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原创 | 动态报道 | 在线访谈 | 学习体会 | 科学发展在身边 | 时代先锋 | 中央精神 | 高层论述 | 评论文章 | 学习读本
·松阳县科技提升粮食生产能力促粮农增粮增收
·紧扣科学发展主题 扎实搞好分析检查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薪火相传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精英掌门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楚材晋用
点击“网友上传”进入投稿平台,按提示操作,发送至浙江新闻频道,标题请注明“学习体会”。
赵洪祝对话网友
回应网络对“杨湘洪事件”的关注
吕祖善对话网友
在危机面前,信心比黄金更重要
夏宝龙对话网友
一个地方平安不平安,老百姓说了算
·第一部分 前言 科学发展观的深刻内涵和基本要求
·第二部分 科学发展观是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必须长期坚持
·第三部分 以人为本是科学发展观的核心
·第四部分 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是科学发展观的基本要求
·第五部分 推动经济又快又好发展
·第六部分 毫不动摇地坚持改革开放
·第七部分 促进社会全面进步
·第八部分 牢固树立和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 > 动态报道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浙江景宁:情系百姓多思谋 心系民瘼有良策

   浙江在线08月05日讯 在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中,景宁畲族自治县自觉把学习的成果转化为谋划工作的思路、促进工作的措施、领导工作的本领,在思想上超前一步、行动上跨越一步,切实搞好农业服务保增收促发展。

  “农技干部”田头把脉,排忧解难保增收

  “现在的政府确实好,直接为村民排忧解难。”刘化欣等农户握着农技干部的手兴奋地说。

  日前,在滩坑库区九龙乡岳口村,该村的农户个个愁眉苦脸,眼看着300多亩鲜食大豆就要上市,而通往山外的公路正在道路施工无法通行。该村原通向青田、温州的道路被滩坑水库一分为二,水上只有载客的轮渡,而没有车渡通行。因交通阻碍,鲜食大豆的运输成了一个大问题。该乡党委、政府根据农技干部的反映,千方百计想办法解决这个问题。在了解到青田县有一艘车渡船只可以租用,便立即与船主进行联系,商讨临时租赁协议,同时还帮助农户打通了大豆在青田、温州等地的销售通道。当乡农技干部将这一消息告诉村民,便出现了开头的一幕。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国家惠农支农政策,帮助农民发展生产增加收益,早在清明节前后,九龙乡农技干部与驻村干部就到岳口等水库沿村,进行宣传发动和农技培训。在农业部门引导下,该村购置并播下了1000多公斤优质山东黄豆种子,目前已获丰收,每天都有5000公斤以上的鲜食黄豆荚从岳口村运往青田、温州等地。按目前1.6元/公斤市场价计算,预计鲜食黄豆一项可以直接为该村农户带来36万元收入。

  “村支部书记”打起头阵,冲锋在前保增收

  地处海拔1100多米的景南乡鱼际村,原种植方式传统,科技信息不灵,群众观念陈旧,吸收先进理念动力不足,群众增收致富缺乏产业支撑。

  今年以来,该村两委开展了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干部群众的思想观念得到了全面转变,并在县机关工委和县农业部门的帮助下,积极调整产业结构,改变传统耕作方式,拓展增收新渠道。

  从入春开始,村两委多次邀请县农技专家实地探看指导,组织骨干人员参加业务培训。在村党支部书记徐伟平的带领下,该村种植的400亩高山冷水茭白、100亩四季豆现已收获上市,由于种植初期没有与有关单位签订收购合同,丰收在望却销售无门,这可急坏了全村村民。

  村支书徐伟平以坚定打赢为民增收这一首发战役的信心,自费到县城为高山蔬菜寻找市场。经几天的探访,初步搭建了一批经销商,为农产品销售开辟了渠道。7月中旬以来,徐伟平自行准备交通工具每天向种植户收购高山蔬菜1000公斤以上,为村民彻底消除了蔬菜卖不出去的难题。

  “农民信箱”牵线搭桥,每日一助保增收

  该县农业部门充分利用农民信箱的信息服务平台,积极开展“每日一助”服务活动。自活动开展以来,管理人员按农户申请的类别,每天为农户提供农产品供销信息,使该县的农产品进入了网上贸易时代。

  日前,农业部门随机走访了澄照乡亿龙杨梅专业合作社的负责人。他说:“农业部门推出的‘每日一助’信息确实好,为推销农产品起着积极的作用。宁波一客商通过农民信箱提供的亿龙杨梅信息,到我社一次性就买了400多斤送给亲朋好友。今年我社5万多斤杨梅全部售罄,大部分每公斤的售价都在10元左右”。

  县营林公司的承包户吴启发向县农业部门申请销售杨梅信息后,就为他带来了大批经销商主动来到基地自己采摘,后一批杨梅价格虽然低一些,但还是销售一空。县农机部门新引进了农机耕作机,在农民信箱向有关农户发出供应农机信息后,前来农机站咨询的农户络绎不绝,他们一边购买农机耕作机,一边咨询国家购机补贴的优惠政策,一条信息使农户一举两得。


我来说两句:(留言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昵称: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江山市“五个明确”力求整改落实取实效
·松阳县“三剂良方”激发农村干部创业活力
·浙江庆元实施“六大提升行动”促进农民增收
·常山县“桃花源”农家乐休闲游开发特色明显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