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原创 | 动态报道 | 在线访谈 | 学习体会 | 科学发展在身边 | 时代先锋 | 中央精神 | 高层论述 | 评论文章 | 学习读本
·松阳县科技提升粮食生产能力促粮农增粮增收
·紧扣科学发展主题 扎实搞好分析检查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薪火相传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精英掌门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楚材晋用
点击“网友上传”进入投稿平台,按提示操作,发送至浙江新闻频道,标题请注明“学习体会”。
赵洪祝对话网友
回应网络对“杨湘洪事件”的关注
吕祖善对话网友
在危机面前,信心比黄金更重要
夏宝龙对话网友
一个地方平安不平安,老百姓说了算
·第一部分 前言 科学发展观的深刻内涵和基本要求
·第二部分 科学发展观是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必须长期坚持
·第三部分 以人为本是科学发展观的核心
·第四部分 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是科学发展观的基本要求
·第五部分 推动经济又快又好发展
·第六部分 毫不动摇地坚持改革开放
·第七部分 促进社会全面进步
·第八部分 牢固树立和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 > 动态报道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松阳县突出“五实”要求 推进整改落实工作

   浙江在线08月05日讯 松阳县古市镇牢牢把握市、县第三批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试点乡镇契机,以“落实整改措施、领衔破解难题、完善科学发展机制”为主题,通过明确落实整改目标、明确整改落实措施、明确整改落实责任人,统筹制定整改落实方案、集中解决突出问题、完善体制机制,扎实推进学习实践活动整改落实阶段工作开展,确保学习实践活动出成果、见成效。

  思路实,做到整改落实重点明确、发展规划方向清晰

  把整改落实阶段工作与学习调研、分析检查阶段工作有机结合,把学习调研总结和分析检查报告中总结的经验、查找出的突出问题和形成的共识,及时转化为推动科学发展落实整改的思路目标,通过“请进来”一些专家给干部上党建、经济、城建等方面的专题辅导课,全面提升镇干部科学整改理念;组织党员干部“走出去”,到壶镇、碧湖等地学习取经,帮助他们更新观念,开阔视野,增强共创和谐“大古市”意识。同时,通过镇村两级学教平台(镇党校、镇远教中心和各村远教点)、三张联动网络(互联网、通讯网、人脉网)、远教“四阵地”(学习阵地、宣传阵地、交流阵地、服务阵地)组织广大党员干部建言献策,虚心听取群众意见,确定整改重点,落实重点问题整改责任人,落实带头办理责任制,制定整改目录,按照经济社会、惠民利民、班子队伍建设等方面进行分解细化,研究制订科学可行的各项工作规划和目标。

  实施实,做到整改落实有章可循、群众满意有据可依

  为防止落实整改形式化,该镇开展“破难攻坚月”活动,确保难题件件有落实、桩桩有回复,并通过“领导领办”、“合力联办”、“挂牌督办”,确保整改落实工作取得实效。其中,对一些涉及面广、群众反映强烈的难题,由相关县领导牵头召集有关单位,邀请相关专家,全力破解;对本单位不能单独解决好的难题,整合各方面的力量和资源,采用难题破解推进会、现场办公会、建立工作组等方式,形成破解合力,切实解决群众迫切希望解决的实事,4月8日,县委林健东书记召集县国土、建设、农业等10个相关部门负责人,在寺口村召开民情恳谈会,把他在这个村蹲点调研过程中梳理出的问题进行交办,各单位高度重视,迅速予以落实;对影响和制约科学发展的突出问题,通过分类挂号、定期督查、题解销号流程加快难题解决进度。

  评议实,做到整改落实基础扎实、群众监督深入到位

  为了确保整改落实活动方案科学可行、实施全面到位,我镇召开多层次恳谈会、民情分析会,对文明城镇创建、旧村改造、农民增收、实事项目建设等重点工作中突出问题的整改落实情况进行分析,问计于民、问需于民,完善整改落实方案,调整整改落实方向。同时,在认真总结学习实践活动取得的成效和经验的基础上,采取集中评议、无记名投票、随机抽样调查等方式,组织“两代表一委员”、机关事业单位党员和基层群众代表等分层次进行群众满意度测评,测评结果在一定范围内公布,并采取适当的形式向党员群众通报领导班子抓科学发展的业绩,接受群众监督评议,根据评议结果进一步完善整改落实方案,确保突出问题解决有效。

  整改实,做到整改落实分类梳理、制约难题个个击破

  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以分析检查报告为基础,对查摆出来的突出问题和需要完善的体制机制问题,进行全面分类整理。坚持边学边改、边查边改和集中整改相结合,下大力气解决好群众反映强烈、关系群众切身利益的突出问题,将明确需要整改落实和10个项目,按照问题的轻重缓急和解决难易程度,明确整改的时限要求,建立健全了整改落实责任制,对镇村重要事项作出公开承诺,制定整改落实措施18条。目前,镇属各单位、部门已解决各类突出问题9个,占梳理出全部问题的90%。其中,为破解了多年来古市城镇脏、乱、堵等群众反映较大的中心城镇创建难题,进一步提升了发展软实力,我镇在广泛深入调研的基础上,科学划分城镇功能区块,合理安排城区绿地,通过加强城区基础设施建设,强化整体服务功能,党带团带队开展了以文明劝导、义务劳动、市容秩序整治、文明经营示范户评比为重点的环境整治活动,规范了横街、松洲路中心街区的商贸经营秩序和行车停车秩序,成效显著,广受欢迎。

  成效实,做到整改落实实施到位,惠民成效全面凸显

  注重整改落实的效果,在学习实践活动中精心创设出的惠民农介所、创业军师团等农情中介组织,已为30个行政村的上百位村民传授创业经验,为200余名村民免费提供茶叶种植、甲鱼养殖、吊瓜套种等技术指导,为35位有创业意向的群众提供创业项目、销售渠道等信息,帮助63户村民成功实现200多亩土地流转,帮助46人实现就业,因效果实在、特色突出受到当地农民群众的广泛欢迎。群众致富的镇、村级107项近、远期惠民实事项目全面实施到位,“人人村村有项目,村村人人做实事”的良好氛围全面形成,基础设施建设不断加强,古市文明城镇创建稳步推进,农村基层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全面提升。


我来说两句:(留言仅代表网友个人观点,不代表本站立场)
昵称: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浙江景宁:情系百姓多思谋 心系民瘼有良策
·江山市“五个明确”力求整改落实取实效
·一支笔破题浙江千亿大产业 厅局官员赶赴分水现场把脉
·松阳县“三剂良方”激发农村干部创业活力
·浙江庆元实施“六大提升行动”促进农民增收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