到分管领导和责任部门,明确整改责任、时间进度和目标要求。整改落实方案采取适当方式向党员群众公布,作出公开承诺,自觉接受党员群众监督。

  三是明确整改措施,集中解决突出问题。各参学单位组织开展“千名干部破难题,保稳促调再提升”活动,根据制定的整改落实方案,从实际出发,组织广大党员领导干部重点解决突出问题,把群众普遍期待的实事办实好事办好。按照先急后缓、先易后难的原则,修订完善近期和中长期发展目标、工作重点、主要措施和实施,建立健全整改落实责任制,使领导班子工作有方向、决策有依据。突出重点,选准突破口和切入点,抓住那些事关重大又有可能经过努力近期解决的问题,协调各方,整合资源,力争取得一批实际成果。在解决问题上坚持上下互动、左右联动,形成合力。

  四是明确整改落实,着力完善机制体制。明确要求各参学单位不仅要立足当前解决存在的问题,同时更要抓住引发问题的深层次原因,在完善防止重复发生问题的体制机制上下功夫,加快建立科学发展的长效机制。要着力建立和完善有效的整改落实督查机制和责任追究制度,对每项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及时进行督促检查,发现问题,及时纠正,督促责任领导、责任部门和相关责任人抓好整改落实。要建立问题督办交办、责任倒逼和挂牌销号制,采取挂牌督办、现场交办、限时办结等办法,切实解决一些重点难点问题。

  五是明确测评方案,认真组织群众测评。围绕群众满意度测评提出的共性要求,认真研究制定满意度测评实施方案,要求各参学单位及时细化群众满意度测评的具体方案和内容,确保测评工作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合理确定测评人员规模和范围,适时组织本单位干部职工、服务对象、工作对象、特邀代表等相关人员参加测评,保证参评人员有一定的代表性,使测评结果成为评判活动成效的重要依据。对测评满意度达不到半数的单位,责令认真研究,分析原因,限期整改。对测评结果,将以适当的形式向群众公开通报,让群众知晓,使群众满意。


我来说两句:(留言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昵称: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一支笔破题浙江千亿大产业 厅局官员赶赴分水现场把脉
·松阳县“三剂良方”激发农村干部创业活力
·浙江庆元实施“六大提升行动”促进农民增收
·常山县“桃花源”农家乐休闲游开发特色明显
·衢州市柯城区环保“四驾齐驱”实现生态经济双赢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