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原创 | 动态报道 | 在线访谈 | 学习体会 | 科学发展在身边 | 时代先锋 | 中央精神 | 高层论述 | 评论文章 | 学习读本
·“五里不同村,十里不同俗” 老生常谈抓落实
·紧扣科学发展主题 扎实搞好分析检查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薪火相传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精英掌门
·践行科学发展三十六计:楚材晋用
点击“网友上传”进入投稿平台,按提示操作,发送至浙江新闻频道,标题请注明“学习体会”。
赵洪祝对话网友
回应网络对“杨湘洪事件”的关注
吕祖善对话网友
在危机面前,信心比黄金更重要
夏宝龙对话网友
一个地方平安不平安,老百姓说了算
·一 科学发展观的深刻内涵和基本要求
·二 科学发展观是推进社会主义现代化必须长期坚持
·三 以人为本是科学发展观的核心
·四 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是科学发展观的基本要求
·五 推动经济又快又好发展
·六 毫不动摇地坚持改革开放
·七 促进社会全面进步
·八 牢固树立和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
  您当前的位置 :浙江在线 > 浙江新闻 > 专题聚焦 > 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 > 动态报道 正文
   | 打印
放大 原大 缩小 打印 
邵占维强调:振奋精神 突破制约 狠抓落实

   浙江在线08月07日讯 昨天,温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邵占维率有关部门深入一线进行调查研究,开展“带头抓落实”督查活动。邵占维强调,各地各部门要深入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各项决策,按照市委十届六次全会部署,进一步振奋精神,着力解决发展中的突出矛盾和问题,狠抓各项工作落实,全力以赴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

  为了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十届六次全会精神,扎实推进市委、市政府年度重要工作责任制的落实,我市开展了市委常委、副市长“带头抓落实”督查活动。昨天,邵占维与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曹国旗,市委常委、秘书长葛益平,副市长徐育斐等一行,深入乐清的建设工地、企业车间,实地调研了解情况,督促抓好工作落实。

  在慎江阀门有限公司的新厂区,一幢新厂房已建成试运行,另外两幢厂房正在加紧建设。邵占维一行详细了解了公司的生产经营情况。“这里将建一个调试车间,那边将是一条先进的加工流水线……”企业负责人笑容满面地描绘着占地120多亩新厂区的美好前景,发展信心溢于言表。在中欧船业公司,邵占维走进造船车间,详细了解一艘正在打造中的2.5万吨级轮船相关情况,随后又来到海边的船台上,查看厂区规划和新开工10万吨级造船项目工程进展情况。邵占维鼓励说:“你们不但要造船体,更要加大创新力度,造出船的控制系统,努力在竞争中求生存,争取更大的市场份额。”调研中,邵占维一行还考察了乐清市的中运河治理工程和胜利塘北片围垦工程建设情况。之后,邵占维主持召开座谈会,听取乐清市有关发展情况以及落实《市委市政府2009年重要工作责任制》情况的汇报。

  邵占维说,乐清市不仅是温州的经济强市,也是浙江的经济强市。近年来,乐清各项工作扎实推进,发展势头良好,为全市发展大局作出了重要贡献。邵占维指出,2009年已经过去了一半多的时间,要完成全年既定目标,任务仍非常艰巨,需要付出艰苦的努力。希望乐清市各级各部门进一步统一思想、突破制约,扎实推进科学发展,使乐清经济社会发展和党的建设都走在前列。

  邵占维强调,当前正处在发展的关键时期,要振奋精神、全力以赴,切实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要大力推进沿海产业带建设,全力加快海涂围垦,充分发挥港口作用,迅速改善港口集疏运条件,不断提高造船业的科技含量;借助沿海产业带建设的空间增量,积极推进发展布局调整和产业转型提升,加快城区和经济强镇、中心镇“退二进三”步伐,真正使沿海产业带建设成为空间布局调整和产业结构升级的大平台、主抓手。要大力推进城市化进程,做强城市功能,统筹城乡发展,加快城市基础设施建设,提高城市公共服务能力,全面提升城市化建设水平。要大力推进文化大发展大繁荣,充分发挥文化底蕴深厚的优势,加强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进一步提高全民素质,不断促进文化与旅游等现代产业的融合,以文化引领经济社会发展。要大力促进项目落地,实行领导包项目,倒排时间表,着力清除项目推进过程中的障碍,突出解决土地供而未用问题。要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全力抓好国庆60周年安保工作,认真做好信访化解,严厉打击“两抢一盗”,突出抓好治安乱点整治,全面强化安全生产各项措施,切实把平安建设与经济建设结合起来,为科学发展营造良好的环境。

  邵占维强调,任务越繁重,越要加强党的建设。要深入开展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善始善终抓好第二批活动整改落实等工作,认真做好第三批活动的各项准备,不断把学习实践活动引向深入。要不断强化基层基础建设,以“基层基础建设年”活动为抓手,突出抓好村级基层组织建设,集中开展后进村整治活动,着力构建城乡统筹基层党建新格局。要切实加强干部作风建设,努力打造一支有信念、讲奉献、有本领、重品行的高素质干部队伍。


   请您文明上网、理性发言并遵守相关规定,在注册后发表评论。
 我要注册
[ 复制本文标题地址 ] [ 发表评论 ]  
相关稿件
·衢州市柯城区学习实践活动“试点”变“示范”
·景宁:巧用内聚外迁之“金钥匙”打开农民脱贫之锁
·庆元县立足“三早”为第三批学习实践活动“热身”
·“雁群效应”助发展 青田加快培育产业集群纪实
·衢江:省市区领导心系“三农”黄坛口乡农家乐蓬勃发展

Copyright © 1999-2015 Zjol. All Rights Reserved 浙江在线版权所有